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算揮別房車,卻又不想「屈就」於 SUV 與 CUV 的操控?你平時循規蹈矩,卻還是希望足下能夠擁有至少 250 匹的動力,好讓你在週末假日可以小小放肆一下,找回那個曾經年輕過的自己?你追求完美,總是精益求精,卻在開車這件事情上,永遠抱持著一股帶點孩子氣的熱情?如果你的答案是「以上皆是」,結合動感外型、實用空間、豐富配備與充沛動力的 Subaru Levorg,你一定會愛到不行!

好帥氣:瀟灑 Wagon,成就風格

Levorg 的車名,由「Legacy、Revolution、Touring」三字組合而成,產品定位介於 Impreza 和 Legacy 之間,不但承襲了 Subaru Legacy Wagon 的血脈,也有車迷朋友將 Levorg 視為 Impreza 的旅行車延伸版本。

不過 Levorg 在外型上,卻沒有像過去的 Impreza 那樣地狂野外放,反而像是一個穿上了運動休閒服的都會型男,多帶了一點知性的風情不說,也要比以前強烈的 Impreza 運動風格再多上幾分優雅的瀟灑氣息。但即便是如此,Levorg 還是忍不住在引擎蓋上,保留了象徵 Subaru 性能車 DNA 的碩大進氣口,算是畫龍點睛般地強調了它的運動性格,也造就它性能與瀟灑兼具、理性中帶著些許狂野的性能旅行車風貌。

引擎蓋上誇張的碩大進氣口,是令 Subaru 車迷心生嚮往的品牌 DNA。

在車頭造型方面,Levorg 採用亮黑色六角型水箱護罩,並在霧燈、下保桿處加上金屬鍍鉻材質,細細妝點出它大氣而雍容的俊美姿態。風格銳利的「鷹眼式」頭燈,不但進一步增添 Levorg 的精緻魅力;這組 LED 頭燈更結合了遠、近光燈與轉向功能,可以確保駕駛人在夜間轉彎時,能夠擁有良好的行車視野。

正車側是旅行車最曼妙的線條所在,後照鏡以霧銀塗裝點綴,18 吋雙色動感鋁圈是最吸睛的視覺焦點。

再把視角轉移到正車側,這應該是執著於旅行車的車迷們,最喜歡的欣賞角度了。Levorg 在這方面的處理,也和車頭一樣可圈可點。不但充滿肌肉感的整體線條飽滿紮實,車身整體比例修長優雅,以黑色塑料與霧銀塗裝交織的後視鏡,更恰恰與 18 吋雙色切削動感鋁圈相映成趣,搭配上 225 / 45 R18 大胎,更顯得動感耀眼、魅力四射。

車尾採用質感出色的鍍鉻金屬貫穿左右尾燈,搭配上運動化擾流尾翼、鯊魚鰭天線與雙出排氣管,瀟灑俐落。

在車尾設計部分,Levorg 先以運動化擾流尾翼與鯊魚鰭天線彰顯運動性格,再以質感出色的鍍鉻金屬材質貫穿左右尾燈,下方搭配左右雙出排氣管,似乎在默默呼應著熱血爸爸們深藏在內心深處的奔騰渴望。

好實用:多元機能,超大空間

在空間機能方面,Levorg 也絕對能夠滿足熱血爸爸們不時會需要大空間的生活型態。
行李廂總是需要放置收折好的嬰兒車?遇上週末,經常喜歡全家大小一起出去踏青、露營?在平常的日子裡,一個月至少要全家一起上大賣場兩次補充生活用品?…舉凡你的種種生活需求,Levorg 全都聽到了,也早就為熱血爸爸們預備好了最完整的對應。

行李廂空間平整而寬敞,即使坐滿 5 人,仍具備 522 公升大肚量。

Levorg 不但行李廂空間平整而寬敞,貼心的寬廣大開口設計,更讓上下物品,變得更加輕鬆容易。在坐滿 5 人的情況下,Levorg 行李廂就已具備 522 公升的超大肚量;若是進一步將後排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積更一舉擴充至 1446 公升。

Levorg 行李廂不僅容積了得,在空間機能方面,更是箇中好手。Levorg 的後排座椅 4/2/4 分離摺疊後座椅背,具備 4 種傾倒模式;你可以一次全部放倒,也可以任意將右側或左側的座椅給傾倒;最厲害的是,你甚至可以只將後排中央座椅放倒,讓你在載運長型物品的同時,後排一樣可以容納得下兩名乘客。

好科技:影音娛樂,永不斷線

除了在空間機能方面充分滿足熱血爸爸們的實際生活需求,為了因應現代人大量使用影音串流的生活型態,Levorg 在影音娛樂與通訊連結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車室採用類金屬材質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D 型方向盤握感絕佳。中控台上方除了 5.9 吋行車資訊顯示慕之外,下方還搭載 7 吋智慧影音多點觸控螢幕。

中控台上的 7 吋 LCD 智慧影音多點觸控螢幕,能夠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系統;只要將手機透過實體線路連結到車機上,使用者就可以透過車機螢幕,直接進行手機功能操作。

以 Apple CarPlay 為例,不管是導航、聽音樂、收取 Siri 建議、使用「行事曆」APP 查看與管理每日行程…等功能,都可以在 7 吋車機螢幕上以觸控方式完成。當然,原本透過 Siri 進行的聲控功能,也一樣可以用聲控來操作,讓你的 Apple 手機,也可以成為你的最佳副駕駛,讓你以更輕鬆的方式,抵達目的地。

中文化介面操作很好上手,系統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方便車主透過車用螢幕,使用手機功能。

除了在影音串流方面十分給力以外,Levorg 在舒適相關配備方面,也做到一次給足。舉凡電動玻璃天窗、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粉塵過濾器、10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免鑰匙進入及按鈕啟動系統、鋁合金油門踏板、藍色縫線黑色皮革座椅、後座兩個 2.1A 功率的 USB 電源插槽…,一律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讓所有的 Levorg 車主,都能夠享受得到。

廣  告

好給力:熱血動力,高規安全

至於在熱血爸爸最在乎的性能輸出與操控表現方面,Levorg 更是輕輕鬆鬆就取得高分。

Levorg 採用與 WRX 相同的原廠代號 FA20 的 2.0 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DIT 缸內直噴系統,最大動力輸出達 268 ps、35.7 kgm;再搭配上形同 Subaru 當家招牌的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 SI-DRIVE 系統增加 S#高性能模式,CVT 變速箱可模擬至 8 速換檔邏輯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排變速系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相信熱血爸爸們只要一坐上 Levorg 駕駛座,駕馭熱情立刻會進入「大爆發」狀態。

與旗下 WRX 共用的 FA20 DIT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直噴引擎,性能色彩濃厚,最大動力輸出為 268 ps、35.7 kgm。

不過,雖然 Levorg 的動力輸出數據,聽起來性能氣息十足,但是透過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排變速箱的換檔模式設定,Levorg 也有護持著家人悠然前進的溫柔時刻。只要透過方向盤右下側的 SI-DRIVE 選擇鍵,熱血爸爸們就可以根據當下情境的實際需要, 選擇不同的動力輸出曲線,在「智慧 Intelligent Mode」、「運動 Sports Mode」與「高性能 Sports Sharp Mode S♯」3 種模式之間自由切換。

方向盤右下側的 SI-DRIVE 選擇鍵,提供「智慧 Intelligent Mode」、「運動 Sports Mode」與「高性能 Sports Sharp Mode S♯」三種模式。

如果想要一個人小跑怡情,大可選擇「運動 Sports Mode」或「高性能 Sports Sharp Mode S♯」模式,讓熱血爸爸們可以在較為激進的動力輸出曲線下,盡情享受大馬力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野性魅力,以及令人欲罷不能的加速快感。

要是今天的任務是全家出遊,那可就得選擇「智慧 Intelligent Mode」模式,以較為溫順的動力輸出模式,一路護持著全家人前進,享受歲月靜好下一份穩穩的幸福。
此外,Levorg 的高剛性車體,以及涵蓋 6 大功能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安全科技,更成為熱血爸爸們一路馳騁的最佳後盾。

Subaru Levorg 完美融合熱血爸爸的自我渴望與家庭需求。

還在「自我渴望」與「家庭需求」之間拔河?還在「想要」與「需要」之間拉扯?有了 Levorg,熱血爸爸們所有看似相互衝突願望,都可以在 Levorg 上一次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