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休旅家族中體積最輕巧的 UX,憑藉其俊俏的外型與高質感內裝,成功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就像這回我們採訪的 UX250h 車主王小姐,就是因看上它的造型而一見鍾情,在經過一年左右的使用下來更是對其省油、舒適性以及售後服務滿意不已,現在就來聽聽看她怎麼說。

車主 Profile

喜愛成為注目焦點

本次受訪的王小姐,可說是標準的年輕購車族群,當初從上一輛現代 i10 換到目前的 UX250h,可說是連跳好幾級,而詢問王小姐為何會購買 Lexus UX 時,她毫不猶豫地回答:因為愛上它的外型!

對王小姐和她的老公來說,UX 輕巧的車身對兩人世界已經足夠,在市區裡行駛及停車非常方便。

造型說起來陽剛,但又有點小性感,可以說是力與美的結合,中性化的設計無論男生或女生開都很適合,而這輛車剛好也是夫妻倆人使用。而說到最滿意這輛車的地方,王小姐表示是橫貫整個車尾的一體式尾燈,尤其是夜間亮起燈後非常醒目,很容易在路上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因此第一次看到就愛上了,告訴自己一定要擁有它!

其實在購買 UX 的時候,王小姐也比較過同品牌的 NX,最後基於夫妻倆使用不需要太大的車,UX 輕巧的尺寸相對合適,而且開起來更輕盈,停車也更方便,對於兩人世界來說再恰當不過。

一體式的尾燈設計,在馬路上就是人人注目的焦點,讓王小姐一眼就愛上。

開起來舒適又安全

除了引人入勝的外型,王小姐對於 UX 的內裝設計也非常滿意,她表示使用介面簡潔不複雜,看起來也很有科技感,能滿足心理需求。而由於當初選擇 UX250h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看上的就是它的省油性,雖然平常沒有實際量測油耗的習慣,但整體印象是相當省油的。由於這是第一次購買 Hybrid 車款,對於其性能表現也會有所期待,王小姐表示 UX250h 的加速過程很平順,沒有卡卡或頓挫的感覺,例如從純電力轉換到引擎發動介入時,都平穩得讓她察覺不出來,甚至還會忘記有引擎的存在,整個運轉品質非常出色,無論舒適性或精緻感都超乎自己的預期。而這輛車平常除了做為上下班通勤外,假日時也經常與老公到戶外走走,所以一年下來里程已超過 2 萬公里。王小姐表示,UX250h 的馬力很足夠,好幾次爬坡走山路都輕鬆又順暢地通過,完全沒有不夠力的情況發生,能有這樣的性能表現同時也很省油,這樣就讓人很滿意了。

王小姐覺得 UX 的內裝設計簡潔不複雜,使用起來非常便利,而且也頗有科技感。
UX 的座椅舒適性令王小姐非常滿意,長途行駛不會感到疲憊。

在採訪組問及 LSS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的使用心得時,王小姐表示由於每天上下班通勤距離頗長,所以 LSS 系統對她來說非常實用,幾乎每天開車都會使用到。其中最喜愛的兩項系統就是 DRCC 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以及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可以讓她減少疲勞感,也不會因忙碌的交通感到緊張。另外,王小姐也很滿意 UX250h 的座椅舒適性,有一次開車去台東玩,好幾小時下來都不會腰酸背痛,舒適性令她非常滿意,而且再一次感受到 Hybrid 動力的順暢度,讓沿途輕輕鬆鬆,覺得自己真是買對了車。

UX250h 標配的電動啟閉尾門,是王小姐覺得非常貼心且喜愛的一項配備。
UX250 配備的 DRCC 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及車道循跡輔助系統,讓王小姐覺得每天在長距離通勤途中可大大減輕緊張感。
UX250h 加速相當順暢,而且 Hybrid 系統在切換油與電時幾乎沒有頓挫,非常平順。

回廠就像回到家一樣

在一年餘、超過兩萬公里的使用之下,王小姐的 UX250h 已回廠保養過三次,針對售後服務她也有心得要說。王小姐說:每次回廠保養就像回到家一樣舒適。之前就聽聞 Lexus 的售後服務業界一流,在正式成為車主後才真正體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保養廠的接待人員十分親切,而且有任何需求與問題都能確實得到解決,讓王小姐非常滿意;另外,如果因為工作繁忙而沒有時間親自跑一趟保養廠,也有到府取車的服務,這點讓她覺得十分貼心。

還有另一件事讓王小姐特別銘記在心,前陣子因為肺炎疫情而經常要戴上口罩,有一次回廠保養時就戴著口罩也戴上帽子,結果在廠內剛好遇到當時服務她的新車銷售業務人員,對方馬上就認出王小姐並主動上前關心,讓她覺得相當感動,感覺對方是抱持交朋友的心態,而非單純賣車的業務員,在在可以看出 Lexus 無論在銷售或售後的服務上總是把客人擺在第一位。

廣  告

訪談大致告一段落,從王小姐的每個敘述中都可看出對愛車相當滿意。她說:UX250h 就是一輛輕巧靈敏的車,開了一年多下來非常滿意,而 Lexus 的服務更是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一點都沒讓我失望,真心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輕巧靈敏的 UX250h,以及 Lexus 原廠待客如友的親切服務,讓王小姐感到相當滿意,完全不後悔選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