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市場對於純電國產休旅的期待已久,如今 Luxgen 推出首款純電市售車 n⁷,帶領品牌邁入「純粹亮點」世代,更以「無限可能」的品牌全新內涵,將打造完整的智慧移動服務生態系,整合多元的充電與保修服務,讓純電移動能真正普及。

Luxgen n⁷是臺灣首款自主國產電動車,再推進臺灣車壇電動化有著關鍵角色。

為提供國人相當親民的平價電動車選擇,Luxgen 品牌選擇以 Foxtron 鴻華先進開發的 Model C 為基礎,打造出國內首款國產中型純電休旅 n⁷,並在 2023 年 10 月展開正式的萬元預購,3 車型開出 99.9 萬元 5 人純粹版、129.9 萬元 5 人亮點版、134.9 萬元 7 人亮點版的售價,獲得先前預購會員中多達 8,000 張預購,其中 5 人純粹版更是許多消費者入主百萬內電動車的最佳途徑。

廣  告

以風塑型節能兼具,數位科技與多變舒適座艙

在 2023 年 10 月 Luxgen 所公布的《Pure for all 純電未來藍圖》中,n⁷車系正是純電藍圖的第 1 步,更是臺灣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一步。n⁷在第一眼的外觀就塑造相當亮眼的外型,除了導入 Luxgen 最新世代的純粹亮點企業識別廠徽,更導入 LuxAero 空氣力學造型,強調延續「以風塑型」的空氣力學設計理念,兼具性能、節能、美學。車身尺碼設計得益於純電平臺,n⁷車長來到 4,695mm,車寬為 1,895mm、車高為 1,625mm,並有著 2,920mm 的長軸距寬敞設定。

n⁷導入 LuxAero 空氣力學造型,強調延續「以風塑型」的空氣力學設計理念,展現新世代電動車的造型樣貌。

為強調空力塑型,n⁷也搭載 Active Grille Shutter 智慧可變進氣系統、S-Duct 車頭導流設計、平整化導流底盤,並且配置導流刀鋒尾翼設定。車身前後都有前後呼應的貫穿式視覺,前視造型全車系皆標配科技化的飛翼式 LED 頭燈組含序列式方向燈,車側分別配置 18 吋黑曜鋁圈、或是高階的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車尾方面依據車型等級,則各自有 5 人純粹版的「地平線尾門飾條」來貫穿,或是高階亮點版的「貫穿式地平線尾燈組」來連接兩側尾燈。

高階亮點版採用醒目的「貫穿式地平線尾燈組」,巧妙連接兩側尾燈設計。

進入 n⁷的數位化科技座艙,馬上就會被採用 LuxConnect 介面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15.6 吋中央直立觸控大螢幕吸引,全車系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連結,高階車型更具有內建原廠導航王圖資,全車系未來更支援 OTA 遠端更新機能。消費者關注的諸多數位化科技方面,包含 UWB 無線感應智慧鑰匙、NFC 感應式卡片鑰匙,還有空調系統的露營與寵物模式皆一應具全。

中控介面採用 LuxConnect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 15.6 吋中央直立觸控大螢幕所組成。

面對消費者使用電動車相當便利的聯網功能,n⁷也會導入 LuxClub 車聯網應用生態,提供手機專屬 App 包含車輛控制管理、即時保母、充電服務等 3 大功能,支援遠端掌握車輛電量、解鎖車輛、遙控開啟冷氣等機能。全車系在影音娛樂標配 SEAS 沉浸式 7 聲道音響,並提供後座出風口、15 瓦手機無線充電板,甚至高階車型更標配駕駛座 8 向、副駕駛座 4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包含 2 組記憶、防盜、迎賓功能,並且配置提升舒適性的雙前座通風座椅。

自由切換多功能大空間,V2L 帶來更多元電能使用情境

空間機能亦是 n⁷魅力所在,其在 5 人座車型提供第二排座椅傾角可調機能,並在 7 人座車型上追加可前後滑動第二排座椅、第三排座椅椅背 2 段可調等機能。5 人座車型在行李廂容積為 662 公升、7 人座車型也有 627 公升的亮眼表現,全車系更具有純電車型標誌性的 36 公升前行李廂空間。而高階亮點版的全景玻璃車頂、電動尾門配置,在空間感與便利性又更進一步提升。

原廠數據顯示,5 人座車型在行李廂容積為 662 公升、7 人座車型也有 627 公升的亮眼表現。
n⁷車系目前提供 2 款 5 人座車型,包括入門的 5 人純粹版與中階的 5 人亮點版。

多項安全科技助拳,讓 n⁷有著絕佳的防護水準,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並且導入多項 LuxGenius 智慧駕駛輔助,標配 Level 2+智慧自動駕駛輔助功能,更搭載 AR View、360 度環景、AR 底盤透視等多項安全科技。n⁷純電動力亦比起傳統燃油 SUV 更為亮眼,其在單馬達後輪驅動下,最大馬力來到 230 匹、最大扭力為 34.7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7 秒內,5 人座車型 NEDC 續航來到 505 公里、至於 7 人座車型則為 489 公里,搭配 Luxgen 與多達 7 家充電營運商合作,建構無里程焦慮的充電生態圈。

旗艦版本的 7 人座亮點版,成為目前電動車少有的 7 人座休旅車型。

方向盤處 n⁷有提供 4 段動能回收可調,並有 Eco、Normal、Sport 共 3 種行車模式帶來多元操駕自主性。原廠也強調透過高功率 DC 充電支援下,電量在 30 分鐘內可從 10%充電至 80%,全車系更支援 V2L 車外供電機能,讓電能可應用於更多元實用的使用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