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於瑞典的豪華品牌 Volvo,麾下產品一直將北歐獨到設計美學思維融會其中,同時也在科技創新上不遺餘力,隨著車壇逐步進入「燃油轉往純電」的節奏,Volvo 也相當快速反應,宣告著轉往純電發展的決心,不僅僅推出 Recharge 的電動副車名,也在 2019 年時就宣布 2025 年時,純電車款要佔品牌全球銷售量 50%,屆時另外 50%也會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型。

而這項純電發展計畫在 2019 年推出 XC40 Recharge 時,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並且在市場上獲得了熱烈迴響也滿足各方期待。

Volvo XC40 Recharge 擔綱 Volvo 電動車銷售主戰力,在 2022 年臺灣銷售量達到 653 輛,成為年度暢銷電動車的第 4 名。

小改款後追加 Single Motor 車型,提供車系更多選項

首波於國內發表的 XC40 Recharge 乃是單一 P8 車型販售,採用的是 78kWh 容量之鋰電池組,採用的是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的四輪驅動搭配,共計擁有 408 匹馬力與 67.3 公斤米扭力輸出,最大續航里程為 465 公里 (能源局公布資料),並支援最大功率 150kW 直流快充 (CCS1),37 分鐘可從 10%電量充至 80%。

XC40 Recharge 延續 Volvo 極約設計,小改款車室空間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同樣維持 Google 車載系統。

XC40 Recharge 新增的 Single Motor 車型, 前軸所搭載的永磁同步馬達動力數據分別為 231 匹與 33.7 公斤米,電池組則是較雙馬達版本略小的 69kWh,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續航里程為 486 公里 (NEDC),其快充最大功率支援到 130kW,也因此 10%至 80%的充電時間還是維持在 32 分鐘之譜。

此外,針對許多消費者對電動車相當關心的電池保固部分,國際富豪提供了 8 年 16 萬公里的保固,全車 27 個 (Single Motor 為 24 個) 電池模組能進行逐個檢修更換,大幅降低成本與提升實用性。

廣  告

北歐時尚美學更多細節呈現,Google 系統便利加分

小改款 XC40 Recharge 在外觀上的改變主要是細部升級,水箱護罩飾板因應電動車需要的整流設計而加以調整,改以無邊框樣式帶來更佳的空力效應,一體式概念與全新頭燈造型內的雷神之鎚設計相暉映。外觀另外一個重點辨識,就是高階車型首度導入 Pixel Technology 高階像素式頭燈。

XC40 Recharge 透過設計巧思打造出色空間運用,再加上電動車既有優勢都是魅力所在,車頭處還有著 31 公升行李廂容積,增添更多實用性;XC40 Recharge 另一項電動車專屬特色,就是駕駛人在坐進駕駛座艙後,只要撥動排檔桿後,踩下加速踏板就能展開旅程。

小改款車型水箱護罩飾板改採無邊框樣式,一體式概念與全新頭燈造型內的雷神之鎚設計相暉映。

此外,駕駛人也能夠透過中控螢幕的選向,來選擇 One Pedal Drive 功能啟閉,開啟後駕駛人能夠藉僅僅藉由加速踏板收放控制車速,只要稍微收回加速踏板力道,就會有減速的效果;此外,Google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Volvo on Call / OTA 遠端更新,及 12.3 吋數位儀表介面也加以優化,並透過電動尾門感應區的增加,都是整體便利性的產品優勢所在。

在新興電動車市場,XC40 Recharge 以小型 LSUV 切入市場,能在休旅車更好的空間乘載機能優勢下,提高產品吸引力。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 Google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導入,目前 Volvo 已經幾乎所有車系都改採用此一系統,包含 Google Maps、Google Play 等應用程式能在車機上隨時同步、直接操作。也可下載 Google Play 商店中提供的車載應用程式,再搭配智能語音操作的 Google Assistant,讓駕乘體驗更顯科技與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