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Subaru Levorg,還有誰能更懂得熱血爸爸沉穩外表下的內心渴望?

Subaru Levorg 擁有 268 匹最大馬力輸出、具備可以隨時監測路況以避免危險的先進 EyeSight 科技,再搭配上固若金湯的高剛性車體,以及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這樣「天衣無縫」的完美組合,不管享受駕馭、還是守護家人,在國內進口性能旅行車當中,除了 Subaru Levorg,絕對不作第二人想。更何況,最讓熱血爸爸們感覺暖心的一件事情是,它的車價還不超過 130 萬元呢!

高剛性車體,傲視同級

對於熱愛駕馭、又珍視家人的熱血爸爸們來說,「安全」永遠是第一要務;而車體結構正是一輛車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安全構成條件。

車體使用的高剛性鋼材比重越多,不但越能夠有效保護車內乘員安全,也更能夠讓懸吊系統充分發揮作用,讓駕駛對車身動態的掌握更加完整。從這個角度來看,採用高剛性車體,車身穩固紮實、具備硬底子實力的 Subaru Levorg,絕對是同級車當中的佼佼者。

為了對車內乘客的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Subaru Levorg 採用環艙鋼骨結構,所有車體重要安全部位,皆採用高張力鋼材;強化的車體自車頂開始,經過車門、側柱延伸至車底,甚至在每個車門都設有 2 支防撞鋼樑,使車身剛性大幅提升。全新強化的車體設計,也能夠引導並分散衝擊的力道,以達到減少乘客在撞擊意外中遭受傷害的目的。

Levorg 採用下潛式引擎托架,若車輛自前方遭受撞擊,車頭會先行潰縮,必要時引擎甚至將會潛盾脫落,以降低乘客受傷的機會。

此外,Subaru 更為 Levorg 設計了下潛式引擎托架,採用液壓襯墊與鋁合金支架,不但提升剛性、改善操控穩定度,其可潰式的安全設計,更使得引擎得以在前方遭受撞擊時可以先行潰縮,必要時引擎甚至將會潛盾脫落,以降低駕駛與乘客受傷的機會。

除了來自車體結構的堅實防護,Subaru Levorg 更在車廂中預備好了各種與撞擊有關的配套措施,包括含駕駛膝部氣囊在內的 7 顆 SRS 防護氣囊、前座座椅防護頭枕、潰縮式踏板,以及全員 3 點式安全帶…等,即便不幸發生撞擊,也能夠預先在車廂內提供給乘客最大的安全防護。

Levorg 強大的安全防護能力,也在許多國際權威撞擊測試機構的評分獲得實證。以歐盟 EuroNCAP 來看,其獲得 EuroNCAP 達 5 顆星的高分評價。

而 Levorg 強大的安全防護能力,也在許多國際權威撞擊測試機構的評分獲得實證。以歐盟 EuroNCAP 來看,其獲得 EuroNCAP 達 5 顆星的高分評價,提供成人 92%、孩童 83%、行人 75%、安全輔助 68%防護水準。而在日本 JNCAP 機構的撞擊測試方面,Levorg 獲得 5 顆星的評價,總計拿到 183.8 分的高分表現,足見 Levorg 在車輛安全的表現確實傲視同級。

在日本 JNCAP 機構的撞擊測試方面,Levorg 獲得 5 顆星的評價,總計拿到 183.8 分的高分表現,足見 Levorg 在車輛安全的表現確實傲視同級。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神級救援

在主動安全方面,Subaru Levorg 更標配先進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透過兩個立體三維彩色攝影鏡頭,讓您彷彿在身邊多了一雙能夠提供神級救援的「神之眼」,隨時隨地主動提供熱血爸爸們所需要的安全輔助,形同是駕駛人的智能副駕駛。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不但在日常行駛時,可以大幅減輕駕駛人的駕車負擔,讓熱血爸爸們開起車來更加輕鬆愉快;在危險尚未發生之前,更能夠即時發出警示與提醒;在某些狀況下,它甚至會提供駕駛人最適切的駕駛輔助,直接避免碰撞意外發生。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是 Subaru 引以為傲的先進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主要由前擋風玻璃上半部安置的雙鏡頭式立體攝影機來判讀,與其他車廠藉由單眼攝影機結合紅外線雷達/毫米波雷達來判讀的形式不同。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透過位於後視鏡兩側的全彩雙攝像鏡頭進行辨識,避免意外發生。

雙眼攝影機在行駛時,能將鏡頭所得到的圖像傳導到電腦(包含移動物體、生物、車輛距離與四周環境…等),並自動建立一個 3D 虛擬實境來對障礙物進行判斷,並傳達是否要主動減速以及剎車等資訊避免追撞,而 ACC 主動巡航系統、PCTM 即時及時煞停、LDW 車道偏離警示、LSW 車道車道偏擺警示維持、LVSA 前車跟隨、PCB 起步油門誤採預防…等功能,也都能藉此實現,所以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是全世界非常先進的智能安全輔助系統。

根據統計,配備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車輛,可以減少 61%以上的事故,降低 85%因追撞所造成的傷害,同時可以降低 35%與行人相關的傷害。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會評鑑 Subaru 搭載 EyeSight 的車型為最高防撞等級的最根本原因。
究竟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能夠提供熱血爸爸們哪些「神級救援」呢?

神級救援 1: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

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吧?在車流中跟車跟得好好的,但前車卻不預警地忽然停了下來,害得您差點撞了上去;或者在巷弄中徐徐前進時,突然一個行人衝到車前,要不是您煞車煞得早,後果就會不堪設想。

遇上這種千鈞一髮的時刻,就是 PCB(Pre-Collision Braking)預防碰撞自動煞車上場進行神救援的時機了。

若前方車輛忽然停止,當與前方車輛速差小於 50km/h 時,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會將車輛完全煞停,避免碰撞事故發生。

當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偵測到發生碰撞的危險時,EyeSight 會先顯示「Object Detacted」,如果駕駛人沒反應便會主動介入煞車,煞停後車輛會顯示「逼逼」的聲響,同時儀表板顯示「Apply Brake To Hold」,此時駕駛人必須踩下煞車才能解除警報。若駕駛人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操作,系統會介入煞車系統,主動將車輛減速甚至到完全煞停為止,以減低傷害。

如果與前方車輛速差小於 50km/h 或與前方行人速差小於 35km/h,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便可以將車輛完全煞停,能夠直接避免碰撞事故發生。

神級救援 2: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

開車跑長途,必須長時間踩著油門控制車速與車距,對於駕駛人來說,是一個相當累人的考驗;要是有智能駕駛系統可以幫忙,可就輕鬆多了。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以等同於全速域 0-180km/h 行駛作動,降低塞車及長途駕駛所帶來的疲勞。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就是這樣一項貼心的智能駕駛輔助。除了協助駕駛人維持車速與車距外,更棒的一點是,Subaru Levorg 的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可設定的速度範圍非常寬廣,可以從 30km/h 到 180km/h,控制速度範圍則是從 0 km/h 到 180 km/h,也就是許多車主相當在意的「全速域」功能。

不僅如此,這套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並搭配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功能;所有 Subaru Levorg 的駕駛人,只要設定好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右腳就可以離開油門踏板,車輛便會自動與前車維持好事先所設定的車距,自動跟隨前車減速、加速,甚至即便前車驟然停止,也能夠即時煞停。

神級救援 3: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

開車最怕排錯檔位或把油門錯當成煞車來踩,形成俗稱的「暴衝」;明明是需要煞停的時候,但是卻因為踩錯踏板,反而加速衝上前去,你說糟糕不糟糕?

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能有效的抑制動力輸出並發出警告,預防因誤踩油門或換檔錯誤所導致的暴衝意外。

不要擔心,有了 Subaru Levorg 的 PCTM(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就能有效預防因誤踩油門或換檔錯誤所導致的暴衝意外。
若 EyeSight 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且距離十分接近,但駕駛人還是排入 D 檔並且踩油門加速,這時系統首先會抑制引擎動力輸出,給予駕駛人額外的反應時間,並同時發出警告聲響,同時顯示偵測到障礙物的訊息,提醒駕駛者注意,事先預防因誤踩油門或換檔錯誤所導致的暴衝意外。

神級救援 4:LDW 車道偏離警示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開車時一不小心打瞌睡,車子就偏移出車道了,要不是及時因為車身頓挫而驚醒,還不知道會釀成什麼樣的大災難。

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正是一項為了避免駕駛人因爲疲勞駕駛而偏離車道的智能安全輔助裝置。

系統會在時速超過 50km/h 時啟動,當 EyeSight 偵測到車輛偏離車道線,系統便會發出警告聲響與亮燈,提醒駕駛人修正方向盤,將車輛維持在車道內。

搭載 EyeSight 系統的 2020 年式車型,更進一步在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加入「預防車道偏離輔助功能」,可在時速超過 60 km/h 時以上啟動,當系統判斷車輛即將壓線偏移車道時,系統會主動修正方向盤,讓安全防護更加全面。

神級救援 5: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難道只要維持在車道內行駛,就一切 ok 嗎?要是車輛已經開始蛇行,但車身還是維持在車道內,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醒駕駛人呢?

LSW(Lane Sway Warning)車道偏擺警示系統,會是所有駕駛人最得力的安全捕手。

當車輛速度超過 60km/h,且在車道內 S 形飄移行駛時,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會立即發出聲響及亮燈,提醒駕駛集中注意力並修正方向盤。

當車輛時速超過 60km/h,並且在車道內 S 形飄移行駛時,系統會立即發出聲響及亮燈,提醒駕駛集中注意力並修正方向盤,確保車輛穩當平順地行駛於車道標線內,有效預防駕駛因疲勞分心而發生意外事故。

神級救援 6:LVSA 前車駛離警示

等紅燈時看了一下手機,根本沒發現已經變綠燈了,直到後方車輛按了一下喇叭,你這才發現原來前車已經駛離多時了。

LVSA 前車駛離警示可以有效提醒駕駛人,及時跟上前車。

現在只要有了 LVSA(Lead Vehicle Start Alert)前車駛離警示系統,你再也不會被後面的車給叭叭了。

當前方車輛因為綠燈駛離、或在塞車中起步前行的時候,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就會發出警示「逼逼」聲,同時儀表板上會顯示「前方車輛已駛離」的字樣,提醒駕駛人快速跟上前車。不過要注意的是,車子並不會自動前進,而是必須由駕駛人輕踩油門,車子才會開始作動。

如今,Levorg 擁有源自於日本尖端安全科技、將 6 大安全輔助技術匯聚於一身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加入,更是直接開啟了頂級汽車安全新世代,無時無刻提供愛家的熱血爸爸們,最周全、最縝密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