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Infiniti 給車迷的印象,是東洋設計,搭配上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還有跑車化的操控設定,帶來既豪邁且細膩的日系豪華質感,深深的吸引喜愛日系鋪陳,還有澎湃動力的族群。不過,在節能浪潮的席捲之下,Infiniti 也不得不透過科技的進化,引入渦輪增壓技術,並且首度將可變壓縮比科技下放至量產車上,透過 QX50,展現對於環保內燃機引擎的詮釋。

QX50 搭載的 2.0 升 VC-Turbo 引擎,是首個搭載於量產市售車上的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

然而,從過去動輒 3.5 升、3.7 升,甚至上看 5.0 升的排氣量,下修到僅有 2.0 升的水準。更從 V6 與 V8 自然進氣引擎改為搭載直 4 渦輪增壓引擎引擎,Infiniti 還能不能吸引死忠車迷的心?在台中從事營造業,也曾同時擁有 FX50 與 G37 Coupe 的萬奕成總經理,肯定地告訴大家,這樣的進化,反而讓他對 Infiniti 更著迷。

心動就馬上行動

走進萬總的車庫,曾經同時停放 FX50 與 G37 Coupe 的他,如今只剩下 QX50 一輛。從過去同時持有以跑車化休旅設計,搭配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 FX50,還有雙門豪華跑車設定的 G37 Coupe,不難發現,萬總其實是個對於動力輸出有一定要求的買家。不過,當他在考慮換車,並且關注到 QX50 時,卻並未多加猶豫,沒有因為 QX50 搭載的 2.0 VC-Turob 引擎的排氣量僅有 2.0 升,且改採用直 4 渦輪增壓引擎,與過去愛車的大排氣量 V8 與 V6 自然進氣引擎有相當程度差異而停下腳步。

習慣於駕駛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萬總,並未因為 QX50 的引擎排氣量僅有 2.0 升而卻步。

相反的,在考慮換購車輛時,萬總的優先考量,就是現在的愛車 QX50。而且,並不是僅有取代同樣身為休旅車家族的 FX50,而是將 FX50 與 G37 Coupe 同時脫手,僅留下 QX50 作為日常的代步用車。

廣  告

好印象,讓心被 Infiniti 緊抓

能夠讓萬總毫無猶豫地入主 QX50,有很大一部份與過去使用 FX50 與 G37 Coupe 的良好印象有關。擁有 FX50 與 G37 Coupe 至今,萬總已經有超過 10 年的時間都是 Infiniti 的車主,在這段期間,除了定期的保養,這兩輛愛車幾乎沒有為他帶來不必要的煩惱,也未曾出現惱人的小問題。可靠性,是除了動力之外,在萬總經理心中,留下的最好印象。

QX50 的車身線條回歸傳統的 SUV 設計,雖然尺碼並未增加,卻大幅度改善車內空間。

而且,擔綱新一代愛車的 QX50,又更加深了他對 Infiniti 的喜愛。尤其是寬敞的座艙空間,回歸傳統 SUV 線條比例的 QX50,雖然車身尺碼較 FX50 更小,但由於 FX50 為了融合跑車線條,而讓車頂有大幅度的下切,整體的車室空間並不理想。相反的,QX50 卻在有限的尺碼中,創造更出色的空間表現。無論是日常工作使用,或者假日與家人同遊,都是更加實用,且更為舒適的用車選擇。

後座空間是 QX50 較前代車款,甚至是 QX70 更為出色的所在。

另外,也因為換裝整合渦輪增壓與可變壓縮比技術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不但可以維持到 268 匹馬力與 38.7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數字,還有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對於時常需要台中、台北兩地跑的萬總而言,感受更為深刻。過去台中到台北的單程路途,就需要補充約 50 至 60 公升的汽油,入主 QX50 之後,台中到台北,再回到台中,QX50 油箱 60 公升的油量都還綽綽有餘。這樣的油耗表現,怎麼能夠不吸引人?

改開 QX50 之後,台中到台北來回一桶油已經綽綽有餘。

雖然,使用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超過 10 年,到 QX50 才首次駕駛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還是讓萬總不太習慣引擎動力輸出的曲線。不過,改用運動模式,也能改變 QX50 的動力輸出與加速反應模式,回到接近過去駕駛 FX50 與 G37 Coupe 的感受,甚至習慣之後,也並不會感到有所不足。

全方位魅力,更堅定不移

對於 Infiniti 的死忠車迷而言,從過去習慣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改搭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或許,還是會有那麼一些不習慣。然而,真正喜歡 Infiniti 品牌,而且願意購入、長時間相處的車迷,所看見的,是更深一層的精神,尤其是 Infiniti 以科技回應潮流演變的態度。在 QX50 上,Infiniti 就大膽地將可變壓縮比技術與渦輪增壓技術結合,並且直接投入量產市售市場,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這也正是 Infiniti,甚至是 QX50 迷人的所在。

Infiniti 以科技應對潮流,又有出色可靠性與安全性的產品實力,是最大的魅力所在。

更不用說油耗、動力輸出、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還有不斷進化的安全科技,以及長年累積的可靠度形象,都是緊抓著熱愛 Infiniti 品牌車主胃口的關鍵。也無怪乎萬總在考慮換車時,首先就想到了 QX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