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9 年 3 月 27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國產車系,提供 1.8 升汽油與 1.8 升油電 2 種動力選擇,並搭配 5 種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69.8 萬至 89.8 萬元,相較預售調降 1 千至 2.1 萬元不等。其中調降幅度最大的為 1.8L 汽油尊爵版,其與入門經典版僅有 8 萬元的差距,也可看出原廠可說將汽油主力設定在此款車型上,而油電車型的銷售主力則在於售價 81.8 萬的 1.8L Hybrid 尊爵車型。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3 月 27 日於國內發表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國產車系,消費者該如何依自身的需求考量進行選擇?且經銷端亦提供加入多項配件的特式版精裝車,U-CAR 此回特別以「購車攻略」單元,幫網友們分析大改款 Corolla Altis 該如何選購。
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預售價與正式售價差異
車型 預售價(萬元) 正式售價(萬元) 價差(萬元)
1.8L 汽油 經典 70.9 69.8 -1.1
1.8L 汽油 豪華 74.5 72.8 -1.7
1.8L 汽油 尊爵 79.9 77.8 -2.1
1.8L Hybrid 尊爵 82.9 81.8 -1.1
1.8L Hybrid 旗艦 89.9 89.8 -0.1
總代理和泰針對 1.8L 汽油尊爵車型提供了專屬的選配套件,其中包含 LED Bi-Beam 頭射式頭燈、LED 光條式晝行燈、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前座環艙照明、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選配價格則為 5.2 萬元。

在動力設定上,除了原有的 1.8 升汽油動力設定外,首度導入的 Corolla Altis Hybrid 車型自是消費者的關注焦點,其採用與 Prius 相同的 THS II 1.8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 1.8 升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模組,具備綜效馬力 122 匹,變速系統為 E-CVT 電子無段變速控制系統,且擁有能源局平均油耗達到 25.8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的出色表現。

大改款 Corolla Altis 於車型動力、售價及配備皆完整公佈後,消費者該如何依自身的需求考量進行選擇?且在進入經銷據點後,經銷端亦會提供加入多項配件的特式版精裝車,讓整體的選購過程更加的複雜,U-CAR 此回以「購車攻略」單元,幫網友們分析大改款 Corolla Altis 該如何選購。

精裝套件琳瑯滿目,涵蓋外觀、舒適及安全配備

由於精裝車款皆為各地區經銷商所設定,所以配件內容可能會因此而有所差異。就 U-CAR 自國都汽車取得的 Corolla Altis 精裝車型資料看來,可以發現提供消費者的配件主要包含了精裝套件、影音套件、外觀及安全的 4 個主要項目,其中精裝配件主要包含了 USB 雙孔快充插座、車門防撞警示燈、前後停車輔助雷達、排檔鎖及 3M 隔熱紙等項目,且全車系選配的價格皆為 4 萬元,而精裝配件內容則依車型略有差異,譬如說 LED 內門檻飾板僅配置於尊爵以上車型,環艙氣氛燈則配置於 1.8L 汽油豪華及 1.8L Hybrid 旗艦車型。

而在影音套件的選配項目部份,價格則以入門 1.8 汽油經典的 9.3 萬選配價為最高,因為其車型標配僅有 CD 音響,所以其選配影音套件項目中包含了 7 吋經典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主機,再加上 4G 旗艦升級套件,以及整合於套件中的 Super HD 行車紀錄器、TVI 數位電視盒以及含車輔線的倒車影像系統。其他車型的選配價格則為 7.8 萬元,除了上述的行車紀錄器、電視盒及倒車影像項目外,主要差異在於 7 吋與 8 吋的 4G 旗艦升級套件。

另外在外觀套件部份則擁有尾翼搭配引擎室拉桿的組合,售價則為 9,800 元,除了 1.8L 汽油尊爵及 1.8L Hybrid 旗艦車型外皆可選配的盲區偵測警示系統,售價則為 25,000 元。當然上述的價格皆為標準售價,經銷端則可依配件與車型的搭配,給予消費者在選購配件上的折價空間,以外觀及安全套件為例,則有著約莫 20%的折價幅度。

新車到底該怎麼選?依自身需求打造合適車型

在整理了大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的標準車價,以及整合了包含精裝、影音,外觀及安全套件、加上店頭配件折扣的價格後,相信消費者對於車型搭配套件的價格已經有了基礎的認識,倒底該如何選擇呢?U-CAR 則以最實際的價格區間,推薦消費者最適合的車型及配備級距。

以 70 萬的級距選擇來看,最經濟實惠的務實選擇莫過於售價 69.8 萬的 1.8L 汽油經典型,入門配備雖不豐富,但該有的安全配備已相當完整,包含了 TSS 主動安全系統及 7 具輔助氣囊皆已齊備,若是想在配備上有所提升,建議則是直上 1.8L 汽油豪華型,會比選擇其他套件來的更為划算。若是期望在配備與價格上取得平衡,我們則會推薦加入所有選配套件的 1.8L 汽油豪華型,而加入所有選配套件的 1.8L 汽油尊爵型,自然是攻頂型買家的最佳選擇。

廣  告

另外針對節能型的買家,1.8L Hybrid 尊爵型則是 U-CAR 所推薦的車款,其配置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具備了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5.8 公里的出色表現,對於日常頻繁用車的消費者來說,油電混合動力的確能為其省下不少在油耗上的花費。當然若想擁有節能又最豪華的頂級車型配置,加入所有套件的 1.8L Hybrid 旗艦型自是首選,不過價格上也到了逼近百萬的水準。

當然消費者也可依自身需求,選擇精裝、影音或是其他的配件項目,在價格及折扣上也會有所差異,U-CAR 所列舉僅供消費者參考,實際仍以各地經銷商提供套件內容及售價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