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野馬 Mustang 這個車系名稱,許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 Ford 品牌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經典跑車,以經典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搭配渾厚的引擎聲浪成為許多車迷們的夢中情車。但在 2023 年正式導入國內販售的 Mustang Mach-E 車系,卻是完全打破車迷們對於野馬 Mustang 車系的既有印象,因為其不但採用了 5 門跨界休旅的車格配置,更首度採用純電動力配置,開啟了野馬 Mustang 車系的全新歷史章節。

2023 年引進國內市場的 Mustang Mach-E 車系,以 5 門跨界休旅車格搭配純電動力配置,開啟野馬 Mustang 車系的全新歷史章節。

最大 592 匹綜效馬力,純電狂野性格

於 2023 年 10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Mustang Mach-E 車系,提供 Select、Premium 以及 GT 共 3 車型及動力設定,其中擔綱入門車型的 Select 採單電動永磁馬達配置,可提供 288 匹最大馬力及 43.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可用容量 72kWh 電池組。

Mustang Mach-E 車系國內提供 Select、Premium 以及 GT 共 3 車型及動力設定,具備單馬達及雙馬達配置,並依車型搭載可用容量 72kWh 或 91kWh 電池組。

中階 Premium 車型則改採雙電動馬達設定,可提供 368 最大馬力及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換搭可用容量 91kWh 電池組。頂規 GT 車型在維持雙馬達四輪驅動及 91kWh 電池組配置的前提下,綜效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592 匹綜效馬力及 87.7 公斤米綜效扭力,不但擁有車系中最強悍的動力數據,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亦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

在續航里程表現上,Select 車型具備 WLTC 測試規範下可提供 471 公里,Premium 及 GT 車型則分別擁有 539 公里及 486 公里最遠續航里程。

而在消費者相當關心的續航里程及能耗表現上,搭載可用容量 72kWh 電池組的 Select 車型,根據能源局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具備了 WLTC 測試規範下 471 公里的最遠續航里程,而換搭 91kWh 電池組的中階 Premium 及頂規 GT 車型,則分別具備了 WLTC 測試 539 公里及 486 公里續航里程,3 車型能源效率分別為 Select 車型每度電可行駛 5.5 公里,中階 Premium 及頂規 GT 車型則為 5.1 公里及 4.5 公里。

Mustang Mach-E 於國內導入車型採用 Type 2 慢充搭配 CCS2 直流快充,皆可對應最大 150kW 充電功率,其中 Select 車型僅需約 33 分鐘即可完成 10 至 80%快速充電,Premium 及 GT 車型則為 45 分鐘。

由外而內跑車科技元素傳承,完整安全防護配置

在外觀上,Mustang Mach-E 傳承 Mustang 跑車的諸多設計經典元素,藉此打造出具有鮮明特色的外觀配置,並搭載了 LED 頭燈組、三柱形晝行燈、具備自動啟閉降低風阻及調節電池溫度的 AGS 主動式格柵以及三道格柵式燻黑尾燈,足下亦搭載了 19 吋鋁圈配置。

而在頂規的 GT 車型上,則可見到許多車型專屬的外觀配置,其中亦包含封閉蜂巢式水箱護罩、整合兩側進氣口、前下擾流以及後分流器的 GT 專屬空力套件,另外更特別搭配 20 吋鋁合金輪圈、 Brembo Flexira 系列煞車卡鉗以及 Pirelli P Zero 電動車專屬胎款,打造 GT 車型獨具的性能風格配置。

Mustang Mach-E 車系內裝採用 10.2 吋數位化儀錶板搭配 15.5 吋直立式中控螢幕,並擁有最新開發的 SYNC 4A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車室內裝部份則以結合科技與豪華配備設定為出發點,具備可顯示包行駛里程、電量、導航指引、駕駛輔助系統等行車資訊的 10.2 吋數位化儀錶板,同時還擁有搭載最新開發的 SYNC®4A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 15.5 吋直立式中控螢幕配置中央旋鈕,整合了觸控介面、聲控系統、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原廠衛星導航等多種機能,同時還具備了由 10 具揚聲器組成的 B&O 音響系統,打造車室優異的聽覺享受。

車室配置由 10 具揚聲器組成的 B&O 音響系統,全車系標配雙前座 8 向電調以及電動加熱機能,駕駛座亦具備記憶模式設定。
廣  告

為了賦予駕駛及乘客更為安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設定,Mustang Mach-E 車系除了搭載最高 10 具輔助氣囊配置外,更將 Ford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列為國內販售車型的全車系標準配備,形成無微不至的全面安全防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