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大 7 系列一向是德國旗艦房車標竿,不僅廣受全球 CEO 愛戴,現在更是德國駐全球主要大使館與領事館的指定座車!大 7 系列能在眾星雲集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就在於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帶來傑出的節能與性能表現,此外周延可靠的安全防護系統,亦是駐外大使人身安全的一大保障,獲選為德國外交部指定座車,可說是實至名歸。

BMW 大 7 系列因具備高度的節能性與安全性,近期獲得德國外交部的首肯,成為駐外大使館的指定座車。

先進、環保,形象受肯定

外交部乃是國與國之間最重要的溝通管道,駐外使節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在公開場合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切,而他們所搭乘的車輛亦象徵國門,因此駐外大使座車的採購標案也就受到矚目。

今年適逢德國外交部執行車輛採購標案,身為環保先進大國,德國政府對於競標廠商提供的車輛,有著極為嚴苛的要求,除了考量各廠牌在各國的服務網路與物流建置的完整度外,對於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審查更嚴格,唯有如此,才能由上而下貫徹環保政策,提升國家地位與形象。

BMW 以獨步車壇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技術,結合極致奢華的駕乘感受,在世界各地深獲政商人士的喜愛。

在決標中,BMW 大 7 系列不負眾望獲得德國外交部指定用車,未來 BMW 將提供 730d 柴油車款、以及採用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的 ActiveHybrid 7,作為德國駐全球大使的私人座車。據外電指出,這次大 7 系列能雀屏中選的原因,在於 ActiveHybrid 7 搭載先進的油電混合技術,對於環保貢獻良多,而搭載先進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的 730d,亦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有著極為傑出的表現。這些貢獻都來自於 BMW 近幾年所倡導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技術!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背後的真義

過去,旗艦房車總給人耗油、浪費地球資源的負面印象,然而車輛需求不會改變,唯有透過技術提升才能解決此問題,而 BMW 研發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便做到了!

HPI 高精準直噴引擎是高效動能的產物,在結合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後,以較少的排氣量就能發揮較多的馬力,同時耗油量更節省。

BMW 大 7 系列擁有一套專屬於自己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哲學,所謂的高效,就是馬力要更強,但油耗與排碳量要更少。汽油引擎全面提升成 HPI 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壓電式噴油嘴的噴油精密度能達到 1 毫克,視引擎運作狀態精密調整出最佳空氣燃油比,所以每滴油都轉化為實際動能,絲毫不浪費,同時,排氣端的二氧化碳濃度也得以降低。

730 搭載的直六柴油引擎,在導入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與高壓直噴系統,創造 245hp/55kgm 的最大動力,且平均油耗擁有 13.9km/L 的高水準。

針對柴油引擎的部份,BMW 亦打造出全球第一顆具備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的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高壓共軌直噴燃油技術,高達 1800bar 的噴油壓力,讓柴油分子的顆粒完全霧化,達到最理想的燃燒效率,同時排放出的廢氣也更加潔淨,為環境盡力貢獻。

高科技 Steptronic 六速線傳變速箱擁有精緻如絲的換檔品質,同時也是高速巡航時提升油耗表現的重要來源。

除此之外,BMW 大 7 系列配置之 Steptronic 電子線傳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六組齒比更緊密的齒輪間,動力能以更平順的方式傳遞,減少動能上的流失,而在高速公路奔馳時,更可以較低的轉速維持穩定巡航,對於節能效果功不可沒。

ActiveHybrid 7 是 EfficientDynamics 理念的極致成果,在車內中控台上的液晶螢幕上,可隨時掌握 Hybrid 系統運作狀態,並可藉由連續油耗變化來改善駕駛習慣。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還有哪些表現?全新設計的車輛能源管理系統,已經聰明到能將引擎動能轉為電力並儲存,從此電瓶時時刻刻都依賴引擎充電;而特殊設計的主動式進氣冷卻導流裝置,則可視引擎運轉情況適時關閉風道,如此一來可減少風阻,進一步減少每百公里所需耗費的油量。

廣  告

一次擁有性能與寧靜的 BMW ActiveHybrid 高性能混合動力技術

在落實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技術後,每一款大 7 系列均擁有絕佳的性能與節能表現,然而更極致的演出,莫過於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 ActiveHybrid 7!

ActiveHybrid 7 結合 V8 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創造出等同於 V12 引擎的馬力輸出,兼具性能與節能效果,是全球最頂尖的油電豪華旗艦。

ActiveHybrid 7 全球首選最頂級豪華油電旗艦是專為要求更高的企業政商領袖而生,它搭載著 V 型 8 缸引擎與高效電動馬達,搭配上輕巧的鋰電池模組,架構出先進的油電混合技術。在這樣的安排下,能讓 ActiveHybrid 7 擁有跑車般 0~100km/h 加速 4.9 秒的性能,但平均油耗仍可達到每 100 公里所消耗的油量為 9.4 公升的優異水準。除了電動馬達輔助引擎輸出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設計,那就是 ActiveHybrid 7 在引擎與馬達之間設計了一組精密的離合器,在某些時機下,離合器不會接合,大幅降低引擎運轉負擔。

ActiveHybrid 7 搭載先進的鋰電池技術,電池本身可提供車內各項電動配備所需,而車輛能源管理系統能隨時為電池組充電,達到最理想的效能。

奉獻給頂尖人士的 ActiveHybrid 7,不僅是極致高效能的典範,更擁有極度靜謐的乘坐品質,因為在怠速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 Auto Start & Stop 系統會自動關閉引擎,此時仍維持良好的空調機能,車內僅聽得到細微的出風聲,完全不受外界干擾。如此精緻奢華的乘坐感受,也唯有親自感受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奢華、尊寵的安全座艙

高效節能已成為 BMW 大 7 系列的重要價值,但對於打造旗艦房車的頂級尊榮,卻也絲毫沒有忘記。

擁有豪華大器造型的 BMW 大 7 系列,給人一股沈穩中帶有智慧的印象,處處展現德國人精密敏銳的民族特性,亦是一大重要價值。車廂內,盡是無比奢華的細膩鋪陳,長軸版更可選配獨立式後座,在商務洽公時能夠更加體面、無微不至。大 7 系列所配置的舒適型座椅,擁有多樣的電調功能與極佳的人體工學,在寧靜的車廂內,讓可以讓身體盡情放鬆,享受個人化影音系統,而體貼入微的冷熱通風座椅設計,以及全電動化的後艙遮陽簾,為層峰領袖獻上至高服務。

極致奢華的內裝鋪陳,從細緻的皮革與木紋中可領略到紮實的德國工藝;豐富的座椅電調機能與影音娛樂配備,則是大 7 系列款待主人的基本配備。

當然,對於旗艦買家而言,一切事物都沒有比安全來得重要,而這也是德國外交部選擇 BMW 大 7 系列做為使節座車的重要原因。因為 BMW 提高新款大 7 系列的安全格局,多具防護氣囊、精密的電子輔助系統等,已經是當代車款的基本配備,現在 BMW 大 7 系列則提升主動性、被動性安全系統至另一個層次。

BMW 大 7 系列擁有至高無上的安全防護,在多樣的駕駛輔助系統協助下,能幫助乘客化險為夷。

如動態避震器控制系統,能加強車輛平穩與操控性能;車身環景顯示系統,則能透過位於車外各個角落的高解析度鏡頭,將即時畫面顯示於中控台 10.2 吋彩色螢幕中,確保每個動作都是安全無虞。此外,第二代 BMW 夜視輔助系統、車況抬頭顯示器、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等,都可在新一代 7 系列獲得額外選配,透過這些周延的行車輔助系統,讓駕駛者得以更安全地操控車輛,而身處後座的政要與企業家,大可無憂無慮地享受恬靜旅程。

潔淨的動力科技、敏捷的操控反應,BMW 大 7 系列展現極致德國造車工藝,是各界領袖最稱頭的專屬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