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景氣的低氣壓中,全球車壇無不轉向以經濟性為主軸的產品研發策略,但對於 Ford 來說,i-MAX 車系的產品提升仍如常進行,因為該車系除了保有一貫的高經濟性外,提供使用者更舒適、更人性的駕馭感受,絕不會因景氣影響而有所停滯。繼 2008 年的小改款後,此番的車系提升計劃,著眼於全面向上升級的外觀與內裝配備,讓 i-MAX 車系幾乎成為國內轎式休旅車款中,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車款。

更深化的優質

新年式的 Ford i-MAX,造型上較諸同級車款更形時尚,延續歐洲福特「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設計概念,在俐落大方的車身線條中,除了傳達了轎式休旅車輕鬆的視覺意象外,更流露出德式風格特有的沉穩及動感。在已臻完美的造型上不做多餘的更動,但在細節上,2009 年式的 i-MAX,配備了全新造型的 16 吋五爪旋風式鋁圈,而為了因應國內季節性的雨霧氣候,新車在後保桿上則有了「較明顯」的變動,中置式的後霧燈,比起歐洲車常用的內建於後燈組內的設計,辨識效果較佳,而備受車主喜愛的湛黑投射式頭燈組及高反差 LED 尾燈組,在新車上則予以保留。

新年式的 Ford i-MAX,造型上較諸同級車款更形時尚,延續歐洲福特「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設計概念,在俐落大方的車身線條中,傳達了轎式休旅車輕鬆的視覺意象,除配備了全新的 16 吋五爪鋁圈,新車在後保桿上亦有了「較明顯」的變動,中置式的後霧燈,比起歐洲車常用的內建於後燈組內的設計,辨識效果較佳,而湛黑投射式頭燈組及高反差 LED 尾燈組,在新車上則予以保留。

美麗的線條對於 Ford i-MAX 來說並不足為奇,好消息是,新車在細部配置上更趨人性化,從拉開車門的那一刻開始,設計師的貼心就如影隨形。新年式的 i-MAX,是國內市場中,極少數配備了大型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的車款,此項設計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狹窄的空間中,提供後座乘員絕佳的上下車便利性,不需再遷就傳統轎式休旅車款左右開啟式的後門設計,SSD 滑門系統融入了極先進的概念,不僅在拉動時僅需施以年輕女性亦可輕鬆開啟的正常力道,滑門完全開啟後,開口左右最大寬度高達 700mm,只有 15.9 公分的側邊外凸,對於車室空間的影響極微,加上門檻距地高度僅 43.9 公分,不論是行動較為遲緩的長輩,或是抱著小嬰兒上下車的父母,Ford i-MAX 都可以提供良好的進出便利性。

從拉開車門的那一刻開始,設計師的貼心就如影隨形。新年式的 i-MAX,是國內市場中,極少數配備了大型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的車款,此項設計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狹窄的空間中,提供後座乘員絕佳的上下車便利性,當需要承載物品時,高達 857 公升的超大空間及長達 1700mm 的置物縱深,足夠讓車主裝進腳踏車或是露營器材等大型物件。

最多七人,基本五人,Ford i-MAX 的產品線,涵蓋了所有渴望享受休閒生活家庭的需求,1-7 人的空間變化彈性,足以滿足車主的裝載需求;當需要承載物品時,只需將第三排座椅向前傾倒,即可以創造多達 426 公升的置物容積,若是需要裝載大型行李,再將第二排座椅放倒,高達 857 公升的超大空間及長達 1700mm 的置物縱深,足夠讓車主裝進腳踏車或是露營器材等大型物件。

最多七人,基本五人,Ford i-MAX 的產品線,涵蓋了所有渴望享受休閒生活家庭的需求,1-7 人的空間變化彈性,足以滿足車主的裝載需求;就操作介面來說,充滿機能感及人體工學思維的嶄新儀表控台設計,堪稱是國內轎式休旅車級距中的代表佳作。

實際乘坐時,無論是駕駛者或是車內乘員,都是 i-MAX 體貼的對象,就操作介面來說,充滿機能感及人體工學思維的嶄新儀表控台設計,堪稱是國內轎式休旅車級距中的代表佳作,i-MAX 中控台上緣的控鍵組,係以漂亮緊密的對稱化方式排列,大型車側後視鏡的電控摺疊功能控鍵,在此次的小改款中,也移至更為就手的駕駛座左側,而新造型霧銀飾板、三環自發光儀表板、多功能資訊顯示屏、Aux-In 外接音源插孔、圖像式恆溫空調系統及備受買家喜愛的智慧型旅程電腦等六項部品,也在這次的改款中,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聲色俱全,i-MAX 車主的駕駛樂趣可不全然是只有超優的操控性而已。

i-MAX 中控台上緣的控鍵組,係以漂亮緊密的對稱化方式排列,新造型霧銀飾板、三環自發光儀表板、多功能資訊顯示屏、Aux-In 外接音源插孔、圖像式恆溫空調系統及備受買家喜愛的智慧型旅程電腦等六項部品,也在這次的改款中,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而在新年式的 i-MAX Ghia 車款中,後座出風口亦首度被列為該車系的標準配備,此項配備係採獨立的鼓風機配置,即便 i-MAX 的軸距長達 2750mm,車內的冷房效果亦可因為此項配備的導入而提升效率,獨立的旋鈕設計,也可提供後座乘員自行調整高低風速及開關切換。

車重不是負擔

i-MAX 是首部通過 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56km/h 前撞及 36km/h 後撞之撞擊測試的國產休旅車款,足見福特六和對車輛安全相當用心,不同於競爭品牌以價格帶酌情加減安全配備的做法,藉由此次改款,新年式的 i-MAX 全車系,皆配備了雙前座氣囊、ABS/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高亮度投射型鹵素頭燈、高辨識性 LED 尾燈及前座安全帶能量管理裝置等,無論就質與量,i-MAX 戮力於乘員人身安全防護的用心一目了然。

i-MAX 是首部通過 ARTC 56km/h 前撞及 36km/h 後撞之撞擊測試的國產休旅車款,全車系皆配備了雙前座氣囊、ABS/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高亮度投射型鹵素頭燈、高辨識性 LED 尾燈等,無論就質與量,i-MAX 戮力於乘員人身安全防護的用心一目了然。

比起同級車款,i-MAX 的平均車重多出了 100 公斤左右,主要原因在於其結構與 Ford 著名的 C1 底盤的淵源,C1 底盤之所以名貫車壇,就是因為它的超高剛性及超高安全防護性,目前並普遍應用在同集團旗下 Volvo C30C30、S40 及 V50 等車系,可說是全球車壇開發成本最高,技術也最成熟的底盤結構之一。由於上述因素,使得 i-MAX 的車身重量高達 1530 公斤,在看似對油耗不利的狀況下,事實上,i-MAX 的油耗表現依然讓人滿意。

2.0 升 Duratec-HE 四缸反置式引擎,搭配高效率的 SSS 電子控制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i-MAX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仍能取得 13.2km/L(此數據係依據能源局測試的 11.5km/L 歐規數據,乘上 1.15 換算參考值後,所得的美規平均數據)的佳績。

i-MAX 搭載的 2.0 升 Duratec-HE 四缸反置式引擎,搭配高效率的 SSS 電子控制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i-MAX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仍能取得 13.2km/L(此數據係依據能源局測試的 11.5km/L 歐規數據,乘上 1.15 換算參考值後,所得的美規平均數據)的佳績,對照主要日系競爭車款 12.6km/L 的平均油耗,i-MAX 除了傲人的底盤設計外,經濟性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以「更多樂趣與聰明超值」的形象全新推出,i-MAX 象徵福特六和致力搶攻國產轎式休旅車級距的決心與企圖,而全車系新車保固 3 年不限里程的售後保證,也展現了福特六和對製造品質的最高承諾。

新年式 Ford i-MAX 以「更多樂趣與聰明超值」的形象全新推出,象徵福特六和致力搶攻國產轎式休旅車級距的決心與企圖,而全車系新車保固 3 年不限里程的售後保證,也展現了福特六和對製造品質的最高承諾,大幅減輕車主的用車負擔,對於正準備添購、或是換購一款轎式休旅車的準車主而言,絕對是候選車清單上的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