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三月,挾著原廠豐沛奧援的 Audi 回來了!隨著近年來逐步在加拿大、澳洲及韓國等全球各市場成立據點,德國 Ingostadt 總部亦在 2008 年七月宣佈成立 Audi Taiwan 分公司,直接負責 Audi 品牌在國內的銷售業務。

首任 Audi Taiwan 分公司總裁邱山祥先生,2001 年進入 Volkswagen 新加坡分公司,並進入 Audi 部門服務。2003 年 3 月,邱山祥前往中國,接下一汽大眾汽車旗下 Audi 品牌副總裁一職。加入 Audi 品牌後的優異表現,讓邱山祥總裁獲得德國原廠的青睞,2006 年將其延攬至德國 Ingolstadt 總部任職,負責中國及香港地區售後服務與通路開發。由於與亞洲的淵源深厚,擔綱 Audi Taiwan 分公司總裁一職,Audi 在台的經營規模及售後服務,是邱總裁亟欲強化的兩大區塊。

低調以對?

表面上看來,原廠直接介入銷售,按理說在據點的佈建上應該相當「可觀」,但到目前為止,全台灣僅有台北敦南貴賓接待中心、台北民生、台北內湖、台中市政及高雄漢神巨蛋等五個展點,在 Audi Taiwan 亟欲強調的維修體系,充其量也只有內湖的全功能旗艦中心稱得上具有原廠規模,台中、台南及高雄的服務中心,至多也只能算是「過度性質」的設施,沒有預期的大鳴大放,Audi Taiwan 宣示的經營規模及售後服務,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日前揭牌的 Audi 台北市全功能旗艦中心,採用了該品牌全新的展廳概念,擁有明亮寬敞的陳設空間及細部規劃,並使用德國高級家具與擺設概念,充分營造出符合 Audi 前衛 DNA 的日耳曼氛圍。

根據 Audi Taiwan 售後服務處長 Giorgio Delucchi 的說法,「一切都是玩真的」,德國原廠高達 15 億元的資金投入,為的就是重塑 Audi 在台灣的整體佈局,「否則,直接接手前任總代理的展點及保修據點豈不是容易得多?」。Giorgio Delucchi 表示,重返台灣市場是一個從零開始的過程,為求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銷售服務的品質,在質與量的取捨間,Audi Taiwan 選擇先將馬步站穩。

根據 Audi Taiwan 售後服務處長 Giorgio Delucchi 的說法,德國原廠高達 15 億元的資金投入,為的就是重塑 Audi 在台灣的整體佈局。他表示,重返台灣市場是一個從零開始的過程,為求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銷售服務的品質,在質與量的取捨間,Audi Taiwan 選擇先將馬步站穩。

關於經營策略,邱山祥總裁認為,在低迷的景氣環境中,如何尋找有意願投資的經銷夥伴,乃 Audi Taiwan 目前的重要課題。未來 Audi 在台的展示據點,規模必需容納至少 12 款車款;同時地點的選擇亦相當重要,期以全球統一的最高規格,為消費者營造出最佳的購車及後續保修環境。日前揭牌的 Audi 台北市全功能旗艦中心,採用了該品牌全新的展廳概念,擁有明亮寬敞的陳設空間及細部規劃,並使用德國高級家具與擺設概念,充分營造出符合 Audi 前衛 DNA 的日耳曼氛圍,此外,該中心亦具備與德國原廠相同設計規格的維修服務保養廠及設備,可提供車主原廠級的服務品質,達到最高水準的維修品質。

4 月初開幕的 Audi 高雄漢神巨蛋展示中心,係以白色為主要基調,並運用明亮的落地窗透視概念和室內燈光投射照明,創造出獨特且尊貴的賞車空間,未來,該展場還將規劃 Audi Exclusive 展示區,將名牌精品的客製化概念運用在 Audi 汽車的銷售過程中,擴大服務南台灣所有慧眼獨具的消費者與 Audi 車主。

為了讓服務品質向南延伸,4 月初開幕的 Audi 高雄漢神巨蛋展示中心,同樣比照原廠的高標準規劃,斥資千萬的德國進口裝潢,係以白色為主要基調,並運用明亮的落地窗透視概念和室內燈光投射照明,在熙來攘往的漢神巨蛋百貨內,創造出獨特且尊貴的賞車空間,未來,該展場還將規劃 Audi Exclusive 展示區,將名牌精品的客製化概念運用在 Audi 汽車的銷售過程中,擴大服務南台灣所有慧眼獨具的消費者與 Audi 車主。

原廠接軌

而在最重要的售後服務方面,首度導入國內的「Audi Top Service」概念,將是 Audi Taiwan 區隔新舊時期的重要訴求,在原廠 Audi Flying Technician 技師團隊陸續進駐後,此項服務機制已臻成熟。

首度導入國內的「Audi Top Service」概念,將是 Audi Taiwan 區隔新舊時期的重要訴求,在原廠 Audi Flying Technician 技師團隊陸續進駐後,此項服務機制已臻成熟。

身為德國高階品牌,Audi 意識到提升售後服務的品質勢在必行,於是在 2000 年時創立了 Audi Flying Technician 團隊,Audi Flying Technician 的成員,均具備了專精的專業知識、跨部門協調及多種語言能力,其運作模式為每人以 1-2 週的時程,輪流派駐在世界各地的 Audi 分公司及經銷商,支援各地區維修體系、標準流程的建立等,甚至在必要時,Audi Flying Technician 也會針對技術問題及市場反應等資訊向德國總部彙報,對於 Audi 研發部門來說,此套機制對於發掘問題點及設計新車時,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元月以來,Audi Flying Technician 已經進駐台灣,在 Audi 原廠規劃下,Audi Flying Technician 技術團隊將有多達 30 週長期輪流派駐台灣,由各自擁有汽車引擎、變速箱、底盤、車電系統與板金塗裝等專精技能的德國總部技師,直接奧援 Audi Taiwan 維修服務體系與技術水準的建立。

自今年元月以來,Audi Flying Technician 已經進駐台灣,並完成為期六週的 Audi Taiwan 維修團隊技術訓練,以及實際維修個案的指導,甚至在 Audi 原廠規劃下,Audi Flying Technician 技術團隊將有多達 30 週長期輪流派駐台灣,由各自擁有汽車引擎、變速箱、底盤、車電系統與板金塗裝等專精技能的德國總部技師,直接奧援 Audi Taiwan 維修服務體系與技術水準的建立。

Top Service 的頂級服務概念,即是為顧客提供愉悅的服務感受,車主可從 Audi Taiwan 精心打造的展示中心、服務廠、專為車主設計的正廠零配件、原廠標準作業流程及德國駐台的技術團隊等,體驗 Audi Taiwan 提供的頂級服務。

邱山祥總裁表示,Top Service 的頂級服務概念,是此次 Audi 重返台灣市場的重要變革,其理念即是為顧客提供愉悅的服務感受,貫徹 Audi 超越滿足顧客需求的承諾,車主可從 Audi Taiwan 精心打造的展示中心、服務廠、專為車主設計的正廠零配件、原廠標準作業流程及德國駐台的技術團隊等,體驗 Audi Taiwan 提供的頂級服務。多次強調「態度」重要性的邱總裁認為,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設身處地的為消費者提供優質購車服務,未來將是 Audi Taiwan 戮力追求的目標,期以「北中南高規格展示中心」、「全車系導入」及「提高售後服務水準」為 Audi Taiwan 在台全新運轉的經營主軸。

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設身處地的為消費者提供優質購車服務,未來將是 Audi Taiwan 戮力追求的目標,期以「北中南高規格展示中心」、「全車系導入」及「提高售後服務水準」為 Audi Taiwan 在台全新運轉的經營主軸。

除了強化售後服務品質之外,未來,Audi Taiwan 將陸續導入包含 Q5 等 S 系列車款,並期望能將產品線擴增至 35 個車型,在銷售即售服雙方面提升,加以德國原廠的全力支援,Audi 勢必在國內進口車級距中再創另一波品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