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R-V-面面俱到的國產休旅王牌

憑藉著全新渦輪動力以及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兩大關鍵配備,第 5 代 CR-V 在臺灣上市後銷售表現水漲船高,Honda Taiwan 更進一步在 2018 年 10 月推出了 2019 年式新車,將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科技拓展至全車系,產品力大增。

5 代 CR-V 在臺上市後,挾著出色產品力在市場上有著優異表現,台灣本田更在 2018 年 10 月推出了 2019 年式新車,將 Honda Sensing 拓展至全車系。

第 5 代 CR-V 在上市後持續熱銷,面面俱到的產品實力與良好口碑,因而成為臺灣消費者入主中型 SUV 的優先考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Honda Sensing 更為臺灣市場掀起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風潮,充分改轉購車觀念。

  1. 車型精簡化 邁入百萬層級

2019 年式 Honda CR-V 取消原有入門 VTi 車型,車系編成縮減為 VTi S 以及 S 雙車型。其中,VTi-S 將 Honda Sensing 增為標配項目,售價由原先的 99.9 萬元調漲至 103 萬元。S 則維持 113 萬元,也使得 CR-V 全車系成為百萬休旅。

2019 年式 CR-V 將入門的 VTi 車型取消,並將 Honda Sensing 下放至 VTi-S 車型上,迎合市場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

配備方面,2019 年式 CR-V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Keyless 免鑰匙啟閉車門與引擎啟動按鈕、7 吋觸控式中控螢幕、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恆溫空調、感應式頭燈,同時加入雨滴感應式雨刷;安全配備部分,除了整合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等 7 大安全輔助功能的 Honda Sensing 之外,更進一步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盲點監視系統列為標配,CR-V 全車系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功能更趨全面。

除了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Honda Sensing 的標配之外,CR-V 全車系也標配 6 具氣囊,同時也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盲點監視系統列為標配。

至於 S 與 VTi-S 兩款車型的差異主要在於舒適便利性配備,包含了全景式電動天窗、電動尾門、駕駛座 12 向電動調整座椅、化妝鏡照明燈均為 S 車型標準配備,外觀部分,則以車身鍍鉻飾條為識別依據。

便利性配備部分,包含了 Keyless 免鑰匙啟閉車門與引擎啟動按鈕、7 吋觸控式中控螢幕、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恆溫空調等,同樣列為標配內容。
  1. 高效率 1.5 升渦輪動力為主要關鍵

一直以來,CR-V 的座艙機能表現出色,寬廣舒適座艙空間帶來理想的乘坐舒適性與後座腿部空間,再加上極為平整後行李廂空間,能輕鬆滿足全家出遊的乘載需求。同時,中控臺與車室大量採用軟質塑料,對於觸感與豪華質感帶來不少加分作用,並針對後座乘客提供兩組 USB 供電座,方便出遊時的 3C 需求。

CR-V 座艙機能表現的出色,一向是為消費者青睞的一大要因,除了理想的乘坐舒適性與後座腿部空間之外,再加上極為平整的後行李廂空間,讓空間運用的便利性更加提升。

影音系統方面,中控臺採用 7 吋觸控螢幕,搭載與 Garmin 合作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並可支援智慧型手機連線。此外,在整體駕駛介面中導入全數位顯示介面,並提供儀表快捷設定功能。至於方向盤快捷鍵,更在傳統按壓操作之外加入觸控調整功能,讓這款家庭導向 SUV 倍感科技尊榮。

CR-V 採用的 7 吋觸控中控螢幕,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連線且全中文操作介面,搭載與 Garmin 合作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操作便利性不在話下。

除安全與機能,CR-V 搭載的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更是一大亮點,透過缸內直噴、進排氣可變汽門控制與渦輪增壓 3 大科技,帶來 193 匹、24.8 公斤米的輸出,動力表現比過往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有過之而無不及,再加上可模擬手自排換檔功能的 CVT 變速箱,以及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6 公里的油耗,具備優異的產品競爭力。

5 代 CR-V 搭載的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得以供輸 19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油耗則達到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6 公里的水準。

Honda HR-V-跨界生活代表作

Honda HR-V 於 2016 年 10 月導入國產,上市後屢屢創下銷售新高,也因此拓展臺灣市場的 CUV 跨界休旅風潮,再搭配原有的主力休旅 CR-V,兩者聯手在臺灣市場打造休旅強者。

跨界休旅是近來全球最興盛的汽車級距,而會造成這麼大的熱潮,國內銷售的眾多車款中,HR-V 絕對功不可沒。拜全球 CUV 跨界休旅風氣所賜,Honda 於 2014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第 2 代 HR-V,隔年導入國產後,旋即創造銷售佳績。而 HR-V 在臺銷售長紅其來有自,首先,車長 4,249mm、車寬 1,772mm、車高 1,605mm 稍大於同級競爭對手,再加上充足的 2,610mm 軸距以及良好車室空間規劃,因此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也成功銜接 Fit 與 CR-V 兩車系之間的產品空間。

HR-V 擁有車長 4,249mm、車寬 1,772mm、車高 1,605mm 的尺碼,較競爭對手稍大些許,再加上充足的 2,610mm 軸距以及良好車室空間規劃,在市場上獲得許多消費者好評。

HR-V 的外觀採用了原廠名為 Solid Wing 的車頭水箱護罩造型,頭燈、前保桿、引擎蓋一一融入當代家族語彙,同時結合鈑件摺線、類 Coupé隱藏式後車門把手,創造出更為動感的運動視覺感受,實用之餘,更滿足年輕族群重視車輛造型的需求。

動力方面,HR-V 搭載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為 141 匹馬力與 17.5 公斤米扭力,並透過可模擬 7 速手自排功能的 Earth Dream CVT 變速箱,充分傳達 Honda 輕鬆易駕的特質,再加上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整體表現相當成熟穩定。

廣  告

進入車室內後,可見 HR-V 的中控臺洋溢著跑車風格,特殊的高架化中控臺鞍部再搭配下方置物區,兼具造型與機能。基本型儀表使用單環發光型搭配 MID 行車資訊系統,高階 S 車型則為 3 環式發光形儀表結合 i-MID 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至於叢集式三輻多功方向盤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Honda 賦予 HR-V 空間機能的優異表現,從特殊高架化中控臺鞍部,及其下方置物區所兼具造型與機能設計,不難看出一斑。

至於配備方面,HR-V 配備方向盤音響控制、定速系統、觸控式恆溫、換檔快撥鍵、藍牙、USB、皮椅都是 VTi-S 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頂級 S 車型追加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以及衛星導航系統。
Honda Taiwan 預計在 2019 年發表 HR-V 小改款車型,整體主動安全配備勢必提升,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