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NA 自上市以來,其流暢現代的外型及寧靜舒適的空間,贏得消費者一致的信賴,在同級對手汲汲營營的同時,成功打造出國產大型房車的新指標,而 Nissan 在 2008 年發表的 New Teana,更在海外各地車壇獲得優質的好評,國內市場也在殷殷期盼之下,於 2009 年第二季正式上市。New TEANA 從最基本的車身鋼材,三層式紓壓座椅、尖端科技的第三代 VQ 引擎及最新世代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輔助下,營造出有如居家環境般舒適寧靜之車室空間與完美貼心的安全防護設計。New TEANA 再次超越同級對手,成為足以與進口高級房車媲美的國產大型房車,也豎立了房車市場的新標竿。

相較於許多車廠在推陳出新時,總會冠上許多誇讚來闡數車款的完美與優秀,對大多數消費者而言,這樣的紙上談兵在購車時也僅是增添臆測空間,即便是到展示間進行試駕後,也只是短短的試駕路線,根本無法真正了解該車款的本質良劣。有鑑於此,NISSAN 徹底擺脫傳統思維,以實際體驗的方式,讓消費者親自感受 New TEANA 的各項品質革命,畢竟,真正的完美,並不是以簡單的語言與文字能詮釋,唯有親身體驗,方可了解 New TEANA 之所以能與進口高級房車相提並論的優異。

親身享受美好的感動

早在 2007 年底,NISSAN 就在東京車展中以概念車「INTIMA」來展現概略雛型,並在隔年於上海與東京正式發表,稍稍讓台灣消費者消解對 New TEANA 的渴望。2009 年國內上市之前,總代理特別安排了 New TEANA 的品質見證會活動,讓國內媒體採用實際體驗的方式,來了解 New TEANA 的完美設計。如今,這樣的展示活動,在 NISSAN 的全省展示間都得以看見。

真金不怕火煉是 New Teana 最貼切的形容,有別於一般車款的紙上談兵行銷作業,透過在 Showroom 提供消費者賞車並實際體驗,New Teana 各項革新設計的完美,更能讓消費者感同身受。

走入 NISSAN 展示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New TEANA 以優雅流線的外觀線條,散發出時尚與設計感十足的氛圍,突顯出 NISSAN 對這款大型房車的用心,所有轉摺、稜角,每一吋圓融與高雅,都是 New TEANA 的迷人魅力,而從 2.5L 頂級車型到 3.5L 車型上皆配置的大面積天窗,更讓人期待車內空間的明亮與舒適,每一位體驗實車感動的人,都能夠感受到和煦陽光灑落在寬敞車室,或是柔和的水珠點點滴落在天窗上,不僅適合個人、更有商務使用的豪華氣派,比家還舒適的座艙空間,都藉由體驗式的行銷手法,讓肉眼所見、所感、所處碰之處,成為 New Teana 打造完美設計的最佳佐證。

完美從用料開始,真金不怕火煉

New Teana 的體驗式行銷,除了拉近外型、內在空間與車迷的距離外,最大的特點,在於將購車時許多考量因素,但是卻無法實際看到的各項品質革命,透過剖析、比較、實際乘坐等方式體驗,徹底了解 New TEANA 的革新重點。

採用超剛性鋼材打造的優點,實際接觸 New Teana 即可明瞭,而國內消費者最重視的內裝,具透氣孔增添舒適性的皮革,以及超越同級對手的三層式座椅設計,觸感優異且吸震力強,看到實物更能體會 New Teana 的完美與高評價。

在安全性方面,New TEANA 導入同級車首見的 980MPa 超鋼材,搭配其他高剛性鋼材,打造剛性優異、完整性佳的車體,建構出具完全安全防護的 Zone Body 防護結構,NISSAN 在展示間中準備了不同強度的鋼板,讓人親手抝折來感受鋼材強度差異,一般的車用鋼板為 270MPa 等級,而 New TEANA 則採用高達 980MPa 的超鋼材,任憑消費者用盡吃奶的力氣,也無法將其彎折,而正由於其高強度的特性,美國與法國的海軍甚至將他用在核子潛艇上。

另外,在店頭的展示看板也說明了 New TEANA 的各項安全設計,六條以 980MPa 超鋼材打造的底盤大樑,來保持座艙完整性與車內乘員安全。

尖端技術親身體驗

在動力部分,NISSAN 則設計了針對引擎順暢與耐用度的品質體驗,由於引擎每分鐘數千轉的來回運作,配合曲軸來傳遞動力、驅動車輛行動,為避免不必要之磨耗與流失,New Teana 的 2.5L 與 3.5L 之 VQ 系列引擎,在汽門頂桿處採用了最尖端的「脫氫鑽石鍍膜」技術,可有效降低 40%的摩擦,提升燃油效率,曲軸部分亦透過顯微鏡面加工曲軸,以及活塞上鍍鉬提升運作之順暢。在現場,NISSAN 精心設計了一個表面貼有粗貼紙的斜坡,當同時將一般氣門頂筒與鍍有「鑽石鍍膜」的汽門頂筒從斜坡處放下的時候,想當然而,由於「鑽石鍍膜」的高度光滑表面,馬上就滑到斜坡底部,除此之外,一般汽門頂筒早就因為砂紙的摩擦而刮痕累累,New TEANA 的「鑽石鍍膜」汽門頂筒卻依然如新。

「脫氫鑽石鍍膜」技術增加平滑度與耐用度,New Teana 透過親手磨損汽門頂桿,其耐磨耗的科技優勢,肉眼就能清楚看出差異。

舒適與寧靜體驗,讓人無法忘懷

座椅所能提供的支撐性和舒適性,是大型房車的一項特色,更是 New TEANA 超越對手的最大利器,透過縱向切開的座椅,能清楚看到傳統座椅採用一般泡棉與 PU 泡棉的雙層結構,然而 New TEANA 採用的是由拜耳(Bayer)公司專爲航太計畫開發的低反發泡綿,提供絕佳的吸震力,配合腰椎支撐等人體工學設計,使得身體的重量可以更均勻的分散,帶來長時間乘坐也不易疲憊的優異支撐性。

在 Showroom 賞車時,服務人員會透過講解、實際動手觸摸等詳細說明體驗,讓消費者能更了解 New Teana 的完美演出,這正是體驗式行銷的特色,唯有親身體驗過的完美,才能真正打動消費者的心。

至於 Nissan 獨家的 3D 靜音工程,以往 Cefiro 曾以挑戰 Rolls-Royce 的車室寧靜表現而聲名大噪,而 New TEANA 卻是百尺竿頭更進一尺,勇於突破自己所創下的標準。NISSAN 在現場展間,從細膩的孔道封閉技術、後視鏡設計、引擎室共鳴到隔音用料選用及舖設面積提升,均做完整的說明。最直接的體驗就是將一個鈴聲大振的鬧鐘丟入 New TEANA 的車室中,在車門關上的瞬間,所有惱人的聲音隨之消失無蹤。而這也正 Nissan 敢於採用 Blind Test 盲測方式,讓 New Teana 與雙 B 等級車款進行評比的原因。

是在各種細節如也不惶多讓,

除了鋼材、安全性能、舒適性等特點的親身體驗與講解,Showroom 裡還透過許多車內零件、部品的展示,以期讓消費者更佳了解愛車的所有細節。

New Teana 引領潮流之國產高級房車的魅力,其實並不需要透過影像廣告、文字敘述,甚或是香車美人的形象來發散。New TEANA 透過進入展間體驗,實際進入車室,由身體感覺的舒適、寬敞與愜意;耳朵所體驗到的寧靜、眼睛所看到的優雅大方,自然能讓人感受 New Teana 完美總合的用心。畢竟,唯有如同 New Teana 般完美的工藝之作,方敢於讓消費者完整體驗,也唯有透過完整體驗,方能了解 New TEANA 的完美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