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車人士來說,最受歡迎的車是哪一台,總是大家最喜歡談論的話題,也是大家所好奇的。在汽車發明一個世紀以來,全世界推出過的車款不計其數,到底有哪輛車子是受到全世界數十億人口全面歡迎的呢?史上最受歡迎的產品,是 Toyota Corolla

全球最受歡迎的汽車

真正史上最受歡迎的車種,是由 Toyota Corolla 所拿下。從 1966 年上市以來,Corolla 以經濟、實惠、耐用、實用的特色,受到一代一代消費者的肯定與支持。在三十餘年的時間之中,歷代的 Corolla,已經累積超過 2,900 萬輛的銷售實績,以後來居上的態勢,超越了所有車款,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產品。

Corolla 強勢的銷售,對國人而言一點都不陌生!第 9 代 Corolla Altis 在臺灣國產化以來,便以旋風的方式,一舉拿下國產中型車市場的王座位置,至今無人能夠動搖。更以每月動輒 3,000 輛以上的成績,打敗所有品牌的所有車款,成為臺灣汽車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產品。

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之中,沒有任何成功是偶然的。在國產小型房車市場不斷擴大,競爭車種不斷更新的情形下,Altis 依舊能獨佔鰲頭,屹立不搖地站穩市場第一的地位,其中的勝利方程式,是值得注意的。

尊貴舒適的車室設計

車室空間的設計,是 Altis 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一大武器。加高的車頂設計,讓 Altis 的乘員能夠享受著良好的頭部空間。而在 2,600 mm 的軸距下,搭配 Toyota 優異的空間設計能力,讓 Altis 的前後座乘員,都能擁有超越中型房車所提供的膝部空間以及乘座舒適性;精細的核桃木紋飾板,與米色內裝搭配所散發出的高貴質感。讓消費者擁有越級的尊榮。

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的設計,是領先全級距產品的設計,提供駕駛者最適的駕駛乘坐,提供良好的舒適性以及更好的行車安全。再加上進口名車所使用的鋸齒式鍍鉻排檔座設計,整體精緻中帶有豪華溫暖的氛圍經營,讓 Altis 在賞車的第一瞬間,便能擄獲消費者的喜愛。

稱霸業界的舒適性配備

不但是空間與氛圍的經營,面對現代生活對於車輛依存度的不斷提高,Altis 在車室配備的設計上亦面面俱到,以貼心的設計,獲得消費者與車主的讚揚。面對臺灣市場高溫的環境,悶熱的車室是最讓消費者所難以接受的。Toyota 高效率的空調系統,能在一分鐘之內輸出 3 倍於車室空間的冷氣,即便在日正當中的時候,依舊能瞬間給車主一個清涼愉快的環境,自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而在 Altis 1.8J 車型上,Toyota 更領先市場,為其全面搭載了恆溫空調系統,搭配良好的出風效率,提供小型房車市場消費者最佳的乘坐環境,不論是酷夏或是嚴冬,提供恆定舒適的乘坐體驗。而配備 2DIN 高科技前置式 6 片 CD 音響系統,滿足現代消費者對於音樂的多樣化需求。搭配良好的車室隔音,讓 Altis 的車主在繁忙的都會生活中,依舊能擁有個人化的聆聽享受。

兼顧性能市場的風格

而對於性能取向的消費者,豐富的配備與精緻的質感之外,他們要的是具有動感與風格的產品。Altis 亦推出 1.8Z 的運動型式樣,在一般 Altis 豐富的配備之外,以紅黑搭配的車室鋪陳,HID 鈦黑處理晶鑽頭燈,打造出風格與動感。Altis 質感優異的核桃木紋飾板,亦以冷冽富科技感的類鈦金屬飾板所取代,加上賽車設計的三幅式真皮方向盤、金屬排檔桿以及鋁合金屬賽車駕駛踏板的配置,全車大包空氣套件,1.8Z 的車型提供 Altis 截然不同的風格與面向。

領導潮流的安全先驅

而豐富的配備,不僅止於車室內的舒適性配備,Altis 在安全配備上,更是領先群倫,引領小型房車產品規劃的潮流。從安全配備來看,領先業界率先採用 LED 晶鑽尾燈組的設計,讓 Altis 的消費者,在危急的狀況之下,能夠擁有更快的警示速度以及更好的警示效果,提供了人車安全最佳的保障。而在 1.8E 以上車型全部標準配備了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並在 2005 年式車型上,全面配置了頭燈照射水平調整功能,在任何情形之下,都能提供消費者最佳的照明效果,再次提升了行車的安全。而在主動安全配備上,1.8E 以上車型更安裝了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剎車力道輔助系統,讓所有的駕駛人都能平安順利地達到最好的剎車效果,擁有最佳的主動安全。在頂級的 1.8G 車型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亦領先市場,列為標準配備,讓 Altis 的支持者,在以不到 70 萬的價格,便能享用百萬級車種所擁有的主動安全防護。

世界級安全車體

Altis 亦是採用 Toyota 著名的 GOA 安全車體結構所打造,以籠型車體、車門防撞鋼樑加上前後潰縮區的設計,在發生撞擊時將衝擊的力道大量的吸收,並在車室外圍加以強固的支撐,以確保車室內乘員的安全。Altis 的駕駛介面上,亦加入了可潰式方向機柱與剎車踏板潰縮的功能,提供最全面的安全防護。

無以倫比的省油表現

而除了舒適與安全,Altis 優異的油耗表現,在高油價時代之中,更是對消費者形成無比的魅力。在良好的車體結構設計以及輕量化材料的使用之下,讓 Altis 能夠擁有同級車中最輕的車重。而流線化的造型更讓其有著 0. 30 的超低風阻,再加上 Toyota 精密的引擎科技,其 1.8 升 1 ZZ-FE 的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可以輸出同級車最大的 136 匹馬力的情形之下,還能擁有平均每公升 14.8 公里的驚人里程,以絕佳的經濟性,拿下中級房車市場的省油冠軍寶座!

全方位超人氣

從各個面向看來,我們不難發現,Altis 在舒適、配備、安全、性能及油耗的表現上,都具有優異的產品實力。全方位優異表現,Altis 的超人氣表現,可說是再自然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