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 Peugeot,於車壇中獨樹一格的法系美學絕對是消費者與網友第一時間聯想的特色,以全新問世的 2008 而言更是如此,更因此獲封「潮時尚休旅」名號。除了過人美感天賦以外,全新 2008 同樣有著與前衛外型完美呼應的先進科技,尤其是防護周全、前瞻思考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讓全新 2008 不僅帥度第一,安全表現同樣引領前行。

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全新 2008 除了闡述在外觀與內裝設計面的語彙以外,更期望透過前瞻科技的輔助,讓用車者可以接軌未來世界的用車安全與便利。也因此在全新 2008 身上,可以見到相當完備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若以當前車壇普遍共識的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SAE International)所做的自動駕駛分級,全新 2008 已經達到 Level 2 半自動駕駛功能,車輛可以針對方向盤與加減速中多項功能進行操作,目的無非是可以減輕駕駛精神與體力負擔,同時提升行車安全。

長途駕駛好幫手 Level 2 等級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

全新 2008 所搭載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可針對車輛四周 360 度進行預先偵測、提前防範的功能,以車輛前方而言,配備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意即當駕駛設定行駛速度、與前車距離之後,全新 2008 會在設定的行車速度內,自動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就算前車減速至靜止,同樣煞車至停止,若前車停車再開,也會加速跟上。此外,全新 2008 更配備有 LPA 車道保持系統,會透過偵測系統連動轉向機制,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此系統可與 ACC 整合連動,讓車輛形成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等級,統稱為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對於常有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駕駛需求的車主而言,相當實用。

透過整合 ACC 主動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與 LPA 車道保持系統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駕駛可以大幅降低長途行駛時精神與體力負擔,提高行車安全。

此外,針對車輛前方警示,全新 2008 另外配備有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可以在駕駛未注意與前車保持正確適當距離時,適度的提醒駕駛,並可以視情況自動介入煞車,減少撞擊意外的發生。配備的 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也可自動捕捉道路上的速限標誌於儀表板上,提醒駕駛保持行車速度。

燈光的照明同樣是提升安全駕駛不可或缺的重點,全新 2008 也配備有 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系統,可以自動切換遠近光燈功能,在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前提上,盡可能提供最佳照明亮度。

廣  告

盲區無所遁形 ABSM 功能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而針對車側警示,全新 2008 除了配備有 LPA 車道保持系統以外,也配備有 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若車輛在沒開啟 LPA 的狀態下非自主性的偏離車道,此時 LKA 會自動介入修正方向盤,讓車輛回到原有的車道內;不僅如此,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系統也會提醒駕駛在車身左右後側處的視覺盲點,若有車輛進入此盲區就會主動警示,避免因視覺盲點而造成的碰撞危險。

若有車輛進入左右後側盲區時,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系統會自動警示提醒,避免因視覺盲點而造成的碰撞危險。

全新 2008 也配備有 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避免駕駛因精神不濟而可能發生的行車危險,以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功能,當遇到上坡起步時可以協助駕駛暫時煞停車輛,讓駕駛可以從容控制油門上坡,而無需擔心車輛後滑的危險情形發生。

一如每輛 Peugeot 的堅持 主被動安全防護依舊全面

當然,除了上述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以外,全新 2008 於主動安全配備面一如過往的每一輛 Peugeot 一樣,都有著高分表現,如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HW 緊急煞車自動燈光警示、6 具 SRS 輔助氣囊、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與 VisioPark 多模式自動切換駐車鏡頭等,都是全新 2008 的標準配備,可大幅的降低緊急狀況車身打滑、失控的狀況,也可讓駕駛於停車時有著更清晰的視野輔助,都是提升行車安全的重要配備。

VisioPark 多模式自動切換駐車鏡頭可提升駕駛於停車時車身周圍狀況的掌握度。

Peugeot 於打造全新 2008 時,不僅賦予了其「潮時尚休旅」定位,更充分瞭解用車者會使用的環境,適切的配置所需的重要安全配備,可以協助駕駛更易於都會穿梭遊走以外,出遊時的長距離行駛更能因此更為輕鬆安全,成為當代人最適合的一輛時尚摩登全功能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