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臺灣新車市場同樣會有許多精彩可期,許多品牌甚至搶先在 2021 年初、也就是農曆年節前的年末銷售高峰前夕,推出新作來搶攻市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可以確定除了因應產品週期的小改款、大改款之外,一些市場重量級品牌也將推出全新車系,必然會對市場帶來一定程度的漣漪,究竟有哪些備受關注的市場新兵即將出現,歡迎參照下方為大家整理出來的國產與一般品牌重點新車。

CMC e-Veryca 5 人座客車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內
  3. 採用 5 人座客車布局、搭載新式樣 Veryca 設計
  4. 31.3kWh 鋰電池續航里程最高 140 公里

中華菱利電動商用廂車 CMC e-Veryca 的雙座貨車版本,最早是在 2018 年初針對中華郵政電動郵務用車等法人與標案採購供應,原先對一般消費者開出約 160 至 170 萬元的售價。不過後續在 2020 年中華汽車進一步大幅降低 e-Veryca 雙座貨車版的售價來到 87.9 萬元,來提升對一般消費者的吸引力,也一舉成為目前國內售價最便宜的市售純電動車款。

在 2020 年時,中華汽車進一步大幅降低 e-Veryca 雙座貨車版的售價來到 87.9 萬元,其為目前國內售價最便宜的市售純電動車款。

不過 e-Veryca 雙座貨車版,整體在外觀造型、以及內裝的式樣,皆是處於前一世代 Veryca 的設定,僅僅是多出 8 吋數位儀表與旋鈕式排檔桿等電動版專屬配置,其餘方面皆與現行的 Veryca A180 廂車式樣大相逕庭,甚至連 ABS 系統都付之闕如。而中華汽車預告會在 2021 年內推出 e-Veryca 的 5 人座客車版本,除了會削去貨車結構桿、增列第二排座椅,外觀與內裝式樣則會比照 Veryca A180 廂車辦理,導入新世代 CMC 廠徽、立體化頭燈組、大面積紅白尾燈組、新式樣多功能方向盤與中控臺,安全配備則會加入雙氣囊、ESP 系統。

e-Veryca 雙座貨車版,整體在外觀造型、以及內裝的式樣,皆是處於前一世代 Veryca 的設定,僅僅是多出 8 吋數位儀表與旋鈕式排檔桿等電動版專屬配置。

5 人座客車版 e-Veryca 預估動力維持與雙座版相同,採用 31.3kWh 鋰電池組,並搭載額定功率 45kW 的馬達組與後驅布局,可輸出 116 匹馬力,NEDC 續航里程則為 140 公里。

中華汽車預告,會在 2021 年內推出 e-Veryca 的 5 人座客車版本。

Ford Tourneo Connect

  1. 全新車系
  2. 引進時機:2021 年第一季
  3. 主打中型商用市場
  4. 軸距 3,060mm 與 7 座配置

福特六和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時,首度正式展出鎖定主打商用市場的 Tourneo Connect, 其實早在 2019 年 9 月初時,就已經有 U-CAR 網友於國內捕獲其間諜照,預告了國內市場將會推出的消息,原先應當會在 2020 年推出,但受到疫情影響因此上市時間有所延宕。

國內預計發表的 Tourneo Connect 鎖定商用的 7 座市場,採用了長軸底盤,車長 4,820mm,車寬與車高皆為 1,830mm,軸距則來到 3,060mm。

這款在歐美市場以 Transit 為名的作品,乃是因應商用與空間運用而生的系列,國內市場則因為已經有 Tourneo Custom 的販售,因此福特六和也特別規劃以 Tourneo Connect 為名推出,鎖定商用的 7 座市場。國內預計發表的 Tourneo Connect 採用了長軸底盤,車長 4,820mm,車寬與車高皆為 1,830mm,軸距則來到 3,060mm,相比 Tourneo Custom 尺碼顯得矮小些許,但仍舊擁有相當出色且靈活運用的空間表現。

福特六和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時,首度正式展出鎖定主打商用市場的 Tourneo Connect,預告在國內的上市節奏,不過因應全球疫情影響,因而未能在 2020 年於國內發表。

Tourneo Conncet 動力單元應當會是 1.5 升柴油引擎,詳盡動力數據則有待福特六和正式發表,這款主要鎖定商務需求市場的全新作品,鎖定的市場競爭對手,應當是包含了 Citroën Berlingo、Peugeot Rifter、VWCV 的 Caddy Maxi,甚至於 Toyota Sienta、Mitsubishi Xpander 等。

Honda Fit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Honda 小型級距重要戰力
  4. Honda Sensing 乃是關鍵配備

選擇在 2019 年底東京車展上,搶先發表的日規第 4 代 Fit 車系,日本與歐洲等市場在 2020 年先後正式發表,而臺灣市場何時發表,以及台灣本田會導入什麼樣的動力型式,成為許多消費者引頸期盼的資訊;依照國內現行販售之 Fit 的汰舊換新節奏來看,台灣本田應當會選擇在 2021 下半年推出,Fit 也是台灣本田相當關鍵的重要產品,因為小型轎車的 City 已經停產,小型掀背的 Fit 成為台灣本田在小型市場上的唯一戰力。

依照國內現行販售之 Fit 的汰舊換新節奏來看,台灣本田應當會選擇在 2021 下半年推出,Fit 也是台灣本田相當關鍵的重要產品。

由於台灣在原廠市場規劃中隸屬於亞太地區,也就是主要的產品會依循東南亞規格,因此當泰國推出了 City Hatchback 時,難免也會有不少消費者好奇,是否會改導入 City Hatchback 來取代原先的 Fit 戰力,然而根據了解,台灣本田仍舊是會推出 Fit 車系,但在配備上會有那些設定,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流出。

雖然東南亞市場已經取消 Fit,而是以 City Hatchback 來取代,但台灣本田仍舊是會推出 Fit 車系,但在配備上會有那些設定,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流出。

以現行國內市場潮流喜好而言,新世代 Fit 應當要導入效能更出的引擎,或者是推出搭載有 Hybrid 系統的 e:HEV 油電動力,除了能提供消費者更出色的動力選擇之外,也能提早因應法規的日益嚴峻;另外一項重要關鍵,就是 Honda Sensing 是否也會導入新世代 Fit 之中,或許不用完整推出,但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加持,還是能提升市場競爭力。

Honda Odyssey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第一季
  3. 2 度小改外觀小幅調整
  4. 便利與安全配備提升

日本原廠在 2020 年 9 月初時,就已經先行預告即將推出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隨後在 9 月底則是正式發表日規版本的小改款 Odyssey,最大的產品亮點,就是增列了手勢控制感應滑門,此外,在 Honda Sensing 部分也同步進行升級,增列倒車自動煞車功能,而車型編成則是取消入門車型,並維持汽油以及 Hybrid 兩種動力配置。台灣本田雖然沒有公布國內導入時程,但在 2020 年 11 月時就已經送測油耗測試,因此不難得知上市時程將近,台灣本田也在 2021 年 1 月中旬,正式展開預售活動。

日本原廠在 2020 年 9 月初時,就已經先行預告即將推出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隨後在 9 月底則是正式發表日規版本的小改款 Odyssey。

小改款 Odyssey 車頭造型除了換上新樣式 LED 頭燈,與更大面積的橫隔柵水箱護罩連成一體,頭燈造型也如同小改款 CR-V 一般,改為較為銳利且科技感十足的造型,同時前後方向燈都改為序列式燈組。新增的手勢控制感應滑門,只要手部維持在感應位置,即可透過手勢擺動進行滑門的開關,但國內是否導入尚未能確認。

台灣本田雖然沒有公布國內導入時程,但在 2020 年 11 月時就已經送測油耗測試,隨後則是在 2021 年初展開預售。

內裝變動幅度也頗多,多功能方向盤的按鍵鋪陳有所調整,搭配的儀表造型也更新,散發不同於原本的視覺感受,另外在中控臺螢幕改以懸浮式設計,並且向副駕駛座延伸,加上深色木紋飾板,營造大器的中控臺,其餘像是中控排檔桿左側的按鈕排列,也仿效整體中控臺的外型,帶來整齊劃一的氛圍。

小改款 Odyssey 依舊維持導入 2.4 升汽油動力,但 Honda Sensing 改列為全車系標配,只不過依循日規市場配置,仍舊沒有全速預 ACC。

Hyundai Elantra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軸距放大 20mm
  4. 有望導入性能版的 N 系列

作為 Hyundai 汽車中型轎車級距的全球戰略作品,已經來到第 7 代的 Elantra 車系,問世已經超過 30 年時間,在集團積極往全球市場放眼的各項舉措後,近幾代作品有著長足進步,無論外觀內裝、還是底盤動力都更具歐風魅力;國內市場的第 6 代車型在 2020 年下半年開始,陸續進行了產品調整,除因應 6 期環保法規規範之外,也是對應為新世代的導入做足準備。

國內市場的第 6 代車型在 2020 年下半年開始,陸續進行了產品調整,除因應 6 期環保法規規範之外,也是對應為新世代的導入做足準備。

第 7 代 Elantra 造型可說是相當前衛,但在許多細節處仍可以看到其家族化的展現;車頭碩大水箱護罩搭配狹長的頭燈組,讓 Elantra 有著強烈的侵略感,引擎蓋與車側鈑件上的諸多摺線,賦予 Elantra 豐富肌理。車尾部分則是帶有方正的折角,有如尾翼般的突出視覺效果,尾燈則是採用左右連貫的樣式,搭配突出的摺線映襯。

新世代 Elantra 車身尺碼也放大些許,車長增加了約 56mm、車寬則增加了 25mm,軸距也較前代增加了 20mm。

新世代 Elantra 車身尺碼也放大些許,車長增加了約 56mm、車寬則增加了 25mm,車高降低約 20mm,軸距也較前代增加了 20mm,受惠於此,後排空間在膝部空間處享有更多的舒適性,駕駛座艙部分則有著新設計的中控造型,鞍座靠副駕駛座側還有扶手設計來做出區隔,讓駕駛座艙更顯獨立;在儀表與中控螢幕的部分,Hyundai 提供了雙 10.25 吋數位螢幕的選擇,展現與豐富配備呼應的數位座艙感受。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Hyundai 提供了雙 10.25 吋數位螢幕的選擇,展現與豐富配備呼應的數位座艙感受,但國內市場配置仍有待總代理正式公布。

Hyundai Tucson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導入數位駕駛座艙選擇
  4. 源自概念車 Vision T

因應改款節奏更迭,Hyundai 在 2020 年 9 月中旬正式發表了第 4 代的 Tucson 車系,量產版本的外觀內裝設計,與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的概念車 Vission T 有著許多關聯性,除了嶄新且符合當代家族語彙的外觀樣貌之外,車室空間內也導入了全數位駕駛座艙陳設。

新世代 Tucson 除了嶄新且符合當代家族語彙的外觀樣貌之外,車室空間內也導入了全數位駕駛座艙陳設。

呼應 Sensuous Sportiness 的家族設計語彙,4 代 Tucson 車頭有著顯眼水箱護罩搭配分離式燈組排列,打造科技風格的視覺印象,車側則有著肌理層次豐富的鈑件摺線、帶有前低後高的肩線走勢,來凸顯 Tucson 更為運動化的體態,在 D 柱位置處也藉由飾材妝點,帶來類似於懸浮式車頂的呈現;車尾燈組同樣也是以分離式設計,並導入左右連貫的 LED 燈條設計,營造立體層次的設計風格。

全數位駕駛座艙的陳設,不僅是新世代 Tucson 的車室特點之一,也是現今車壇潮流趨勢所在。

車室空間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全數位駕駛座艙的導入,這也是 Hyundai 車款的下一個演進方向,10.25 吋液晶觸控螢幕、10.25 吋儀表板,甚至於中控螢幕下方的按鈕組,原廠也取消旋鈕與按鍵設定,改採用全數位的操作介面。在中控螢幕下緣處則是現今車壇必備的 USB 與 12V 插孔,一旁則還有無線充電座的燈號,新世代 Tucson 車載系統同樣也支援 Apple CarPlay、以及 Android Auto 的無線串聯。

Kia Carnival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一季
  3. 軸距放大至 3,090mm
  4. 原廠推出有 4 排座椅選擇

從 1998 年推出第 1 代 Carnival 開始至今,已經邁入了第 4 個世代的演進,而車身尺碼也逐代放大,以提供車室乘員更多的舒適與便利性; 4 代 Carnival 架構在 Kia 的 Mid-Size Platform 平臺之上,和上一代相比軸距拉長 30mm 來到 3,090mm,帶來更大更寬敞的車內空間。

第 4 代 Kia Carnival 架構在 Kia 的 Mid-Size Platform 平臺之上,和上一代相比軸距拉長 30mm 來到 3,090mm。

4 代 Carnival 車頭造型與 Sorento 相仿,全新 Tiger nose 水箱罩向左右擴展,透過與晝行燈連結和頭燈整合在一起,尾燈則是採用現在流行的左右相連式設計,其它的調整還包含前懸縮短,A 柱底部向後移動,形成更長的引擎蓋,且 A 柱和 B 柱使用與車頂相同的黑色塗裝,打造出懸浮式的視覺效果。

4 代 Carnival 車頭造型與 Sorento 相仿,尾燈則是採用現在流行的左右相連式設計。

以 Spatial Talents 理念設計的車室空間,營造兼顧紓壓、高科技風格的座艙環境, 如果是 7 座車型,其第 2 排採獨立座椅配置,能替長途旅程帶來最舒適的乘坐感受。行李箱容積則最大可擴充至 2,905 公升;配備部分,Carnival 擁有雙 12.3 吋數位儀表的駕駛介面,多媒體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相當完整豐富,除了多項預警式輔助系統外,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能力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同樣在列。

Luxgen MBU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未定
  3. M 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
  4. 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

於 2020 年台北車展首度亮相的 Luxgen MBU,乃是首款採用 Luxgen 全新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第一款旗艦車型,於車展上與 MBU 同步揭示、原廠代號 M 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透過模組化平台的設計,使其軸距跟車寬皆可變動,所以這具底盤可發展出市售各級距車型,其中包含了轎車、跑車、休旅車、跨界車型,並可搭載現今已成主流趨勢的新能源動力系統,未來也將廣泛的運用於 Luxgen 所推出的品牌新世代車款。原廠將 MBU 定位為中大型豪華休旅車款,在車格設定上結合豪華休旅車和跑車的跨界概念,外觀透過 F1 賽車風洞實驗測試,並以師法自然、以風塑形的設計理念,打造出 MBU 流線的造型設計,挑戰 Cd 值 0.28 的低風阻表現。

Luxgen MBU 乃是首款採用 Luxgen 全新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第一款旗艦車型。

動力配置部份,MBU 將採用全新開發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具備了包含中置噴嘴設計的缸內直噴、CVVL 連續可變揚程、CDA 引擎汽缸休缸及雙渦流渦輪技術,預計在高階車型上,將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輸出,且同時可兼顧車輛的耗能表現,實現動力與油耗兼備的新世代動力科技特質。據 Luxgen 表示,全新世代休旅產品 MBU 預計將在 2021 年於國內發表,但實際的上市時程則尚未公布。

MBU 將採用全新開發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具備了包含中置噴嘴設計的缸內直噴、CVVL 連續可變揚程、CDA 引擎汽缸休缸及雙渦流渦輪技術。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二季
  3. 換搭全新造型與 8 吋觸控螢幕
  4. 新增之 PHEV 車型國內有望導入

繼承 Mitsubishi 品牌經典跑車之名的 Eclipse Cross 跨界休旅,最早是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經過 3 年的產品週期後,原廠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新車除外觀大幅動刀外,最主要也加入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

Mitsubishi 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 Eclipse Cross 小改款車型,新車除外觀大幅動刀外,最主要也加入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依舊維持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設計概念,但分離式頭燈組造型更為銳利,而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整合了氣壩造型,更有著近似 Delica D:5 的神韻。車尾設計則是融入 e-Evolution Concept 概念,一反過去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尾燈組取消了橫柵式光條貫穿、以及分離式後擋風玻璃布局,兩側尾燈組維持不規則設計,但燈組重新排列後,呈現出與 Xpander 車系近似的造型。內裝將懸浮式 7 吋 SDA 觸控螢幕、升級為 8 吋,中央鞍座取消觸控板,原處改為行車模式切換鈕與電子手煞車控鍵,前座置杯架藉此放大,並導入全新灰色皮椅。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依舊維持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設計概念,但分離式頭燈組造型更為銳利。

小改款保留現行 1.5 升 4 缸渦輪引擎動力搭配 CVT,最大馬力由 163 匹降至 150 匹。但小改款另新增 PHEV 動力,採用 2.4 升阿金森循環引擎,引擎輸出 135 匹、後軸馬達輸出 95 匹,電池容量為 13.8kWh,純電續航里程 65 公里。

內裝將懸浮式 7 吋 SDA 觸控螢幕、升級為 8 吋,中央鞍座取消觸控板,原處改為行車模式切換鈕與電子手煞車控鍵。

Nissan Kicks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未確定導入時程
  3. 可配備 ICC 車距維持定速巡航
  4. 海外全面換搭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

於泰國首發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最主要變異在於車頭造型大幅修改,水箱護罩更寬、更深,尺寸明顯增加不少,原本 V 形鍍鉻視覺重點和頭燈連結, 頭燈造型則顯得較為狹長。原本分成上下兩區塊的保險桿,在水箱護罩加大之後整合在了一塊,霧燈則改為安放於保險桿上類進氣口的位置。車內造型則與現行款基本維持不變,僅有配色上擁有橘、黑雙色新設計。

小改款 Nissan Kicks 最主要變異在於車頭造型大幅修改,水箱護罩更寬、更深,尺寸明顯增加不少。

海外無論是泰規還是日規,小改款重點在於全面換搭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和一般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一樣,都是採用電動馬達與引擎搭配,但不同之處在於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引擎則主要負責充電,動力輸出交給電動馬達。透過系統精準控制,確保引擎只在需要時充電,不僅節能環保,也能改善車內寧靜度,但 e-Power 搭載的電池容量與體積都比電動車小了不少 ,不過臺灣是否會導入 e-Power 仍未知。 此外,在 Leaf 上出現的 One Pedal 電子油門技術也同樣搭載於 Kicks e-Power 上,讓駕駛只需要一個踏板便可控制車輛加速或減速。先進主動安全系統方面,Kicks 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系統整合前方碰撞警示、IEB 智慧緊急煞車,以及 ICC 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等功能。

無論是泰規還是日規,小改款重點在於全面換搭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引擎則主要負責充電,動力輸出交給電動馬達。

Nissan X-Trail

  1. 大改款
  2. 導入時間:暫無確切導入時程
  3. 仍維持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設定
  4. 導入更多數位與駕駛輔助配備

北美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的大改款 Rogue,也就是 X-Trail,車身尺碼比舊款車型更短、更低,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晝行燈在上、LED 大燈在下的安排替新一代 X-Trail 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車尾也有嶄新樣貌,不僅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 X-Trail 也可搭配 two-tone 雙色烤漆,呈現出不同以往的視覺感受。

大改款 X-Trail 車身尺碼比舊款車型更短、更低,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

車內強調 Family Hub 概念,簡單來說就是更著重家庭使用需求進行設計。其中幾項主要特色包含,智慧型鑰匙現已在所有車門上設有感應按鈕、後車門擁有便於進出的近 90 度開啟幅度、尾門具有腳感應式開啟功能、雙前座中央置物槽採用對開式設計,讓前後座均可順手拿取內含物品、智慧型空調具有可遙控預先開啟功能,可以事先將車內調節至舒適溫度。

X-Trail 車內採用的 Family Hub 概念,包含有幾項特色,如智慧型鑰匙現已在所有車門上設有感應按鈕、後車門擁有便於進出的近 90 度開啟幅度等。

美規版本的 X-Trail 僅採用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最大馬力調漲 11 匹至 181 匹,最大扭力調升 0.8 公斤米至 25 公斤米,且轉向系統與底盤懸吊都經過修改,可以帶來更小的迴轉半徑與更好的駕馭感受,臺灣版本的動力規格尚無法確認。

美規版本的 X-Trail 僅採用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最大馬力調漲 11 匹至 181 匹。

Peugeot 208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未定
  3. 全新 CMP 模組化底盤架構
  4. 3D i-Cockpit 中控介面

於 2019 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接續在 2020 臺北車展國內首演的 Peugeot 大改款 208 車系,本預計在 2020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販售,但受到原廠新車導入作業延後的影響,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引進台灣市場,但確切的上市時間則尚未確認。Peugeot 大改款 208 車系在外觀上,延續新一代 508 車系開啟的全新家族風格,且除了標準車型外,亦提供強化性能風格訴求的 208 GT-Line 車款,其在外觀上將獅爪造型設計應用在 LED 頭燈造型上,兩側向下延伸的 獠牙造型晝行燈特徵則與 508 車系相仿,具備相當強烈的品牌視覺印象。

在 2020 臺北車展國內首演的 Peugeot 大改款 208 車系,本預計在 2020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販售,但受到原廠新車導入作業延後的影響,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引進臺灣市場。

新一代 208 車系內裝採用原廠稱為 3D i-Cockpit 中控介面的設計基礎,擁有較現行第 2 代 i-Cockpit 中控介面更為立體的線條架構,並導入 3D 立體全彩數位顯示儀表。底盤設定上,亦首度採用 PSA 集團開發的 CMP 模組化底盤架構,具備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的剛性及輕量化表現。新一代 208 車系提供了 1.2 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與 1.5 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選擇,而就已先行導入的大改款 2008 車系看來,1.2 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出線的機率較高,而會否同樣採用兩種動力輸出設定,則有待新車於國內上市後揭曉。

3D i-Cockpit 中控介面的設計基礎,擁有較現行第 2 代 i-Cockpit 中控介面更為立體的線條架構,並導入 3D 立體全彩數位顯示儀表。

Peugeot 508 SW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一季
  3. 旅行車款先行推出
  4. 新世代 EMP2 底盤架構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Peugeot 新一代 508 車系,繼 2018 年 6 月發表 508 SW 旅行車款後,兩款車型在 2020 年 10 月即已在國內現身,不過根據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的新車上市規劃,新一代 508 車系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一季正式於國內發表,且將先行發表 508 SW 旅行車,而轎車版本的認證測試車雖已和旅行車一同進入國內,但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尚未確認轎車版本的新車上市時程。

新一代 508 車系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一季正式於國內發表,且將先行發表 508 SW 旅行車。

大改款 508 SW 旅行車除車頭處與 508 轎車有相同的獠牙式動感面孔外,B 柱之後的線條則呈現旅行車獨具的美感。大改款 508 SW 採用新世代 EMP2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尺碼與轎車相比之下,在車長部分略長 3mm,軸距同為 2,793mm。車尾行李箱具備 530~1,780 公升的水準,並擁有分離式 4/2/4 傾倒座椅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動力部份,原廠則提供包含 1.6 升 PureTech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5 升及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選擇,並依動力搭配 6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安全配備則含括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自動遠光燈、號誌辨識、自動停車輔助、盲點偵測以及夜視系統等,都在大改款 508 SW 的安全配備之列。

大改款 508 SW 的安全配備,含括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自動遠光燈、號誌辨識、自動停車輔助、盲點偵測以及夜視系統等。

Škoda Octavia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二季
  3. 外觀、內裝、配備全部大幅更新
  4. 可搭載 48 V Mild-Hybrid 系統

原廠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的第 4 代大改款 Octavia,受到產能與疫情影響,預計到 2021 年第二季於國內上市。新車同樣搭載於 MQB 平臺上,比現有車款更長、更寬,軸距則是與第 3 代相同,設定在 2,686 mm。外觀部分亦有大幅改變,車頭並未延續第 3 代小改款 Octavia 獨特的 4 頭燈造型,而是採用源自 Vision RS 的全新水箱罩,引擎蓋線條也比過去增加線條的變化。全車系標配 LED 大燈的配置讓 Octavia 大燈看起來更細扁,高階車款更可配備 Matrix LED 頭燈組。車尾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如同 Scala 一樣,Škoda 廠徽改為字母,LED 尾燈組則是有著類似 Scala 的造型,讓 Octavia 外觀看起來更有類似豪華轎車的感受。

4 代大改款 Octavia 同樣搭載於 MQB 平臺上,比現有車款更長、更寬,軸距則是與第 3 代相同,設定在 2,686 mm。

內裝部分最大的特點,就是方向盤換為雙輻式方向盤,另外中央娛樂系統的大螢幕設置於冷氣出風口上方,改為懸浮式平板的設計,與新世代的全數位儀表高度齊平,上方則可搭配全彩抬頭顯示器。

4 代 Octavia 方向盤換為雙輻式方向盤,另外中央娛樂系統的大螢幕設置於冷氣出風口上方,改為懸浮式平板的設計

Octavia 提供 8 種引擎共 14 種汽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另外第 8 代 Golf 所配備的 48 V Mild-Hybrid 系統亦同樣提供,原廠於 2020 年推出的 RS 版本則提供包括插電混合動力與傳統汽柴油動力等高性能版。

車尾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如同 Scala 一樣,Škoda 廠徽改為字母,LED 尾燈組則是有著類似 Scala 的造型。

Škoda Octavia Combi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二季
  3. 可搭載 48 V Mild-Hybrid 系統
  4. 行李廂空間提升至 640 公升

大改款的 Octavia Combi 透過車格增加,後廂空間比起改款前增加 30 公升來到 640 公升,維持一貫的實用風格,但整體造型在 Vision RS 概念車的影響下,呈現出更有跑格的感受,前傾的 D 柱仍讓整體看起來如同轎車版本一樣優雅。全車系標配 LED 大燈的配置讓 Octavia 大燈看起來更細扁,高階車款可配備 Matrix LED 頭燈組。

新一代 Octavia Combi 整體造型,在 Vision RS 概念車的影響下,呈現出更有跑格的感受。

內裝方向盤換為雙輻式方向盤,另外中央娛樂系統的大螢幕設置於冷氣出風口上方,改為懸浮式平板的設計,與新世代的全數位儀表高度齊平,中控臺下方的排檔桿則是變成如同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的撥桿設計,讓整個中控系統看起來更加簡潔。

新一代 Octavia Combi 中央娛樂系統的大螢幕設置於冷氣出風口上方,改為懸浮式平板的設計,與新世代的全數位儀表高度齊平。

Octavia Combi 同樣提供 8 種汽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另外第 8 代 Golf 所配備的 48 V Mild-Hybrid 系統亦同樣提供,原廠於 2020 年推出的 RS 版本則提供包括插電混合動力與傳統汽柴油動力等高性能版。而在安全配備部分,新一代 Octavia 配備與 Superb 相同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包括新的防撞輔助系統可在即將發生碰撞時,主動增加轉向力矩來幫助駕駛閃避,以及可偵測後方 70 公尺的盲點偵測系統可配備,同時最多亦能選到 9 氣囊,即使發生車禍也能提供充足的安全保護。

在安全配備部分,新一代 Octavia 配備與 Superb 相同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Subaru BRZ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2.4 升水平對臥引擎輸出 228 匹馬力
  4. 導入 SGP 平臺技術車體剛性強化 50%

繼 2012 年推出與 Toyota 86 雙生的 Subaru BRZ 雙門跑車後,經過 8 年的產品週期,Subaru 在 2020 年 11 月正式在美國加州帶來第 2 代 BRZ,其同樣確認會與新一代 86 共用平臺雙生,動力則從過去的 2.0 升換為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

Subaru 在 2020 年 11 月正式在美國加州帶來第 2 代 BRZ,其同樣確認會與新一代 86 共用平臺雙生。

第 2 代在車體部分導入源自品牌 SGP 模組化底盤技術,強調車身抗扭曲剛性大幅提升 50%,軸距則達 2,575mm。外觀也有顯著改變,擁有更低的水箱護罩與複雜且搶眼的前保險桿,新式樣車頭的大型進氣口,將氣流導引到車側擾流鰭片增加下壓力,後輪輪拱處也有小型擾流翼的設計,再加上車後鴨尾造型,都是為了空力考量而增加的變動。內裝搭載 7.9 吋數位儀表,中央為大型轉速表,當 Track 模式開啟後,數位儀表會切換為顯示圖像資訊,中控台上還配有一組 8 吋觸控螢幕,前座標配雙筒型座椅,能在激烈操駕時提供充分固定性。

新世代 BRZ 內裝鋪陳也呼應數位化潮流,在儀表與中控螢幕上導入更多數位化界面,而標配的筒形座椅,則是展現了其運動化的身分。

大改款並沒有採用外界推測的 2.4 升渦輪增壓動力,而是採用自然進氣版本的 FA24 2.4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配後驅,最主要就是考量維持低重心設計,最大馬力則從過去 2.0 升引擎的 200 匹、提升為 228 匹,同時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自排版更擁有 Sport Mode 設定,降檔速度更快、帶來出色操駕樂趣。

新世代 Subaru BRZ 的動力,會從過去的 2.0 升換為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

Subaru Levorg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0 年下半年
  3. 採用 1.8 升 DIT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
  4. 導入 SGP 底盤與 EyeSight X 系統

最早於 2013 年登場的 Subaru 旅行車 Levorg 車系,原廠在 2019 年東京車展帶來第 2 代 Levorg 原型車、其是以 Viziv Tourer 概念車為基礎衍生而來。而在 2020 年 8 月,Subaru 正式推出第 2 代 Levorg,改款除外觀內裝大幅更新,更導入 SGP 底盤與 EyeSight X 系統。

2020 年 8 月,Subaru 正式推出第 2 代 Levorg,導入 SGP 底盤與 EyeSight X 系統。

大改款在換搭 SGP 模組化底盤後,車身尺碼放大,造型設計以 BOLDER 大膽為設計理念、再加上導入品牌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除了車頭有著銳利的 LED 鷹眼式頭燈,水箱護罩也改採 6 角形設計,車尾則是採用 C 字型 LED 尾燈組、搭配橫貫中央的鍍鉻飾條,帶來修長且優雅的車尾姿態,日本市場更提供具運動化氣息的 STI Sport 車型。內裝部分,新一代 Levorg 提供品牌首見 12.3 吋數位儀表,並導入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還加入電子後視鏡配置。

新一代 Levorg 提供品牌首見 12.3 吋數位儀表,並導入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

改款後也首見 Eyesight X 駕駛輔助系統,整合準天衛星與高精度地圖,讓 ACC 與車道維持座動的更為精準,還能在道路彎曲等處提前減速;改款日規車型提供 CB18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並擁有 CVT 變速箱與對稱式四驅系統。

廣  告

Subaru Outback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0 年下半年
  3. 提供 11.6 吋大螢幕
  4. SGP 底盤與 2.4 升渦輪、2.5 升自然進氣引擎

作為品牌大型 SUV 休旅的 Subaru Outback,其第 5 代車型最早是在 2014 年發表、並在 2017 年小改款工程,經過共 5 年的產品週期後,原廠則後續在 2019 年 4 月紐約車展正式帶來第 6 代的大改款 Outback 車系,改款著墨的重點,在於導入品牌新世代的 SGP 模組化底盤與多項全新科技。

Subaru Outback 改款著墨的重點,在於導入品牌新世代的 SGP 模組化底盤與多項全新科技。

大改款 Outback 在外觀提供鷹眼式多邊型 LED 頭燈組,車尾在兩側則有 C 字型的燻黑立體 LED 尾燈,車身周圍則有 Outback 歷來傳承的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帶來粗獷且具濃厚戶外休閒的氣息。車內也是大改款 Outback 變革重點,首度導入大尺碼直立式 11.6 吋觸控螢幕,也具備 Wi-Fi 聯網,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

大改款 Outback 在外觀提供鷹眼式多邊型 LED 頭燈組,車尾在兩側則有 C 字型的燻黑立體 LED 尾燈。

新一代透過後座傾倒可將行李容積擴充至 2,143 公升,並首度導入品牌首見的感應式電動尾門,藉由在尾門廠徽處揮手即可開啟。其搭載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系統除配有駕駛注意力監視,還具有車道置中維持輔助。美規大改款車型提供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2.5 升自然進氣雙動力,分別提供 260 匹、182 匹的最大馬力,全車系採用 CVT 無段變速箱與 SAWD 四驅系統,SGP 平臺則帶來出色的車身剛性與操控反應。

新世代 Outback 首度導入大尺碼直立式 11.6 吋觸控螢幕,也具備 Wi-Fi 聯網,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

Toyota Camry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一季
  3. 外觀及內裝配備更新
  4. 新世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

於 2018 年在國內發表、改採日本進口方式導入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 車系,在美規及歐規車型陸續在 2020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後,國內亦有望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小改款車型。小改款 Camry 車系在車頭外觀部份,採用加大的水箱護罩帶來更豪華的視覺效果;面容更新的前後保桿,其左右的鍍鉻勾勒線條,加上視覺前傾的氣壩層次感受,則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新意,同時亦具備了全新 17 或 18 吋雙色鋁圈的選擇。

在美規及歐規車型陸續在 2020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後,國內亦有望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 Camry 小改款車型。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Camry 車系將中央螢幕上移並將螢幕升級至 9 吋,出風口則是隨之下移至空調面板上方,塑造更為就手的操作環境。而中央娛樂系統在移動位置以外,更導入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內裝的飾板以及座椅材質同樣進材質更新。

小改款 Camry 車系將中央螢幕上移並將螢幕升級至 9 吋。

另外小改款 Camry 車系配置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2.5+主動安全系統,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增加了日間對向來車偵測、ESA 則是加入路口支援功能,可在路口偵測來車與行人,並適時發出警示或介入煞車輔助。另一新功能為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新增支援 RSA 路標輔助,以及彎道減速輔助,而 LTA 車道循跡輔助亦成為新年式 Camry 的標準配備。

小改款 Camry 除了在配備上進行升級之外,內裝的飾板以及座椅材質同樣進材質更新。

Toyota GR 86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未定
  3. 與大改款 Subaru BRZ 共同開發
  4. 預計採用 2.4 升自然進氣動力

Toyota 現行旗下入門跑車代表 86 車系,新車於 2012 年導入國內販售,並接續在 2016 年推出了小改款車型,而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大改款車型將冠上 Toyota 賽車品牌之名改以 GR 86 稱之,且將延續與新一代 BRZ 共同開發的計畫,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GR 86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確認將在 2021 年導入 GR 86 車系。持續為國內車迷提供熱血的雙門小跑車選擇。

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大改款車型將冠上 Toyota 賽車品牌之名改以 GR 86 稱之。

而在建構於新一代 BRZ 相同的基礎下,透過目前大改款 BRZ 已正式公開的前提下,也可窺見 GR 86 車系的基礎設定配置,其應有望採用與大改款 BRZ 車系相同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動力輸出應可維持在 228 匹水準,並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設定。底盤部份應會採用來自 Subaru 的 SGP Subaru 全球模組化底盤,並具備 2,575mm 軸距的軸距設定,且採用輕量化設計的前麥佛遜懸吊搭配後雙 A 臂懸吊配置,同時原廠也預計將車身剛性做進一步的提升,進一步提升車輛整體的操控反應及穩定性表現。

據了解,GR 86 應有望採用與大改款 BRZ 車系相同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動力輸出應可維持在 228 匹水準,並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設定。

不過為了區隔出 BRZ 與 GR 86 車系的差異性,預估在外觀及內裝部份將會導入 Toyota 品牌專屬的設計線條及特色,同時在操控特性上也會進行不同的調校,藉此讓 GR 86 車系擁有更為獨特的車型風格。

Toyota GR Yaris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未定
  3. 新一代 Yaris 高性能車款
  4. 272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及四驅系統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 2021 年,為國內性能迷們帶來全新的手排高性能鋼砲車型選擇,其便是原廠在 2020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GR Yaris 車系,據了解可能會採限量方式導入。有別於現行國內販售的 Yaris 車系,GR Yaris 乃是以現行日規新一代 Yaris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並透過 Toyota Gazoo Racing 大量 WRC 賽事科技及經驗打造而成,在 TNGA 底盤架構配置下改採 GR Yaris 獨有的三門掀背型式,包含車門、引擎蓋、行李廂蓋等處皆改採鋁合金材質,車頂則換上強化碳纖維材質,使其車重僅有 1,280 公斤。GR Yaris 內裝在方向盤、儀表、排檔座後方等處,皆具備 GR 專屬車型字樣設定。雙前座採用跑車化造型配置,頭枕亦具備 GR 專屬車型字徽。

有別於現行國內販售的 Yaris 車系,GR Yaris 乃是以現行日規新一代 Yaris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並透過 Toyota Gazoo Racing 大量 WRC 賽事科技及經驗打造而成。

動力設定上,GR Yaris 採用一具全新開發、原廠代號為 G16E-GTS 的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高達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這套四驅系統採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中央差速器,可調整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而在高階車型上更加入了前後 Torsen 限滑差速器,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

GR Yaris 內裝在方向盤、儀表、排檔座後方等處,皆具備 GR 專屬車型字樣設定。

Toyota Town Ace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未定
  3. 全新國產輕型商用車
  4. 有望延續海外 1.5 升改款動力配置

雖然這款車型在 U-CAR 2020 臺灣新車年鑑的最受期待新車便已出現,不過正式販售日期及相關車輛資訊一直未有較明確的訊息顯示,不過就國內商用車市場主流品牌紛紛開始備戰的狀態下,這款預計由國瑞生產的全新入門商用車款,在臺灣市場推出的呼聲仍相當的高,仍有望在 2021 年現身,而此車對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具備了相當高的指標性意義,代表其將正式進軍國內的小型商用車市場。

Town Ace 對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具備了相當高的指標性意義

預計將成為國內 Toyota 全新國產商用車款的 Town Ace 車系,原廠在 2020 年 6 月進行了車型更新,其首度搭載替小型貨車產品所研發代號為 2NR-VE 的 1.5 升新引擎,為 Toyota NR 系列引擎之一。其針對小型商用車的使用車型特性,具備低中速扭力優異的輸出表現。除此之外,不僅動力輸出進步,油耗表現與先前所使用的引擎相比更加出色,根據 Toyota 所提供的資料,前輪驅動車型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WLTC 測試規範下得到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2.9 公里。另外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亦有所強化,搭載原廠稱之為 Smart Assist 智慧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了撞擊警示、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煞車誤觸預防功能、前車駛離警示以及主動式遠光燈等主動安全配備設定。

原廠在 2020 年 6 月進行了 Town Ace 車型更新,其首度搭載替小型貨車產品所研發代號為 2NR-VE 的 1.5 升新引擎,為 Toyota NR 系列引擎之一。

Volkswagen Golf

  1. 大改款
  2. 預計導入時間:2021 年
  3. 可搭載 48V Mild-Hybrid 系統
  4. 品牌最新科技配備全數搭載

第 8 代 Golf 外觀部分仍然維持 Golf 車系傳統,粗厚的 C 柱仍是此車系的標誌,車頭則是延續 Volkswagen 近代家族化面貌,不過新車水箱護罩面積比起以往更小、頭燈也改為上緣與水箱護罩齊平,IQ.Light 大燈組向下發展,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寬扁。側面部分則是將車門上的鈑金折線比起 7 代還要更高,車尾最大的改變則是將 Golf 銘牌至於廠徽正下方,尾燈組同樣也配置 IQ.Light 燈組。

8 代 Golf 外觀部分仍然維持 Golf 車系傳統,粗厚的 C 柱仍是此車系的標誌,車頭則是延續 Volkswagen 近代家族化面貌。

內裝部分則有著重大的變革,就是將所有的所有顯示與控制全部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新的數位儀表與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兩者整合在同一水平線上,另外簡化按鈕之外,排檔設計也從類似於傳統手排的排檔頭,改換成短小、類似撥桿設置的造型,讓整個中央鞍座看起來更為簡潔。

車尾最大的改變則是將 Golf 銘牌至於廠徽正下方,尾燈組同樣也配置 IQ.Light 燈組。

Golf 擁有多種汽油動力可供選擇,另外提供 3 種搭載 48 V Mild-Hybrid 的 eTSI 動力。除了一般版本以外,GTI 與 Golf R 維持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配置,GTI 動力維持 245 匹最大馬力,R 最大馬力提升到 315 匹,搭配 7 速 DSG 與四輪驅動系統,四驅系統擁有更強的扭力分導能力,除可依駕駛情況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之外,扭力也可以在後輪之間調整,並擁有 6 種駕駛模式選擇。

8 代 Golf 將所有的所有顯示與控制全部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新的數位儀表與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兩者整合在同一水平線上。

Volkswagen Tiguan

  1. 小改款
  2. 預計導入時間:最快 2021 年第二季
  3. 提供新的駕駛員輔助和舒適功能
  4. 有望導入 Tiguan R 高性能版

小改款的 Tiguan 外觀小幅動刀,新的車頭設計,擁有與 T-Cross 類似的風格,車型銘牌如同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改換至 Logo 下方。保險桿部分將反光條連接為一長條線,下方排氣管則變為與保桿融為一體的適型設計。

小改款的 Tiguan 外觀小幅動刀,新的車頭設計,擁有與 T-Cross 類似的風格。

車內的部分同樣基本輪廓不變,但方向盤換上全新設計,其中多功能按鈕改為觸控式,但如同 Audi 觸控螢幕一樣提供按鈕回饋效果,除了視覺上更為簡潔與科技化,但並不會妨礙駕駛使用。空間與改款前基本格局不變,後廂標準容量擁有 480 公升的容積,若是將座椅完全傾倒,則能夠擁有超過 1,600 公升的容量。

小改款 Tiguan 在動力編成上,預計將會導入最多 4 種動力版本。

小改款 Tiguan 在動力編成上,預計將會導入最多 4 種動力版本,入門的 1.5 TSI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ACT 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高階車款將會搭載 2.0 TSI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根據不同調校將會擁有 190 匹馬力與 245 匹馬力兩種版本,同樣皆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但會改換四輪驅動系統。另外 Tiguan R 高性能版本也有望導入國內,動力同樣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將提升至 320 匹,並同樣擁有四輪驅動系統,預計也將會配備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並將會擁有更低的車身高度。

車內的部分同樣基本輪廓不變,但方向盤換上全新設計,其中多功能按鈕改為觸控式。

Volkswagen Caddy

  1. 大改款
  2. 預計導入時間:2021 年第四季
  3. 改換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
  4. 擁有更完善的安全輔助系統

兼顧家用 MPV 及商用 Van 兩種身分的第 5 代 Caddy,新車最大的變革乃是採用集團 MQB 平臺打造。透過更彈性的底盤設計,Volkswagen 重新打造 Caddy 的全車外觀,以更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角度及流線的車頂線條,讓新車更有著偏向家用 MPV 的視覺風格。空間的部分自然也有所加強,Caddy Van 載貨空間提升至 3.1 立方公尺、Caddy Maxi Van 則是 3.7 立方空尺,另外重新設計的後軸讓後輪拱間距提升至 1,230 mm,讓 Caddy Cargo 可以裝載歐洲托盤,Caddy Cargo Maxi 更是能裝載 2 個歐洲托盤。

兼顧家用 MPV 及商用 Van 兩種身分的第 5 代 Caddy,新車最大的變革乃是採用集團 MQB 平臺打造。

Caddy 在科技配備部分,包含 Digital Cockpit 數位座艙與觸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加上可透過 eSIM 連網、包含「Volkswagen We」的網路服務,新一代 Caddy 捨棄切換旋桿,在車燈切換改採用儀表左側的數位按鈕,更導入電子手煞車系統以及電動側滑門。

Caddy Van 載貨空間提升至 3.1 立方公尺、Caddy Maxi Van 則是 3.7 立方空尺。

安全輔助配備則是 Caddy 另一項大幅度進化之處。在所搭載的 19 項駕駛輔助配備中,有 6 項乃是最新的系統,包含首度搭載於 Volkswagen 商旅車系的 Travel Assist,並包含 ACC、Front Assist 與 Lane Assist 等輔助系統。

Volkswagen 重新打造 Caddy 的全車外觀,讓新車更有著偏向家用 MPV 的視覺風格。

Volkswagen Califonia Ocean

  1. 小改款
  2. 預計導入時間:2021 年上半年
  3. 車內多項數位化與功能升級
  4. 木肋條支撐搭配軟墊改為彈簧床

小改款的 T6.1 California 外觀與 Multivan 相同,擁有更大的水箱護罩,車側則比 Multivan 多了鍍鉻飾條裝飾。車內的部分頂級的 Ocean 版本廚具蒙皮則擁有全新的 Bright Oak 亮色系蒙皮與 Graphite Grey 暗色系蒙皮,另外所有櫃門換上鋁合金把手,部分設備像冰箱與水槽新增按壓開啟的按鈕、後方櫥櫃改為新設計的滑門,另外還增加了 2 組 USB 插座。車頂帳的睡床亦進行升級,從原本的木肋條支撐搭配軟墊改為彈簧床,而車頂帳顏色更換為深色棚布,下方的車床除了能夠收折以外,還加入了躺椅沙發的功能。

小改款的 T6.1 California 外觀與 Multivan 相同,擁有更大的水箱護罩,車側則比 Multivan 多了鍍鉻飾條裝飾。

小改款新車針對露營車控制面板亦設計了全新功能,能夠針對露營需求顯示像是駐車暖氣、冰箱狀態、電瓶狀態、車輛傾斜角度等資訊,並且可以控制包含日出叫醒功能、電動車頂、冰箱、燈光在內的多項露營相關功能。針對車輛操駕介面配備與 Multivan 相同的全數位儀表,再加上 4 種等級的影音娛樂系統,高規的 8 吋觸控螢幕 Discover Media 以及頂規 9.2 吋觸控螢幕 Discover Pro 皆附原廠導航系統。 動力的部分搭載 2.0 升 TDI 引擎,配備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T6.1 California 部分設備像冰箱與水槽新增按壓開啟的按鈕、後方櫥櫃改為新設計的滑門,另外還增加了 2 組 USB 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