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超乎想像的動態實力與駕馭樂趣─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解析」報導當中,我們提到 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在 2015 年正式成立後,陸續帶來包含 i30 N、Veloster N、i30 N Fastback、Kona N 等 4 款高性能作品,不僅能與諸多品牌的性能鋼砲分庭抗禮,成為全球車迷夢寐以求的性能座駕。

不過除了這些動輒 280 匹、290 匹的「性能尤物」之外,是否還有更為平易近人、但卻又不失運動氛圍與駕馭樂趣的選擇呢?

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在 2015 年正式成立後,陸續帶來包含 i30 N、Veloster N、i30 N Fastback、Kona N 等 4 款高性能作品。

更加平易近人的運動化車款,「Hyundai N Line」應運而生

這樣的心聲,Hyundai N Brand 當然聽到了!

因此,除了 i30 N、Veloster N、i30 N Fastback、Kona N 這 4 款在 Hyundai N 位階最高的作品外,一如 Mercedes-Benz 品牌有 Mercedes-AMG 性能車款、以及 AMG Line 套件等車款區別,或者是 Audi 有性能 S 系列、以及搭載 S Line 套件的位階,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也能體驗 Hyundai N 的運動化氛圍,Hyundai 也讓 Hyundai N 向下延伸,陸續自 2018 年 7 月帶來多款「Hyundai N Line」車型。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也能體驗 Hyundai N 的運動化氛圍,Hyundai 也讓 Hyundai N 向下延伸,陸續自 2018 年 7 月帶來多款「Hyundai N Line」車型。

「Hyundai N Line」車型在全球的首發作品,就是 i30 N Line,其外觀空力套件展現與 i30 N 相似的性能氣息,內裝也搭載包含運動化 N 方向盤、運動化包覆座椅、金屬油門踏板等專屬配置,而且雖然動力輸出未有提升,但 i30 N Line 仍擁有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Michelin Pilot Sport 4 輪胎、加大煞車碟盤等配置,讓 i30 N Line 依舊有著不同於一般車型的性能氛圍與駕馭樂趣。

「Hyundai N Line」車型在全球的首發作品,就是 i30 N Line,其外觀空力套件展現與 i30 N 相似的性能氣息。
i30 N Line 內裝也搭載包含運動化 N 方向盤、運動化包覆座椅、金屬油門踏板等專屬配置。

備受國內車迷期待的 N Brand 來臺,Kona N Line 成首款導入作品!

後續原廠在全球市場帶來的多款「N Line」車型,涵蓋 Elantra、Sonata、Tucson 等車系,甚至還透露將在 2022 年前於全球推出 18 款 N 或是 N Line 車型,持續強化 Hyundai 的性能車產品線。

不過說了這麼多,究竟有哪款是臺灣消費者能夠「一親芳澤」的「N Line」車型呢?

2020 年 9 月,Hyundai 原廠推出小改款 Kona 時,也首度追加了 Kona N Line 車型。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回應車迷的期待,在 2021 年 5 月同步宣布引進小改款 Kona、Kona N Line,Kona N Line 更成為 N Brand 首款進軍臺灣市場的作品,預售價為 101 萬元。

為回應車迷的熱切期待,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21 年 5 月同步宣布引進小改款 Kona、Kona N Line,而首度導入的 Kona N Line,更成為 Hyundai N Brand 首款進軍臺灣市場的作品。

動力方面,小改款 Kona 全車系搭載由 N Brand 性能部門調校的第 2 代 Gamma 1.6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98 匹/6,000 轉、扭力 27 公斤米/1,600 至 4,500 轉的輸出表現,搭配離合器散熱及換檔控制調整後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全車系也提供 Drive Mode(節能、運動、一般),以及 Traction Mode 越野脫困模式(雪地、泥濘及沙地)總計共 6 種駕馭模式。

小改款 Kona 全車系搭載由 N Brand 性能部門調校的第 2 代 Gamma 1.6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引擎,加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最大馬力 198 匹/6,000 轉、扭力 27 公斤米/1,600 至 4,500 轉的輸出表現。

而 Kona N Line 相較一般車型,在外觀擁有專屬的鯊魚車頭設計、搭配黑色網格水箱護罩,並配有 N Line 銘板、N Line 霸黑蜂巢進氣壩、前保桿採垂直進氣簾,全車搭載 N Line 空力套件,車尾則擁有後下擾流鰭片、專屬運動化單邊雙出尾管等,塑造動感銳利兼具空氣力學的效果。足下也配有 18 吋 N Line 專屬雙色運動化鋁圈,搭配抓地力優異的德國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性能胎,加上阻尼與彈簧磅數重新調校的 N Line 專屬懸吊系統、320mm 前煞車碟盤,讓 Kona N Line 除了全身的性能氣息外,在駕馭樂趣更上一層樓。

Kona N Line 擁有專屬的鯊魚車頭設計、黑色網格水箱護罩,並配有 N Line 銘板、N Line 霸黑蜂巢進氣壩,全車搭載 N Line 空力套件,車尾則擁有後下擾流鰭片、專屬運動化單邊雙出尾管。足下配有 18 吋 N Line 專屬雙色運動化鋁圈。
Kona N Line 配有 18 吋 N Line 專屬雙色運動化鋁圈,搭配抓地力優異的德國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性能胎、以及 320mm 前煞車碟盤,讓其出色的動態實力更加如虎添翼!

內裝方面,Kona N Line 搭載專屬的運動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銘刻 N Brand 標誌,相較一般車型增列換檔撥片,在座椅、方向盤、專屬排檔頭採用 N Line Red-Stitch 紅色縫線,大大增添車室運動風格,駕駛座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功能也搭載在 Kona N Line 上。而 Kona N Line 標配的 10.25 吋全液晶數位儀表板、懸浮式 8 吋多媒體主機、Qi 無線充電盤,加上同級距少見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更帶來十足的便利性與科技感。

Kona N Line 內裝搭載專屬的運動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銘刻 N Brand 標誌,相較一般車型增列換檔撥片,在座椅、方向盤、專屬排檔頭採用 N Line Red-Stitch 紅色縫線,大大增添車室運動風格。標配的 10.25 吋全液晶數位儀表板、懸浮式 8 吋多媒體主機、Qi 無線充電盤,更保證了日常行車的科技感與便利性。
廣  告

時時刻刻熱血沸騰,Kona N Line 實力更上層樓

從產品力而言,小改款 Kona 車系本身就具有相當出色的基礎,而 Kona N Line 的加入,不僅在外觀上具有運動化鋪陳,專屬的煞車、懸吊、配胎設定,更是其操控樂趣更上層樓的絕佳保證,車內外的性能化鋪陳,更足以讓駕駛時時刻刻熱血沸騰!

由此可見,Kona N Line 車型,不僅是國內少見有著運動化氛圍與專屬配置的跨界車款,也讓國內消費者的選擇更加豐富,帶來超乎想像的動態實力與駕馭樂趣,更是 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