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在台灣已是相當成熟的一塊市場,其中以眾星雲集的百萬級國產 SUV 競爭最為激烈,尤其今年又有 Luxgen7 SUV 的加入,讓休旅車整體市佔率大幅提升。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Mitsubishi 搶在 2011 年到來前,提前為深受市場好評、同時也是國產 SUV 三雄之一的 Outlander 進行全新改款動作。新車造型不僅擁有更時尚的都會氣息,在內裝質感、寧靜品質,甚至安全配備上都比照進口車進行大幅升級,提供全家人更愉快、更豐富、更有保障的舒適旅程。

都會風更濃郁,乘坐品質再升級

在眾多國產 SUV 中,Mitsubishi Outlander 始終是造型非常出眾的一款,充滿日系洗鍊的都會風格,以俐落的線條展現菁英家庭的氣質,令許多人一見鍾情!此次 Outlander 換上全新設計的水箱罩與前保桿,將整體車頭稜線刻劃得更具立體感,同時在頭尾燈融入藍色電鍍反光片,隨著光線變化散發出神秘的時尚氣息,搭配上新增的時尚藍車色,有著渾然天成的都會雅痞風。

全新改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擁有更具都會化的高雅造型,新增的時尚藍車色更顯成熟氣派。
水箱罩與前保桿採用全新設計,搭配上湛藍頭尾燈組及車尾鍍鉻飾條,看起來更有價值感。

在內裝部分,Outlander 採用全新設計的座椅,不僅在真皮包覆上以質感更細緻的滾邊縫線處理外,內部泡棉的材質與密度都選用更高等級,因此包覆性與彈性更加優異,提供長途旅程更舒適的乘車氛圍。此外,Outlander 也針對 SUV 常被詬病的隔音問題進行車廂隔音加強,在原有的兩道車門隔音襯條外,於前門下方再增加第三道隔音襯條,能進一步隔絕輪胎滾動噪音與雨天行駛的噪音,為乘客帶來更愜意的旅程。

內裝提供伯爵黑及雅仕米兩種真皮鋪陳,加強厚度的座椅泡綿與高質感滾邊縫線設計,讓乘坐感受更舒適、更精緻。

在駕駛介面與機能上 Outlander 將原本單色儀表更換為與日本同步的全彩設計,發動引擎後,高反差儀表綻放出絢麗色彩,內建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也以新式樣的彩色液晶呈現,在黑夜中尤其能感受冷冽的科技氣息,而高反差的設計即使在艷陽高照下依然擁有絕佳閱讀性,堪稱美觀與實用兼具的設計。另外,為了配合新車在整體質感上的提升,車內飾板也更換成鏡面木紋式樣,無論搭配全黑或米色內裝,都呈現極為尊貴的感受。

全彩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在黑夜中散發迷人光彩,而車內飾板也改採質感更出色的鏡面木紋式樣。

新增 HSA 與 ESS 輔助系統,安全加倍

休旅車是全家人凝聚感情的空間,也因為如此,安全性更顯重要! 在被動安全配備上,Outlander 提供了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保障乘客安全,而 4WD 車款更針對主動安全部分,配置了 A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TCL 循跡防滑系統,安全規格在同級車中數一數二!

全車系標配 Dual Stage 兩段充氣式雙前座 SRS 氣囊,提供乘客最周延的被動安全防護。

在配置 TCL 循跡防滑系統後,於雨天或泥濘等濕滑路面行駛時,一旦電腦偵測到輪胎劇烈打滑而無行駛力時,便會主動停止對打滑輪的動力輸出,讓引擎動力能發揮於具有抓地力的輪胎上,讓行駛更為順暢。而 ASC 動態穩定系統則是藉由車身上多組感應器,隨時偵測是否出現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情況,當車輛出現失控的預知情況時,便會主動釋出剎車力與干預引擎輸出,將車輛回穩至正常路線,避免因失控造成的意外。有了這兩套主動安全系統的幫助,讓駕駛者無論行駛於雨天、山路、高速公路,或遭遇強大陣風時,都能信心滿滿地操控著方向盤,帶領全家人走在平穩安全的道路上。

Outlander 4WD 版標配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在溼滑路面上可大幅降低打滑情形,提升操控穩定性。

為了讓行車安全更添保障, Outlander 在 ASC 與 TCL 兩大輔助系統下,再導入兩套同級車中領先的安全設備,包含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與 ESS 智慧型緊急剎車警示系統,這兩套系統目前僅見於少數高級進口休旅車上,如今 Outlander 將之列入配備清單,讓消費者獲得與高級車同等的貼心與保障。

Outlander 4WD 版列為標配的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能在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將車身拉回,避免車輛失控。類似系統日前已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列為北美上市新車的必要安全裝備。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適用在角度超過 5%以上斜坡上,例如行駛於陽明山卻碰上連連塞車,這時鬆開剎車踏板準備踩踏油門前進時,該系統會自動延遲剎車力約 2 秒鐘,如此一來在右腳移動踏板的過程中車身就不會向後滑動,避免因後方車輛跟車距離過近而造成碰撞,減少駕駛者對於斜坡起步的心理障礙,尤其在越是陡峻的斜坡上,越能體會 HSA 系統的便利與安全。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是新款 Outlander 4WD 版的標準配備,當停於斜坡準備起步時,系統會保持 2 秒的煞車力道,避免右腳鬆開煞車踏板時造成下滑,讓駕駛者更安心。

至於 ESS 智慧型緊急剎車警示系統則是 M.Benz、BMW 等歐洲高級車率先採用的配備,它是藉由行車電腦判斷剎車力道大小,當緊急剎車的減速力道超過 0.6G 時,車輛所有的方向警示燈就會自動開啟閃爍功能(如同手動按下警示燈按鈕) ,讓後方車輛的駕駛者能迅速接收緊急訊息,提早一步踩下剎車以爭取更多的緩衝空間,將有效地減少碰撞意外,免於乘客與車輛受損。ESS 系統與 HSA 系統雖然不是舉世震驚的創舉,但卻能在每天通勤或假日出遊時經常派上用場,是實用性極高的設計!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在發現駕駛者用力踩踏煞車時,會主動以閃爍全車方向燈的方式警示後方車輛,有效預防追撞發生。

同級車最大馬力,無段變速系統靈敏又經濟

動力方面 Outlander 搭載了最新世代的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採用先進的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發揮出 172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4kgm/4100rpm 的最大扭力,而變速箱則是同級車唯一採用的 INVECS III 無段變速系統,且附有六組手自排換檔模式。在 172hp 最大馬力的推動下, Outlander 的加速非常輕快,市區行駛俐落,無換檔鈍挫的駕馭感受相當愜意,也有助於油耗的節省;而在爬坡路段則可使用手排模式,並在方向盤後方設置金屬換檔撥片,操控上極具質感,且凌厲的升、降檔反應能讓駕駛者立即獲得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此外,全車系標配的定速巡航系統,行駛於高速公路時,能大幅舒緩長途駕駛帶來的疲憊感,讓駕駛者更加專注於前方道路的掌握,也能帶來更理想的油耗表現,可謂一舉數得。

Mitsubishi Outlander 全車系搭載 2.4 升 MIVEC 引擎,擁有同級最強的 172ps 最大馬力,搭配上 INVECS Ⅲ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不僅加速綿密暢快,更擁有 2WD 車型 12.4km/L、4WD 車型 12.1km/L 的平均油耗,比許多中大型汽油房車或柴油 SUV 更加省油。
輕快的加速性及寧靜的隔音品質,讓駕駛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每趟旅程都是美好回憶。

改款升級後的 Mitsubishi All New Outlander,在保有原本優異的駕駛性能與彈性的空間變化外,外型與配備上朝向都會個性化靠攏,而安全輔助系統更向上升級,內外兼修的改變絕對能滿足全家人的期待!本月購車另可享影音升級專案,旗艦型 4WD 免費贈送車機專用衛星導航,其餘車款贈送觸控式 DVD 主機,值得注重安全性與動力油耗的消費者親臨鑑賞。

All New Outlander 擁有更精緻的外觀與更齊全的安全配備,從 2WD 精緻型 79.9 萬元至 4WD 旗艦型 99.9 萬元的售價來看顯得相當實惠,更是同級車中 C/P 值最高的一款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