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如戰場,可不是?特別是在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下,工作除了奮力拼搏外,在生財工具的選擇上,當然也要以高經濟性為原則,而在工作之餘,家庭生活亦忽視不得,既要能承擔商業用途的重擔,又得顧及休閒時光的舒適性,今天的商用車,已脫離過去只重機能,忽略舒適的設計概念,質感早已全面提昇。

從 Freeca 時代演進至 Zinger 車系,Mitsubishi 已然成為國內商旅車級距的一方雄霸,從監理站領牌統計資料可以發現,Mitsubishi Zinger 今年 1-10 月的累積領牌量已穩坐國內商旅車的銷售冠軍,最新出爐的 10 月領牌量,更佔據同級商旅車 65%的市佔率,大幅領先同級競爭對手,成為國內自營商頭家的商旅車首選。

安全深化 實力堅強

全新登場的 2010 年式 Mitsubishi Zinger,除了保有原已倍受肯定的產品七大優勢外,更高的安全規格為新車的主要特色,在符合二階段安規的前提下,2010 年式 Zinger 全車系皆配備了後霧燈、具手動水平調整功能頭燈,同時,自排車型亦全面將雙前座 SRS 氣囊(手排車型駕駛座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另外,ABS、EBD、以及 RISE 高剛性安全車體等,亦都是 Zinger 配備項目,讓商務買家在面對車輛不同荷重的狀態下,隨時保有最佳的循跡及制動力道,而與同品牌日製進口 Pajero 車系相同的底盤設定,更可讓車主體驗國產商旅車前所未見的紮實操控性,於公於私,隨時為車上的乘員提供最高的安全防護。

10 年式的 Zinger,造型上仍維持既有的基調,但經過修飾的細節,質感大幅提升。
10 年式 ZINGER 自排車型全面標配前座雙 SRS 氣囊(手排車型標配駕駛座氣囊),全車系並增加頭燈手動水平調整與後霧燈,安全度大為提高。

Mitsubishi Zinger 不僅具備極端時尚的外觀造型,骨子裡更具備商旅車最重視的實用性,改款後的 Mitsubishi Zinger 全面進化,搭載全新 2.4 升 MIVEC 引擎,為目前國內唯一榮獲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的商旅車款,159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表現更優於以往,跟小改款前的 Zinger 相比,Zinger 的馬力值提昇了 17%,扭力提昇約 9%,省油經濟性則增加了 12%;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實測結果顯示,Zinger 為國內商旅車中最省油車款,11.4km/L 的平均油耗(市區油耗 9.65km/L、高速油耗 14.54km/L),對於減低車主負擔大有助益。

159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表現更優於以往,跟前任車款相比,Zinger 的馬力值提昇了 17%,扭力提昇約 9%,省油經濟性也同步優化。

在稅賦上,2.4 升的 Zinger,課稅級距屬 2.0 升範疇,較諸 2.4 升以上需繳交 3.0 升的稅制,一年省下的稅賦達到 4970 元。Zinger 以較小的排氣量,卻有較大馬力及較低油耗表現,經濟實用性絕對符合商用買家所需。

Zinger 具有極大的尾門底部開口,寬度達到 106 公分,同時,車廂空間亦相當可觀,全平式的後廂底板設計,對於需要經常上下貨的商用買家來說,貨物裝載的便利性一望即知。

Zinger 具有同級商旅車中最大的尾門底部開口,寬度達到 106 公分,非常有利大型貨物上下裝卸的便利性,特別是在車水馬龍的市區裝卸貨,實在需要大尾門來迅速對應,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吃到警察罰單;同時 Zinger 車廂空間亦相當可觀,全平整無高低差的後廂底板設計,對於需要經常載貨的商用車買家來說,貨物裝載空間效率高,完全不浪費車廂空間。另外,Zinger 多變的座椅收摺功能,具有極佳的空間運用彈性,在 2720mm 的長軸距下,可創造出 1657 公升的載貨空間及 1603 公升的乘坐空間,置物容量足足較同級商旅車對手多出達 40-70 公升,不僅適合作為商場上打拼的生意伙伴,也足供假日全家出遊所需。

名導所愛 銷售冠軍

從各方面來看,Mitsubishi Zinger 應該是目前國產商旅車中,C/P 值最高也最具 RV 車質感的車款,特別是定位為商旅車的車款,主要用車族群都是精打細算的自營商族群,這一群實用主義至上的消費者,向來都會以更理性的角度來選購用車,與純乘用車族群有很大的不同。

在 2720mm 的長軸距下,Zinger 可創造出 1657 公升的載貨空間及 1603 公升的乘坐空間,置物容量足足多出傳統商用車達 40-70 公升,極適合作為商場上打拼的生意伙伴。

原廠將 Zinger 全車系的內裝,由原本的米色系改為黑灰色,對於常有載物需求的消費者來說,黑灰色內裝沉穩耐髒的特性,比起傳統好看不好保養的米色系內裝,提供了更無心理負擔的使用務實性。當然,作為商旅車龍頭的 Zinger 也具有極舒適豪華的配備,包括高效率前後獨立空調系統、恆溫空調、CD/MP3 音響主機與高級皮椅等,都讓 Zinger 車室具備轎車品味與舒適性。值得一提的是,Zinger 的前後獨立空調系統亦暗藏巧思,其蒸發器係與車前風扇整合在一起,可提供效率絕佳的冷房效果。

Zinger 的前後獨立空調系統亦暗藏巧思,其蒸發器係與車前風扇整合在一起,可提供效率絕佳的冷房效果。

為 Mitsubishi Zinger 廣告代言的吳念真導演表示,他自己的生活就和這些打拼的自營商老闆車主們很像,平日賣力工作,假期則是留給家庭,工作上若是懂得掌握優勢、提高效率,相對的,也就擁有更多的餘力來關注家庭。對他來說,一款好的商旅車,不需靠華而不實的扮相來掩飾不足,實用性與經濟性最終會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從 Zinger 連續數月蟬連國產商旅車的銷售龍頭可以證明,好的產品終究會獲得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所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