以純電中型跨界休旅為主軸、所開發的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乃是一款專為歐洲市場所生的全新品牌純電戰略車款,雖與美規 Explorer 車系同名,但實際上可視為一款全新開發的車型,與美規車型採中大型休旅的設定有所差異性,且新車將在 Ford 位於德國科隆的工廠所打造。

品牌新世代設計導入,純電專屬特徵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外觀納入了品牌新世代的設計風格,車身尺碼的長度刻意設定在 4,500mm 之內,強調其於歐洲市區穿梭及停車的便利性表現。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建構於中型運動休旅的外觀身形基礎下,車頭以附有黑色車型字徽的黑色飾板連結兩側 LED 頭燈組,並以向兩側下方延伸的 LED 晝行燈組,搭配與車身同色的水箱護罩、保桿下方銀色飾板的層次搭配,勾勒出更具鮮明特色的車頭造型。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車頭以車型字徽飾板連結兩側 LED 頭燈組,搭配與車身同色的水箱護罩、保桿銀色飾板搭配,勾勒出鮮明車頭造型。車尾部份以黑色為基礎的 LED 尾燈組與黑色飾板進行連結,塑造動感外觀風格。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在車尾部份,同樣承繼了車頭的特色設計線條,兩側以黑色為基礎的 LED 尾燈組以中央的黑色飾板進行連結,同樣具備 Explorer 專屬字形徽飾,並透過立體化的尾門鈑件折線、搭配車頂擾流尾翼以及下方銀色飾板的搭配,塑造出更具動感的外觀風格。

高科技座艙,首創可動 Sync Move 中控螢幕

在創新的外觀設定下,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亦擁有以科技為主軸所打造的全新座艙設計,並刻意透過鑲崁於中控臺飾板及車門飾板的 10 色氣氛燈,搭配全新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及數位儀表,強調車室的先進氛圍,同時還具備了整合於中控台上方的創新條型音箱設計,與車室的中控臺線條設計完美結合。此外車室更具備了電動加熱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以及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等等,提升車室的舒適性及使用便利性。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亦採用全新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及數位儀表,並具備 15 吋可移動 Ford Sync Move 中控觸控螢幕,可依需求進行多段式觸控螢幕位置調整。

車室設計中、最獨特的莫過於首見在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的 15 吋可移動 Ford Sync Move 中控觸控螢幕,可依駕駛及副駕乘客的需求,進行多段式的觸控螢幕位置調整,同時其也整合新世代 Sync 整合系統,提供包含專為車輛量身打造的音響設定、無線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機能 、無線應用程式整合和輔助安全科技配置等,此外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亦將具備駕駛座按摩機能,強化長途駕駛的舒適性表現。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內裝具備大型中央扶手,內部空間可放下 15 吋筆記型電腦,並標配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建構於 5 人乘坐的基礎設定下,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除了擁有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表現外,亦具備了 470 公升了行李箱基礎容積,並可透過後座折疊進一步放大行李箱空間,同時更借由大型的中央扶手設計,中央置物空間更可放下 15 吋的筆記型電腦,並標配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搭配前方的雙置杯架及開放式置物空間,提供車內乘客更豐富的置物選擇。

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具備 470 公升了行李箱基礎容積,並可透過後座折疊提供多元的空間運用變化。
廣  告

25 分鐘完成 10%~80%快充,主動安全科技提升

在動力架構上,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預計將提供後驅及四驅車型選擇,並提供基本及 Premium 兩等級設定,動力及電池規格目前原廠雖尚未公佈,但強調其在 25 分鐘內即可從 10% 充電至 80%,提供實用的車輛續航充電表現。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全新 Ford Explorer 車系不但透過 12 顆超音波感應器、5 具攝影鏡頭及 3 具雷達的配置,建構出更為完整的車輛周邊感應、偵測、警示及煞車輔助功能外,亦將是未來歐洲市售車型中、首款搭載 Assisted Lane Change 自動變換車道輔助以及 Clear Exit Assist 交流道駛離輔助功能的車款,全面強化智慧駕駛輔助功能的表現,讓駕駛者可以更為輕鬆的駕駛車輛,並進一步提升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