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生活,是多數車主的美夢,駕著時下最熱門的轎式休旅車款享受移動的樂趣,所有的美好,正如各車商提供的型錄照片一樣令人神往。不過在精緻包裝的後面,美好卻往往在實際駕乘後被潑了冷水;儘管休旅車設計的目的是要鼓勵車主多多走向大自然,但事實上,多數買家在購車後,仍多半以都會區使用為主。

城市與郊區最大的差異,主要在於行車環境較為限縮,在有限的空間裡,一部轎式休旅車,如何才能做到讓乘員從進出車輛的那一刻開始,就能感受到無負擔的休閒感,而在夏季將至的車室內,前後座乘員是否能同時享受清新的空調品質,從這些細節中,往往可以看出設計師對應買家用了多少心血。

09 年全新改款上巿的 i-MAX,除了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依然是體貼乘員上下車的標準配備外,亦加入了「後座出風口」使其成為 Ghia 及 Ghia Ltd 車款的重點配備。

09 年全新改款上巿的 i-MAX,除了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依然是體貼乘員上下車的標準配備外,亦加入了「後座出風口」使其成為 Ghia 及 Ghia Ltd 車款的重點配備;至於外觀部分,全車系均採用了燻黑頭燈、橫置式高反差 LED 尾燈、銀霧中控飾板及黑橘風格座椅等,座艙機能設計也有 5 人座 GLX 版本、3 排 7 人座 Ghia 版本與旗艦 6 人座 Ghia-Ltd 版本等三款座艙設計,對應消費者不同的座艙使用需求。

都會用車的貼心配備-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

也許你正在熱鬧的台北市東區,也或許你正在以小巷聞名的雙和一帶,在擁擠的都會區中,若是使用傳統的轎式休旅車,出遊的興致可能在上車時嘎然而止,原因在於多數傳統的轎式休旅車,因為過度「轎車化」的訴求,以致於車門開啟方式,採用的是與房車相同的外開式設計,雖然保有了房車化的外觀,卻往往忽略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新年式的 Ford i-MAX,是國內市場中,極少數配備了大型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的車款,此項設計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狹窄的空間中,提供後座乘員絕佳的上下車便利性,針對婦女及幼童進出車室的各種狀況,而設計出最安全且便利的滑門系統,能避免幼童突然開啟車門碰撞到他車;而滑門及 C 柱的大間隔安全設計,亦可預防在滑門開啟時將頭手伸出窗外而被夾傷。

Ford i-MAX 是國內市場中,極少數配備了大型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的車款,此項設計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狹窄的空間中,提供後座乘員絕佳的上下車便利性。

不需再遷就傳統轎式休旅車款左右開啟式的後門設計,SSD 滑門系統融入了極先進的概念,不僅在拉動時僅需施以年輕女性亦可輕鬆開啟的正常力道,滑門完全開啟後,開口左右最大寬度高達 700mm,只有 15.9 公分的側邊外凸,對於車室空間的影響極微,加上門檻距地高度僅 43.9 公分,不論是行動較為遲緩的長輩或是抱著小嬰兒上下車的媽媽,Ford i-MAX 都可以提供良好的進出便利性。

在空間運用上,i-Max 後兩排座椅皆可打平,提供消費者更靈活的變化自主性。此外第二排座椅底下還暗藏了置物空間,隨身攜帶的小包包,或者一些小物等,都能夠找到收納處,而新造型霧銀飾板、三環自發光儀表板、多功能資訊顯示屏、Aux-In 外接音源插孔、圖像式恆溫空調系統及備受買家喜愛的智慧型旅程電腦等六項部品,也在這次的改款中,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長達 2750mm 的軸距,使得 i-MAX 具有足夠的車室縱深應付不同車主的不同需求,1-7 人的空間變化彈性,在空間運用上,i-Max 後兩排座椅皆可打平,第三排座椅完全攤平後,能夠成為一個完整平台,426-857 公升的彈性空間,提供消費者更靈活的變化自主性。此外,i-MAX 的第二排座椅底下還暗藏了置物空間,隨身攜帶的小包包,或者一些小物等,都能夠找到收納處;實際乘坐時,無論是駕駛者或是車內乘員,都是 i-MAX 體貼的對象,就操作介面來說,充滿機能感及人體工學思維的嶄新儀表控台設計,堪稱是國內轎式休旅車級距中的代表佳作,i-MAX 中控台上緣的控鍵組,係以漂亮緊密的對稱化方式排列,大型車側後視鏡的電控摺疊功能控鍵,在此次的小改款中,也貼心的移至更靠近左側的駕駛座,而新造型霧銀飾板、三環自發光儀表板、多功能資訊顯示屏、Aux-In 外接音源插孔、圖像式恆溫空調系統及備受買家喜愛的智慧型旅程電腦等六項部品,也在這次的改款中,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進出便利性及配備的多樣性都考慮到了,Ford i-MAX 其實連車內空調的均衡性也很重視。

後座乘員共享舒適-後座出風口

多數的轎式休旅車,除了外觀造型極度的房車化外,車艙設計同樣蕭規曹隨,但再仔細比較,你會發現多數車款都是在「看得到」的地方大肆包裝,細節上就較欠缺考慮,後座空調便是一例。

1-7 人的空間變化彈性,i-Max 日常乘坐寬敞舒適,而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攤平後,能夠成為一個完整平台,426-857 公升的彈性空間,提供消費者更靈活的變化自主性。
新年式 i-MAX 的 Ghia 及 Ghia Ltd 車款中,後座出風口首度被列為標準配備,此項配備係採獨立的鼓風機配置,即便 i-MAX 的車室空間甚大,車內的冷房效果亦可因為此項配備的導入而提升效率,獨立的按鍵設計,也可提供後座乘員自行調整高低風速及開關切換。

在新年式 i-MAX 的 Ghia 及 Ghia Ltd 車款中,後座出風口首度被列為標準配備,此項配備係採獨立的鼓風機配置,即便 i-MAX 的車室空間甚大,車內的冷房效果亦可因為此項配備的導入而提升效率,獨立的按鍵設計,也可提供後座乘員自行調整高低風速及開關切換,在夏季將至的時刻,後座空調的增配,將使得夏日休旅變得更舒適宜人。延續歐洲福特「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設計概念,新年式的 i-MAX 在已臻完美的造型上不做多餘的更動,但配備了全新造型的 16 吋五爪旋風式鋁圈,而為了因應國內季節性的雨霧氣候,新車在後保桿上的中置式的後霧燈,提供了較前任車款更佳的後視效果,在便利及舒適之外,安全性仍是 Ford 一貫重視的環節。

在此次小改款中,原本 GLX 入門版沒有的圖像式恆溫空調與旅程電腦等設計,此次也予以增配。經過配備的細部微調後,i-MAX 車系售價改為 GLX 售價 68.9 萬元、Ghia 售價 75.9 萬元及 Ghia-Ltd 售價 86.9 萬元,全車系新車保固 3 年不限里程。

新年式 Ford i-MAX,不但在操控、便利及機能性上維持該車系一貫的高水準,輸出強勁卻同時顧及經濟性的動力系統,亦使得這款車在推出後,備受市場推崇。

在不景氣的時代,國內轎式休旅車的市場仍持續擴張,新年式 Ford i-MAX,不但在操控、便利及機能性上維持該車系一貫的高水準,輸出強勁卻同時顧及經濟性的動力系統,亦使得這款車在推出後,備受市場推崇,在此次的小改款中,更人性化的細部設計,讓 i-MAX 在同級車款中,成為握有絕對優勢的優質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