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首度以概念車之姿登場,便充滿話題性的 EV9 車系,不但是因為其純電的動力架構引人好奇,更特別的是,EV9 車系可算是 Kia 旗下全新打造的 7 座旗艦休旅車款,將援引品牌大量的科技以及最豪華的車室空間布局,展現品牌對於純電豪華車款的研發科技成果。

搭載 99.8kWh 電池組,提供後驅及四驅設定

其中最受消費者矚目的、便是 EV9 車系所採用的純電動力架構,根據原廠公布的資訊顯示,採用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Kia EV9 車系,具備了提供後驅單馬達以及四驅雙馬達車型的設定基礎,且提供 99.8kWh 電池容量設定,並透過上述驅動方式與電池容量搭配出多種車型組合。其中 Earth RWD 車型採 99.8kWh 容量電池,動力輸出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頂規車型配置的 GT-line AWD 四驅車型,則具備了 3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Kia EV9 車系採用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 ,提供後驅單馬達以及四驅雙馬達車型的設定基礎,以及 99.8kWh 電池容量設定。

且考量到運動休旅車型的越野需求,Kia EV9 在 AWD 四驅車型亦提供 Terrain Mode 地形行車駕馭系統,可對應駕駛環境自動調整動力輸出模式。另外 Kia EV9 車系亦具備 V2L(Vehicle To Load)外接供電功能,最大功率可達到 3.68kW。

創新 Star Map 設計,豪華舒適配備設定

在外型設計上,Kia EV9 車系大幅承襲了概念車的造型基礎,在方正且充滿了立體線條的外觀架構下,納入了來自 Star Map 星圖設計的 LED 頭燈及尾燈組,獨特的車頭數位光柵設計更為全球首創,同時在高階車型上更具備了擁有 IFS 智慧遮蔽功能的 LED 高階式投射燈組,可針對向的來車自行改變燈組照射範圍,在不影響對向來車視線的前題下,提供最優異的夜晚照明表現。同時 EV9 車系也具備 GT-line 運動化車型的外觀選擇,透過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黑化車頂行李架、黑化底層窗框、21 吋黑化鋁圈以及亮黑後視鏡的搭配,打造更具個性化車型配置。

Kia EV9 車頭採用 Star Map 星圖設計的 LED 頭燈組,數位光柵設計更為全球首創,高階車型具備擁有 IFS 智慧遮蔽功能的 LED 高階式投射燈組。

提供了 6 人以及 7 人座車型配置的 Kia EV9 車系,中控台上方採用由雙 12.3 吋螢幕搭配 5 吋螢幕所構成的顯示介面,其整合了包含數位儀表、空調控制以及中央觸控面板設定,提供了豐富的車輛設定及顯示機能,原廠亦強調 EV9 在內裝大量運用了永續性的環保材質,以植物性材質取代皮革的使用。

Kia EV9 以雙 12.3 吋螢幕搭配 5 吋螢幕所構成顯示介面,提供豐富顯示機能,並在內裝大量運用了永續性的環保材質。

已在國內展開預售的 Kia EV9 車系提供 3 款座椅設定,包含標準 7 人座以及列為選配項目的旋轉 6 人座及尊榮 6 人座,其中旋轉 6 人座停車時可提供第 2、3 排乘客之間的面向模式,第二排座椅前後滑動最大可達 330 mm,同時可向內旋轉 180 度面向第 3 排座椅,也可向外旋轉 90 度轉向門,並只需按下按鍵就可旋轉座椅。尊榮 6 人座椅則提供第 1、2 排乘客一鍵傾倒放鬆功能,而第二排更提供多向電動調整與腿靠。

旋轉 6 人座可提供第 2、3 排乘客之間的面向模式,第二排座椅前後滑動最大可達 330 mm,更可向內旋轉 180 度面向第 3 排座椅,也可向外旋轉 90 度轉向門,大幅提升座椅的使用便利機能,後座全數打平後亦可提供寬敞的置物空間。

同時前雙座椅除了擁有電動通風加熱機能外,駕駛座更具備了獨特的電動按摩功能,可降低長途行駛帶來的疲勞感受。另外在第 3 排座椅部份也具備了置杯架及充電埠的便利設計,並擁有由 14 具揚聲器所組成的 Meridian 頂級環場音響系統、車室氛圍照明等豪華車室配備。

廣  告

且因應 Kia EV9 車系身為品牌豪華旗艦車款,原廠亦為其搭載了雙層隔音玻璃、靜音胎的設計,將電動車本已相當優異的靜肅性表現,進一步獲得提升。同時 Kia EV9 車系搭載電子數位後視鏡套件,其整合了包含 9.6 吋車內及 7 吋車外 OLED 電子數位後視鏡,搭配紅、黃輔助線讓駕駛更輕易判斷後方的車輛距離,車內電子數位後視鏡則可提供更好的後方視野,亦可切換成傳統後視鏡。

另外 Kia EV9 車系更標配了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可設定專屬於駕駛包含座椅、兩側後視鏡以及方向盤等位置,搭配獨創的多功能中央扶手設計,提供 Kia EV9 車系充滿科技且更具便利性的車輛使用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