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國內車迷引頸期盼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於 12 月 26 號正式展開,今年有多達 30 個國際品牌參展,新車規模乃歷年來之最;同時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更與世界接軌,以節能減碳、擁抱人性科技為主題,讓台灣消費者能跟上國際化腳步,親身感受新世代造車工藝與未來汽車科技脈動,車迷們絕不能錯過!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於 12 月 25 日進行開幕儀式,本屆車展集合 30 大國際品牌,規模堪稱歷代之最。

對台灣車迷而言,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無疑是場重要盛會。2009 年台灣車市景氣復甦,為各大品牌注入新活力,不僅有多款新車搶在本屆台北車展發表,更有多個國際新品牌參展,其中包括國人自主品牌 Luxgen 納智捷及 Tobe 酷比汽車,以及第一家導入台灣的中國品牌 Chery 奇瑞汽車,另外捲土重來的 Skoda 與奢華品牌 Aston Martin 及 Bentley,保證讓車迷大飽眼福、滿載而歸!

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鄭進田理事長於開幕典禮致詞。

本屆台北車展的開幕儀式由大家長郝龍斌先生執掌,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更邀請捷克、日本、韓國等代表處使節,以及納智捷汽車副總經理曹中庸先生、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先生一同參予開幕剪綵,充分展現台北市、各國代表處與各車商對於本屆台北車展的重視與關注,並對 2010 年汽車市場寄予厚望,希望藉由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的熱潮,為新車市場帶來耳目一新的前景。

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於 2010 台北車展開幕典禮致詞。

近年來因應全球暖化、能源短缺的問題,Green Car 環保車在近年來國際車展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本屆台北車展也追隨潮流脈動,以低油耗、低二氧化碳的節能車款為展場主題,與台北市持續推廣節能減碳生活的目標不謀而合。消費者能見到目前全球最新穎的高效節能引擎車款、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氫燃料電池車與純電動車等,一次整合國內外最新綠能科技,希望藉由環保車款的推動,讓台灣車迷體認環保從汽車開始著手的觀念。

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蒞臨 2010 台北車展,與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及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鄭進田理事長合影。

Honda 在車展中展現多元化的替代能源技術,除了有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 Insight,更有已在加州開放試運行的氫燃料動力車 FCX Clarity,說明著未來的交通工具將有多種彈性的能源選擇。而過去在 Hybrid 技術執牛耳的 Toyota,這次打出 Eco Driving,Fun Living;環保駕馭,玩樂生活的口號,除了規劃 Hybrid 專門展市區讓市民體驗油電混合車的環保效能外,更著眼於現代人追求養生的熱潮,展出以健康生活為訴求的概念車 RiN Concept,帶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造車理念;此外已經在歐洲、日本發表上市的都會迷你車 iQ,則在和泰汽車積極爭取下成功現身台灣,短巧的 3 米車長卻能容納四位乘客,未來如能順利引進販售,將能為每日開車上下班的上班族帶來更聰明的選擇。而同樣是主打都會迷你車招牌的國產新品牌 Tobe 酷比,則是裕隆汽車繼 Luxgen 納智捷之後的新里程碑,小巧可愛的 M’Car 強調低價位的庶民經濟,但具備超高安全規格,同時展出電動概念車,展現台灣汽車與電子工業聯手創造環保電動車的前瞻與遠見。

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於 2010 年台北車展巡禮參觀,欣賞電動概念車。

高級車領導品牌–Mercedes.Benz,車展主軸圍繞著四大元素:Dynamic Performance 撼動展現、Environmental Friendly 友善環境、Design 時尚設計、Adventure 探索未知;性能迷爭相目睹的性能房車 E63 AMG 首度公開,挾其 525 匹馬力的強勁輸出,絕對令人熱血沸騰;另一方面,Mercedes-Benz 同時展現對環保的貢獻,曾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驚艷世人的 F700 概念車,以油耗與排碳量極低的新科技柴油引擎,預告下一世紀豪華房車的雛形。更高檔的豪華品牌,

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試乘新款跨界跑旅車。

當然,平常無法在道路上看到的概念車,也能在台北車展中親身感受,其中以 Zoom-Zoom 做為品牌精神的 Mazda,特別空運 Taiki(大氣)概念車,充滿前衛線條的概念設計,一上場就成為鎂光燈焦點。另外以 Drive@earth 愛護地球為精神的 Mitsubishi 也不惶多讓,推出零污染的 I MiEV Sport Air 電動概念車,而 Volvo 則規劃 S60 Concept 概念車為主角,提早為車迷揭開下一世代安全房車的模樣,絕對是前往台北車展參觀的民眾,所不可錯過的重點車款。

隨著兩岸經濟架構日趨成形,中國車引進台灣販售已經水到渠成,本屆台北車展中勝榮汽車便舉辦記者會,首度對外公佈中國品牌 Chery 奇瑞汽車,現場中更展示數款即將在台灣上市的房車及商用車,同時也投入電動車開發。而台灣自主品牌 Luxgen 也不甘示弱地展出純電動休旅車,除了積極爭取未來在台灣上路的可能,更有意行銷中國、中東等全球地區,消費者可以在本屆車展中看到前所未見的汽車新趨勢。

2010 台北車展開幕典禮動感啦啦隊喧鬧開場。

自 12/26 至 1/3 共為期九天的 2010 年台北車展,保證精彩絕倫,絕無冷場!各車廠均重資打造獨立展覽空間,甚至導入國外車展統一化規格之裝潢,加上華麗震撼的聲光設備,以及夢幻絕美的一線名模助陣,堆器演繹各家車款的造車工藝,務必讓前來欣賞車展的民眾盡興而歸。此外,為了讓消費者在賞車之餘,還能來點不一樣的樂趣,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引進日本東京車展的概念,特別設置 Play Station3 的真實模擬駕駛機台遊戲區,遊戲中更收錄了 10 月東京車展展出的多款概念車,提供消費者免費體驗。另外,展覽期間只要憑 2010 台北車展入場票根,至官方網站(www.taipeiautoshow.com.tw)留下票根流水編號及個人資料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此次聯合參展的 30 家品牌所提供的獨家限量精美贈品,消費者可一次獲得多重滿足。睽違兩年的 2010 台北車展,不只有更豐富的概念車、市售車與綠能環保車款可一次大飽眼福,讓愛車的你與全球造車工藝接軌,更有多項好禮等著拿,車迷們可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