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品牌入門房車級距,一直是市場上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其中德系豪華中型轎車更是許多人們心目中的理想坐駕,而 Mercedes-Benz C-Class 頂著三芒星光環,搭配華麗造型與奢華座艙,始終是該級距中最耀眼的存在。

而現在全新 W206 世代 C-Class 改款登場,再次以絢麗之姿橫掃萬眾目光,以更尊貴的扮相現身,內裝更是向 S-Class 看齊,將大尺寸全數位介面搬進車艙,讓車主沉浸在豪華科技時尚氛圍裡。究竟 New C-Class 的實力有多堅強?本篇專題透過 U-CAR 新車比對系統,將德系豪華中型轎車的各項配備重點做一整理,以利網友一次掌握車款資訊。

奢華感再晉級

C-Class 歷經好幾個世代的推演,尺碼不斷晉級,如今新一代 C-Class 可說是德系同級軸距尺碼最大的車型,整體拉長到 2,865mm,一舉超越 BMW 3 Series 與 Audi A4 兩款同級距德國豪華轎車,使整體車室擁有著更為寬敞的空間。

新一代 C-Class 的外型延續深受消費者好評的動感路線,並且在頭尾燈、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以及車身板件的雕塑上添加更多時尚感,無論白天或黑夜,都能欣賞到更曼妙的車身光影變化,將 Mercedes-Benz 獨有的尊貴氣息揮灑得淋漓盡致,這股奢華感令對手望塵莫及。

德系豪華中型轎車車身尺碼
車款 Audi A4 BMW 3 Series M-Benz C-Class
車長 (mm) 4,817 4,709 / 4,713 4,751
車寬 (mm) 1,847 1,827 1,820
車高 (mm) 1,409 1,425~1,440 1,438~1,440
軸距 (mm) 2,830 2,851 2,865
New C-Class 尺碼再增大,軸距拉長到 2,865mm 更是德系豪華同級距車款之冠,不僅增添豪華感,也改善乘坐空間。
New C-Class 年輕而時尚,動感而華麗,再度成為眾人追隨焦點。

數位座艙新定義

近幾年 Mercedes-Benz 在數位科技與聲光娛樂的領域上有目共睹,從開啟 C-Class 的車門後就是一連串的驚喜,雙側賓士 Logo 投射燈如同星光大道般地迎接駕駛、乘客入座,車艙內 64 色進階環景式照明瀰漫時尚感,而在引擎啟動後,眼前的 12.3 吋數位儀表及中控 11.9 吋高解析觸控螢幕宛如航空器般引領你前進,New C-Class 可謂將車用電子技術帶入嶄新的領域。

C-Class 內裝有如 S-Class 的縮影,以全數位座艙帶領車主進入次世代,其中最醒目的莫過取代傳統中控台的 11.9 吋高解析觸控螢幕。
12.3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金屬環型出風口,科技感十足,整體質感更顯時尚洗鍊。

New C-Class 在數位化座艙的配置下,車內變得簡潔不繁複,以細膩的材質與俐落的設計來展現豪華入門房車應有的品質。例如五環式空調出風口,全新設計的電調座椅介面及電動窗、照明系統開關,以及造型別緻的電容式多功能方向盤,這一切都給予駕駛者與乘客前所未有的好感。值得一提的是,在邁向數位化的同時,傳統按鍵與旋鈕的操控介面使用量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觸控與電容感應,在操作這些設備的同時你可以在手部觸感上得到更多回饋。

車內許多控制介面均改採電容感應或觸控設計,跳脫傳統思維。

科技配備琳瑯滿目

配備方面,全車系搭載整合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與智慧型手機整合連結的 MBUX 多媒體系統、智能停車輔助含 360 度環景攝影,C200 與 C300 另配備有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而 C300 更標配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以及擴增實境導航系統。

在駕駛與舒適性配備部分,豪華中型轎車的入門車型可說表現不相上下,但 C-Class 相比對手擁有最大的中控螢幕,使其在操作介面上擁有更佳的使用體驗;而在高階的車型中,Mercedes-Benz C 300 以搭載實境導航系統的配備,使其科技感程度更勝對手。

科技,始終是 Mercedes-Benz 的品牌價值之一,這次原廠提供多項科技配備供 New C-Class 的車主進行選用。包含資訊豐富且圖像立體的抬頭顯示器、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套件、可將引擎餘溫再利用的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多重支撐調整雙前座椅含按摩功能。此外,後軸轉向系統也首次出現在 C-Class 的選配清單中,其後輪最大轉向角度可達 2.5°,可減少 40cm 的迴轉直徑,使都會行車更加靈活,同時在緊湊的山路間可以更順暢地過彎,而在高速公路巡航時藉由後輪隨前輪同向轉動的設計,讓變換車道的穩定性更加卓越。

高科技數位頭燈現在也開放車主選用,是照明科技的一大突破。
可選配後軸轉向系統,迴轉直徑將減少 40cm 以更利於都會穿梭,同時也帶來更優異的操控性。

全面導入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

為了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歐洲車廠紛紛導入 48V Mild Hybrid 輕型油電系統,以改善內燃機的油耗與碳排表現,而這項科技最早也是由 Mercedes-Benz 率先發動,於 2018 年 W205 C-Class Facelift 車型就開始搭載自家 48V 高效輕油電技術。如今,新一代 C-Class 從 C180、C200 到 C300 全車系都配置這套系統,並優化效能以獲取更佳的性能輸出與油耗成績。

從 C180 與 C200 來看,兩款車搭載 1.5L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分別調漲至 170 匹及 204 匹,且在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輔助下在急加速時還可獲得額外 20 匹馬力,使其分別能以 8.6 秒及 7.3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同時在 9G-Tronic 的匹配之下,也兼顧了柔順舒適感與高速巡航的節能性。

而性能更強勁的 C300,則採用 2.0L 渦輪引擎,具有 258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樣的,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可額外供給 20 匹馬力,進一步將 0~100km/h 加速成績縮短至 6.0 秒,變速箱同樣為 9G-Tronic,性能表現極為突出。由於 C300 定義為跑房車,因此 AMG Line 套件列為標準配備,配置 AMG 空力套件含引擎蓋隆起造型、前 225/40R19、後 255/35R19 高性能跑胎、跑車型懸吊以及運動化引擎聲浪等專屬項目,使它在同級車中具有最佳的性能姿態與操控實力。

C 300 和同級距對手車型相比,不僅高速、平均油耗表現更為出色;在性能表現上,馬力也亦和 BMW 3Series 不相上下。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全面導入,帶來額外 20 匹馬力,讓 C300 可以 6.0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