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聞遐邇的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2007 亞洲越野拉力賽即將於 8 月 4 日盛大展開。多年來,Ford Escape 積極參與此項賽事,憑藉著優異的車輛本質及車手高超的駕駛技巧,至今已奪下 4 屆冠軍。今年,福特六和再次宣佈贊助國內車手參加 2007 亞洲越野拉力賽,向 5 度冠軍叩門。

你也可以是台灣之光

為持續推廣越野賽事的運動風氣,福特六和今年除持續贊助去年 SUV 組冠軍車手陳和皇參賽之外,也特地將另一輛參賽的 Escape 正、副駕駛名額開放給一般車主,自 5 月 21 日至 6 月 4 日止,開放網路第一階段報名,只要通過 2007 Escape Asia Rally 挑戰賽的甄選過程,就能代表台灣前進 Asia Rally 賽事,成為揚名國際的台灣之光!第一階段的網路甄選(5 月 21 日-6 月 4 日),主辦單位將視參賽者的 4x4 Off-road 駕駛經驗、活動宣言及時程配合等各方面條件綜合考量評核,挑選出 20 組名單進入第二階段的甄選。第二階段的甄選活動,將在 6 月 11 日於北縣三重市湯城廣場的 NBX 城市冒險樂園場地舉辦,並安排四大項目考驗參賽者,關卡如下。「比速度」:駕駛 Escape 通過五關考驗。「比技術」:Escape 輪胎拆裝。「比知識」:Escape 故障排除。「比體力」:體能耐力考驗。

前進泰國並非易事,拉力賽的精神除了是車輛極限的終極煉獄,車手的體力技能也是一大關鍵。

為激勵進入第二階段甄選的 20 組參賽者,福特六和用心的為選手準備了 Ford Polo 衫、棒球帽、NBX 紀念專書、NBX DVD 組及王建民海報等精美禮品。競賽成績名次排序以活動競賽花費時間為準,將計時時間轉算成積分再加上各測驗項目的分數,依成績高低挑選出 5 組優勝者,參加第三階段環台訓練賽。選拔活動最後的重頭戲,預計於 6 月 25 日舉行,闖入這一階段的 5 組選手,可獲得由福特六和贈送的 Off-Road 活動證書及價值 15,000 元的 Escape 限量紀念錶。獲得最終勝利的參賽隊伍,等於確認了進軍 2007 亞洲越野拉力賽的入場券,比賽期間,主辦單位將提供免費食宿、個人責任險、比賽用賽車服裝及台北-泰國的來回機票,有意在險惡的環境中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的車主們,請盡速至 Ford 2007 Escape Asia Rally 挑戰賽的官方網站參與網路招募活動。

賽事,是最佳背書

Escape 傳承 Ford 全球運動休旅車 Outfitters 的冠軍血統,秉持 No Boundaries 的品牌精神,不僅演化出跨級距動力 2.3 升的強悍基因,甚而在嚴苛的環境中練就出 Asia Rally 亞洲拉力賽的優異競爭力。亞洲 4×4 越野拉力賽(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近年來已經成為 Ford 測試車輛極限的另一個場域,這個歷經十屆的重要賽事,在 2006 年的比賽中,吸引了亞洲近四十支隊伍競逐,除了因應大會規定必需在車體等部份做了局部強化外,代表台灣出賽的 Escape 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本身的動力了;Escape 是國產 SUV 產品中唯一經歷國際賽事考驗的車款,以其四次奪冠的輝煌紀錄來看,再多的溢美之辭都不足以形容優異的商品本質。

多年來,Escape 積極參與亞洲越野拉力賽,至今已奪下 4 屆冠軍。今年,福特六和再次宣佈贊助國內車手參加 2007 亞洲越野拉力賽,向 5 度奪冠叩門。

外觀上,Ford Escape 的造型延續了該車系特有的風格,全新的水箱護罩、頭/尾燈及 LED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等,不但提升了整體精緻度,同時也有提升行車安全之效;另外,車艙設計主要是承襲自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在東京車展中推出的 Equator Concept 概念車,幾乎是直接複製而來的設計理念,使其擁有先進質感以及未來化的科技氛圍。與頂級車款相同的軟質儀表總成,跑車式儀表,採兩大、兩小圓型設計,輔以類金屬霧銀外框,並以湛藍燈光為底,科技味十足;整合式中控台設計,概念同樣來自 Equator concept,將音響與空調系統合而為一,經過刻意放大的音響空調旋鈕搭配鍍鉻飾條,傳遞出極簡與時尚的氛圍,整合於中央面板內的全新音響主機,尚具備了 MP3 播放功能。

Ford Escape 的造型延續了該車系特有的風格,全新的水箱護罩、頭/尾燈及 LED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等,不但提升了整體精緻度,同時也有提升行車安全之效。

通識的認知中,SUV 通常代表著高油耗與不環保,不過 Ford 仍堅信大馬力與經濟性是可以共存的,全新 Escape 採用了符合四期廢氣排放之全新 Duratec-HE 反置式 D-VIT 動力系統,以開發賽車動力聞名的 Cosworth 技術鑄造出「真正全鋁合金引擎本體」,此一動力系統的汽缸部位在鑄造時,外部係以鑄鐵輔助器輔助成型,精密性極佳,具備 24 萬公里免維修的耐用度,油底殼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製造,不但質地輕巧、散熱迅速,長期使用後將可降低接合處滲油的情況。此外,ETB 電子節氣門(Electronic Throttle Body)的最佳化設計,可防止節氣門開啟時的亂流效應,使得引擎怠速更加穩定。動力輸出上,此具引擎可爆發出 157hp/6000rpm 及 20.4kgm/4000rpm 的最大出力,其特有的 e-VVT 電控連續可變汽門正時( electronic Variable Valve Timing )設計,能使引擎怠速更穩定、扭力輸出更為線性、廢氣排放污染更低,同時也能提升行車順暢性及油耗經濟效益。VIS 可變進氣歧管則於引擎低速運轉時,可增加至少 2.2%以上的扭力輸出,達到低速扭力強、高速馬力大的運轉特性。

採兩大、兩小圓型設計,輔以類金屬霧銀外框,並以湛藍燈光為底;整合式中控台設計,將音響與空調系統合而為一,經過刻意放大的音響空調旋鈕搭配鍍鉻飾條,傳遞出極簡與時尚的氛圍。

而在排氣管頭段部份,全新 Ford Escape 新增的 1.0L 觸媒轉化器,能有效降低廢氣排放,提前達到 2008 年才會實施的四期廢氣排放標準,此項設計,讓 Escape 成為目前國內汽車市場中唯一符合此標準之 SUV 車款。早在 1988 年,經濟部便對於車輛進行全面耗能管制,禁止超過耗能標準的車輛製造生產,並藉由提高耗能標準,達成能源節約管制的目的。自 2004 年 7 月 1 日起,更比照牌照稅、燃料費,同樣以排氣量及車身型式進行分級,以更符合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而汽機車產品「節能標章」的推動,則是希望進一步提高消費者對於車輛能量使用的重視,以落實節約能源。而汽機車產品使用生命週期長,耗能大,推動節能標章制度,其省能效益將更為顯著。由於全新動力結構在動力輸出及污染控制方面多所著墨,因此,全新 Ford Escape 一上市便獲得經濟部能源局授與「節能標章」的認證。

Ford Escape 新增的 1.0L 觸媒轉化器,能有效降低廢氣排放,提前達到 2008 年才會實施的四期廢氣排放標準,此項設計,讓 Escape 成為目前國內汽車市場中唯一符合此標準之 SUV 車款。

07 年式 Escape NBX Edition,將入門的 2.3 2WD XLS 增配了圖像式微電腦恆溫空調,使其成為 Escape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針對 2.3 2WD XLT 及 2.3 4WD XLT,追加觸控式環艙 DVD 超媒體平台,而 3.0 升車型則維持原先的配備水準。新增配備之後,07 年式 Escape NBX Edition 仍維持原先售價,2.3 2WD XLS 車型 71.9 萬元,2.3 2WD XLT 車型 77.9 萬元,2.3 4WD XLT 車型 87.9 萬元,3.0 V6 XLT 車型 106.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