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Solterra 在它的雙生兄弟 bZ4X 上市之後,隨即公布預售價格,分別是單色車型預售價 179.8 萬元,雙色車型 181.8 萬,雖然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仍未公布完整預售規配,Solterra 與 bZ4X 車身大小雷同,同樣搭載 71.4 kWh 電池,Solterra 採用與 Toyota 聯合開發的 e-SGP 平臺,臺灣國內目前僅提供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具備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以及 X-MODE 越野技術,原廠凸顯其出色的越野能力,以此與 bZ4X 作出區隔。

整體來說 Solterra 比 bZ4X 配置高階,包含:電子後視鏡、動能回收調整撥片、抓地力控制調整、以及自動停車等,Solterra 預售價格也多了近 20 萬。對此,U-CAR 同步推出 [U 指數 ] 來詢問網友對於這兩款雙生車的看法。

感謝總共 716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針對 Solterra 發表寶貴的看法,現在,我們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2 年 5 月 20 日中午 12 點至 2022 年 5 月 25 日下午 1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716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滿意 Solterra 預售價網友占比達 34%,高達 3 成網友處於觀望

首先,[U 指數 ] 詢問網友對於 Subaru Solterra 公布預售價後的滿意度,可得知仍在考慮中(32.5%) 、以及不滿意的網友 (33.4%) 比例較高,滿意程度以上的網友占比共達 34%。令人意外的是,高達 3 成的網友處於觀望狀態,總體來說,網友對於 Solterra 目前預售價編成反應不差。

Subaru Solterra 在動力規格方面,全數改採前後雙馬達四驅配置、國內目前並未有提供前驅版選項。

高達 56.8%網友會考慮轉單 Solterra,Solterra 提供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策略奏效

在 [U 指數 ] 第 2 題中,詢問網友若已下訂 bZ4X,是否會考慮轉單 Solterra,高達 56.8%網友表示會,在此調查中仍無法得知確切原因為何,但以之前做過關於 bZ4X [U 指數 ] 調查中可知,低於 3 成網友滿意國內 bZ4X 售價與車型設定,網友除了認為國內 bZ4X 售價太高,15.3%網友希望 bZ4X 導入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推測 Solterra 僅推出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的策略,是有效與 bZ4X 區隔的關鍵之一。

國內 Solterra 也搭載許多更高階的配置,包含在副駕駛座多出 4 向電動調整座椅、而國內 bZ4X 相對而言則是僅有副駕駛座手動 4 向調整。

Solterra 與 bZ4X 您選誰?高達 62.8%網友選擇 Solterra

在 [U 指數 ] 第 3 題部分,預售價 179.8 萬元起的 Solterra 壓倒性獲勝,高達 62.8%網友選擇 Solterra,僅 37.2%網友選擇預售價 159.9 萬的 bZ4X。目前看來後出現於臺灣市場的雙生弟弟 Solterra,明顯好感度高過於哥哥 bZ4X。

Solterra 哪一項配備最吸引人?選擇 Solterra 導入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比例達 29.5%

在 [U 指數 ] 第 4 題中,U-CAR 編輯部想具體了解 Solterra 較吸引人的究竟是哪一部分?

所以列出了目前可知 Solterra 搭載配備選項,高達 51.5%網友表示「以上皆是」,其中選擇 Solterra 導入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比例達 29.5%,以此呼應了先前所做關於 bZ4X 的 [U 指數 ] 調查,也可推測不滿意 bZ4X 僅提供單馬達前驅車型的比例不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