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底盤休旅車已成為許多家庭假日出遊的交通工具,由於乘坐寬敞、視野遼闊,加上具備輕度越野性能與使用彈性的行李廂空間,能夠滿載一家子玩遍全台,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相對的,休旅車的安全性便顯得格外重要,因為每個家人都是你今生的最愛,絕不容許在旅途中有些許閃失!

觀察近期多款新世代國產 SUV,Mitsubishi 推出的運動化版本 Outlander iO 就屬其中的佼佼者,獨家搭載多項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尤其新增的 BSW 車側盲點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以及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都是領先其他國產同級 SUV 的優質配備,用最高的安全規格保護家人,讓車主無後顧之憂。

新增 BSW+ESS 安全輔助系統,將意外降至最低

休旅車在台灣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市場,其中又以百萬級國產 SUV 擁有最高的市場佔有率,拜全球化戰略車款與生產技術進步之賜,百萬級國產 SUV 擁有與進口車相等的造車品質,無論是內裝質感的細膩度,或是隔音與減震處理等,另外主、被動安全配備也逐漸普及,提供更舒適、更安全的旅程。

Mitsubishi 在擁有良好產品口碑的 Outlander 運動休旅車系基礎上,再精進推出運動化 Outlander iO,讓產品成為同級的佼佼者,而獨家搭載的多項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更讓 Outlander iO 奠定新標竿。

在百萬級國產 SUV 佔有一席之地的 Mitsubishi Outlander,自上市三年以來便以寬敞的空間與充沛的 2.4 升動力備受車主好評,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全規格,日前 Mitsubishi 推出增加多項行車輔助系統的 Outlander iO,帥氣的外觀空力套件與動感的真皮內裝只是其中一部份的進化,更大的賣點在於導入多項國產 SUV 首見的安全系統,再次立下安全規格的標竿。

Outlander 車系寬敞的 5 人座休旅空間,在 Outlander iO 車型上加入整合式跑格中控台設計,搭配方向盤、座椅與車門內飾板等處,細膩的鮮黃縫線處理,讓整體氛圍更為動感。

在多項安全輔助系統中,首推與歐洲百萬進口車同級之 BSW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目前已廣泛運用於 BMW、Audi、Volvo 旗下車款。此系統透過隱藏式感測雷達持續監視車輛左右後方狀況,當有其他車輛逼近時,維持警戒狀態的 BSW 會亮起位於後視鏡座上的 BSW 警示燈光,同時發出警告音,提醒駕駛者暫時勿做出變換車道的動作。相對於其他進口車只能發出閃光警示的系統,Outlander iO 的 BSW 在駕駛切下方向燈欲轉彎時,除燈號閃爍外還會加上警示音的提醒,能在最易發生危險的情境下做出雙重防護,完整性上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無論是在車潮擁擠的市區,或是快速巡航的高速道路上都非常實用,它能確實降低視覺死角,相當於人類的第三隻眼,有效降低碰撞意外的發生,確保人車平安。

目前已廣泛運用於 BMW、Audi、Volvo 旗下車款的 BSW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現在也成為 Outlander iO 主動安全配備的重要焦點。

另一項實用的安全配備則是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相信每個人都有緊急煞車的經驗,就算你及時煞停,但卻無法保證後方緊隨的車輛不會追撞,因為當一般人早已習慣恆亮式的車尾煞車燈及第三煞車燈時,往往一個注意力不集中或稍微恍神,第一時間內就錯過最好的煞車點,導致煞車不及,進而引發連環追撞事故!然而 Outlander iO 所配置的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能夠在車輛緊急煞車的力道超過負 0.6G 時,車身所有方向燈會主動閃爍(如同手動按下中控台警示按鈕),藉由較一般煞車燈更醒目的警示燈號喚起後方車輛的注意,為其爭取更多的煞車反應時間與距離,如此一來就能大幅降低愛車遭追撞的可能性,因此 ESS 系統可是扮演著小兵立大功的重要角色。

Outlander iO 所配置的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能在緊急煞車的力道超過負 0.6G 時,啟動所有方向燈自動閃爍,以高辨識度的警示模式,預防追撞事故的發生。

新增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煞車功能更完備

Outlander iO 原本已搭載多項電子煞車輔助系統,包含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在任何路況都能提供精準穩定的煞車能力,降低車輛失控的可能性。如今,新款 Outlander iO 追加一套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讓原本已十分齊備的電子煞車系統增加人性與智慧。

新款 Outlander iO 追加一套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讓車主在面臨斜坡起步的狀況,都能輕鬆無慮地安全起步。

斜坡起步是經常面臨的狀況,但稍有不慎仍潛藏危險,而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則可運用在斜度超過 5%的坡道上,當駕駛者鬆開煞車重新起步時,煞車系統會持續將車輛靜止約 2 秒鐘,確保車輛不會向後滑動,此時駕駛者可從容不迫地將右腳從煞車踏板移動至油門踏板,輕輕鬆鬆完成上坡起步的動作,既順暢又令人感到安心。有了這輛貼心設計後,相信日後你從自家車庫、大賣場車道或上山出遊時,都不再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駕馭更加無負擔!

4WD 版標配 ASC+TCL,路上行駛的最大保障

除了 ABS+BAS+EBD,以及新增加的 HSA 等多項電子煞車輔助系統,已能提供足夠的主動安全防護,但 Mitsubishi 對於 SUV 的安全性有著更嚴苛的標準,因此針對 Outlander 4WD 版本,加裝另一套進階的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結合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精密的電子化控制電腦,將即將失控的車身拉回到安定的狀態;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的統計,裝載 ASC 系統的車輛可降低 SUV 車型 59%的失控率及 84%的翻車率,大幅提升行駛安全,因此日前 ASC 已列為美國市售車輛必要配備,值得一提的是,歐洲市場也確定自今年 11 月起強制車輛必須加裝此項配備,因此,Outlander iO 可說是提早達到歐美市場標準的高安全規格車款。

為追求操駕樂趣與安全的最高水準演出,Mitsubishi 針對 Outlander 4WD 版本,加裝另一套進階的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結合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精密的電子化控制電腦,讓車身擁有最佳的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確保車輛能對應嚴苛操駕模式與較惡劣道路條件。

ASC+TCL 系統隨時精準計算四條輪胎的輪速與循跡狀態,輔以位於車身的多只 G 值感應器,當偵測到車輛出現打滑、抓地力異常,或是劇烈晃動等危急情況時,會先抑制引擎動力輸出,避免更嚴重的失控,同時主動調配最適當的煞車比例,讓底盤回到穩定的狀態,讓駕駛者重新回到掌舵權。因此,ASC+TCL 就像全家人的守護神,在任何你需要它協助的時刻,就能以最快的反應化險為夷,對於隨時想呵護家人的你來說,搭載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 Outlander iO,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全家人最安全的保障

身為十項全能的 SUV,Outlander 以強勁的 2.4 升引擎、寬敞舒適的空間,加上專為休旅生活而設計的豐富機能,帶給全家人滿滿幸福感。不過,幸福是建立在安全與信賴上,Mitsubishi 深知這一點,因此不僅領先業界為 Outlander 搭載 TCL+ASC 電子穩定系統,全新推出的 Outlander iO 更追加 ESS、HSA、BSW 等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如果你想要保護你最愛的家庭,那麼最安全的 Outlander 將會是你第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