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在 2023 年 6 月推出全新的 LBX 車系,是品牌繼 LFA 車系後第 2 款由 3 個字母構成車名的車系,LBX 車系全名為「Lexus Breakthrough X-Over」的簡寫,由此不難看出原廠強調其是翻轉小型休旅級距遊戲規則的全新車種。而 Lexus LBX 雖然在尺碼為 Lexus 品牌中最小的車款 ,但原廠透過諸多細膩質感與品牌新世代高科技的注入,強調 LBX 的定位絕非入門,讓 LBX 在車內外的各項細節處,皆有著奢華盡顯的產品魅力。

Lexus 原廠在 2023 年 6 月推出全新的 LBX,其全名為「Lexus Breakthrough X-Over」的簡寫,由此不難看出原廠強調其是翻轉小型休旅級距遊戲規則的全新車種。

簡潔時尚設計,登場即擄獲眾人目光

為讓 LBX 車系初登場就能達到非凡的視覺印象,LBX 在設計之初,就透過體現品牌簡潔動感的嶄新語彙,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而且 LBX 在車身尺碼設定部分,長寬高分別為 4,190x1,825x1,560mm(Active 車型車高為 1,550mm)、加上 2,580mm 的車身軸距,讓 LBX 輕鬆在都會穿梭毫無壓力。

LBX 透過車身尺碼設定為 4,190x1,825x1,560mm 的長寬高,加上 2,580mm 的車身軸距,讓 LBX 輕鬆在都會穿梭毫無壓力。(圖為 Relax+等級)

設計上 LBX 以「Premium Casual」為理念,強調成為跳脫級距框架、並保有高級感的跨界車款,並且能在駕駛過程中與車輛產生自然的對話,更保有 Lexus 品牌優雅的設計理念。因此我們可以看到 LBX 設計上承襲 Lexus 最新的家族識別,車頭上半部藉由貫穿的霧銀飾條、連結左右兩側 LED 頭燈組,塑造出原廠名為 Resolute Look 的造型;兩側品牌 L-Signature 招牌的箭矢式 LED 燈組設計,傳達出相當強烈剛毅的視覺感受。

LBX 以「Premium Casual」為理念,強調成為跳脫級距框架、並保有高級感的跨界車款,車頭上半部藉由貫穿的霧銀飾條、連結左右兩側 LED 頭燈組,塑造出原廠名為 Resolute Look 的造型;兩側則有品牌 L-Signature 招牌的箭矢式 LED 燈組設計。(圖為 Relax+等級)

而且前視造型的下半部分,原廠更藉由 Seamless Grille 無接縫水箱護罩手法,搭配下方的漸層式格柵水箱護罩,勾勒出全新 Unified Spindle 立體紡錘造型,並且以水平橫向的軸線,帶來低重心且讓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意象。前保桿下方兩側的 L 型亮銀飾條,則呈現更加精緻的鋪陳。

前視造型的下半部分,原廠更藉由 Seamless Grille 無接縫水箱護罩手法,搭配下方的漸層式格柵水箱護罩,勾勒出全新 Unified Spindle 立體紡錘造型。前保桿下方兩側的 L 型亮銀飾條,則呈現更加精緻的鋪陳。(圖為 Relax+等級)

LBX 在車側則有張力十足的動感線條,尤其車身後輪拱鈑件外擴的設計,讓其在兼顧靈巧車身的同時,同樣能帶來運動化的氛圍,而且 LBX 在 C 柱處依據車型更有採黑色鋼琴飾板、或時尚條紋飾板(Cool 等級專屬)設計,提供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

LBX 在車側則有張力十足的動感線條,而且 LBX 部分車型在 C 柱處更有採黑色鋼琴飾板,提供懸浮式車頂的的視覺效果。(圖為 Relax+等級)

來到 LBX 的車尾,其可說有著前後呼應的設計元素,同樣搭載品牌標誌性的 L-Signature 尾燈,尤其燈組造型線條向中央延伸融合為貫穿式 LED 尾燈,車頭前視造型藉由水平橫向軸線營造出的寬闊感,展現 LBX 的個性魅力。Lexus 原廠還透過尾門置中的 Lexus 字標,搭配牌照框整合置保桿下方、呼應車頭的左右 L 形亮銀飾條,彰顯其時尚、超越級距的質感鋪陳。

Lexus 原廠還透過尾門置中的 Lexus 字標,搭配牌照框整合置保桿下方、呼應車頭的左右 L 形亮銀飾條。

多元車色與專屬外觀,彰顯獨特個性化風格

針對消費者個性化的風格彰顯需求,LBX 依據車型等級,分別搭載多達 4 款不同的鋁圈設計,依序為 Active 車型的 17 吋時尚亮灰鋁圈、Active+車型的 18 吋星綻雙色鋁圈、Cool 車型的 18 吋多幅式燻黑運動鋁圈、以及 Relax 與 Relax+車型專屬的 18 吋星綻亮銀鋁圈。

LBX 在 Active/Active+/Cool 等級,搭載共計 8 種 2-Tone 雙色車色;高階的 Relax/Relax+等級,則提供另外 8 種 Mono-Tone 車頂同色車色。
LBX 依據車型等級,分別搭載多達 4 款不同的鋁圈設計,Relax+等級採用 18 吋星綻亮銀鋁圈。

車色選擇也相當多元,在 Active/Active+/Cool 等級,搭載共計 8 種 2-Tone 雙色車色;高階的 Relax/Relax+等級,則提供另外 8 種 Mono-Tone 車頂同色車色,尤其原廠更在 LBX 車系上,帶來全新的星岩灰、晶燦紅、光映藍、晶礦黑等車色選項。而相當強調個性化的 Cool 等級車型,更配有外觀、內裝專屬配備,外觀配有 18 吋燻黑運動鋁圈、C 柱時尚條紋飾板、前後保桿個性化亮銀飾條,內裝則配有 Ultrasuede 人造麂皮/Semi-Aniline 頂級真皮迷霧灰/尊爵黑雙色混搭座椅。

Cool 等級車型強調個性化視覺。
Cool 等級車型搭載 18 吋多幅式燻黑運動鋁圈、C 柱時尚條紋飾板等個性化配置。
Cool 等級內裝採用 Ultrasuede 人造麂皮/Semi-Aniline 頂級真皮黑灰雙色混搭材質座椅。

高科技座艙與細膩質感鋪陳,視覺、觸覺、聽覺絕佳饗宴

Lexus LBX 在內裝架構中,採用 Tazuna 全環繞駕駛座艙理念,藉由以駕駛者為中心,自方向盤向兩側延伸的鋪陳,讓各項便利介面與操作皆在駕駛觸手可及處,打造直覺就手的使用體驗。車內也有科技與質感兼具的座艙設計,傳遞細膩座艙質感,吸引獨具慧眼的買家青睞。全車系皆標配 9.8 吋中央觸控螢幕,9.8 吋觸控螢幕內除有一應具全的車輛能源流資訊、整合多媒體與空調等操作,更提供時下消費者所需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輕鬆享受各項影音娛樂。

Lexus LBX 在內裝架構中,採用 Tazuna 全環繞駕駛座艙理念,全車系皆標配 9.8 吋中央觸控螢幕。
LBX 標配時下消費者所需的無線 Apple CarPlay,並且也提供 Android Auto 連結。
9.8 吋觸控螢幕中也可顯示豐富的多媒體資訊。

而在 Cool、Relax、Relax+等高階車型上,LBX 還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其啟動時除了有與中控螢幕同步的動態光暈,帶來科技座艙氛圍外,更具有 3 種類型顯示可切換,儀表內可一次顯示包含導航指標、轉速、油耗、油電複合動力能源流向等豐富資訊。在 Cool、Relax+車型專屬的 HUD 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其整合方向盤觸控板按鍵追跡功能,可將駕駛輔助、音量調整等行車資訊同步於 HUD,讓駕駛更專注於前方路況。

Cool 以上等級搭載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其啟動時除了有與中控螢幕同步的動態光暈,帶來科技座艙氛圍外,更具有 3 種類型顯示可切換。
Relax+車型專屬的 HUD 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可將駕駛輔助、音量調整等行車資訊同步於 HUD 中顯示。

此外,LBX 全車系都標配線傳式排檔桿、e-Latch 電子式門把,帶來直覺高科技的便利操作,Active+以上等級更搭載手機無線充電等便利配備。而且全車系皆標配室內環景 LED 燈光組,在 Cool 等級以上更提供 64 色氛圍燈,包含 14 款主題與 50 種顏色的光線設定,讓駕乘者享受舒緩身心的燈光氣氛。

LBX 全車系都標配線傳式排檔桿,並且在中央扶手下方備有開放式的置物空間及充電孔。
LBX 在 Active+以上等及標配手機無線充電配置。
Cool 等級以上更提供 64 色氛圍燈,包含 14 款主題與 50 種顏色的光線設定,讓駕乘者享受舒緩身心的燈光氣氛。

頂規的 Relax+車型更標配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具有 13 支鑑賞級揚聲器,搭配獨家創新 QLS 環繞式劇院音頻控制,結合 Unity 技術讓音色飽滿忠實呈現。加上 Clari-Fi 2.0 技術,能針對數位壓縮音源進行還原修正,帶來絕佳的聽覺感受。車內也有 3 種不同的皮革組合,包含 Active 及 Active+等級的 QUOLE 豪華皮革、Cool 等級的 Ultrasuede 人造麂皮混搭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Relax 及 Relax+則提供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等,上述內裝鋪陳皆進一步帶來奢華盡顯的視覺、觸覺、聽覺饗宴。

頂規的 Relax+車型更標配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具有 13 支鑑賞級揚聲器,搭配獨家創新 QLS 環繞式劇院音頻控制,結合 Unity 技術讓音色飽滿忠實呈現。
Relax+等級車型標配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帶來絕佳的視覺與觸感。

跨越級距的動感與質感之作

綜觀上述的內外鋪陳來看,Lexus LBX 可說在車內、車外都以最高規格打造,保有 Lexus 品牌優雅設計理念的同時,又擁有能在日常生活中輕鬆、且舒適使用的靈巧車身,尤其都會用車的環境中,亮眼時尚的外觀、搭配可靈活穿梭的車身,都是其在都會用車時可全面彰顯的產品優勢。上述的產品魅力,都相當適合追求質感的都市儷人、或是層峰客群家中的第二輛車,是車主無時無刻,都能享受跨越級距的動感與質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