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與 U-POWER 旭電馳科研共同舉辦「充電體驗甘苦談 」徵文活動,透過電動車主於春節或連假出遊的充電體驗分享,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出門在外充電體驗、第三方充電營運商的站點規劃。在眾多投稿者之中,U-CAR 與 U-POWER 共同精選出 2 位車主的「充電體驗甘苦談」,與大家分享電動車主在現階段充電環境下的親身經驗。

U-CAR 與 U-POWER 共同舉辦「充電體驗甘苦談 」徵文活動,透過電動車主的充電體驗分享,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出門在外充電體驗。

經常南去北返的高雄媳婦,充電站貼不貼心最知道

  1. 車主:Vera Ma
  2. 車款: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Vera Ma 是電動車長里程使用、返鄉的代表,受限家中沒有安裝充電樁,因此大量累計旅途中使用充電站的經驗。(圖片來源:Vera Ma)

Vera Ma 是位住在桃園的高雄媳婦,以女性用車的觀點,道出使用電動車南來北往的充電使用經驗。她經常需要往返桃園、高雄兩地,自從換了電動車後,確實降低了長途旅程的疲勞 ; 但因受限家中無法安裝充電樁,因此非常仰賴快充站,平常除了使用官方超充站之外,Vera Ma 發現 U-POWER 的充電效率優於原廠,價格也更親民,在實際使用上,U-POWER 站點的雨遮設計讓她能夠無需擔憂天候影響,優雅下車為車輛補電,實為貼心。

Vera Ma 的 U-POWER 超高速充電體驗,讓桃園來回高雄等長途旅程間不會有里程焦慮。(圖片來源:Vera Ma)

透過實際走訪 U-POWER 新竹慈祥站、高雄裕誠站等,Vera Ma 也點出 U-POWER 團隊在選址上別出心裁,顧及到站點周邊的完整度如有咖啡廳、便利商店等,能提供等待充電時的短暫休憩,在長途旅程中可輕鬆舒服的享受充電體驗。

首次晉升電動車主、突破里程焦慮享受電車暢遊山林

  1. 車主:李先生
  2. 車款:Volvo XC40 Recharge Plus Single Motor
李先生與他的愛車 Volvo XC40 Recharge Plus Single Motor 一同登上玉山國家公園。(圖片來源:李先生)

登山、戶外活動愛好者的李先生,首度購入電動車後,決定透過出遊「實測」來排除「里程焦慮」,在初期行程還是很保守的把電補滿,但在經過多次的測試後,逐漸掌握電動車能耗表現,了解在上山的過程中,沿路地形上下起伏,在電動車下坡動能回充的特性下,耗電量有限,讓他實現「上山耗電、下山一路補電」的新型態純電駕駛體驗。

李先生挑戰高海拔山區景點及路線後,體驗到「里程焦慮」其實可以不用擔心,並表示超充站點的規劃才是重點。(圖片來源:李先生)

李先生表示,電動車具有安靜、動力直接及保養費用較低等優勢,家中無法安裝充電樁,自然周遭的超充站就成為他的充電首選,透過長途旅程、甚至是海拔高低移動實測,讓他體會「里程焦慮」這個議題,根本不用擔心,超充站的設立與普及才是重點。

U-CAR 與 U-POWER 感謝眾多純電車主參與「充電體驗甘苦談 」活動,透過分享使用充電設施、駕駛電動車的經驗談,讓更多消費者深入了解原來「充電」可以輕鬆愜意,純電旅程隨興出發,說走就走。電動車車友們若有任何有趣的充電體驗想要與 U-POWER 感謝分享,都歡迎在自己的 FB 臉書 PO 文並@U-POWER 超高速充電站,U-POWER 可能還會給您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充電體驗甘苦談」 之好文獲選名單及詳細說明,請至 U-CAR 網路汽車共和國或 U-POWER 超高速充電臉書官方粉絲團查詢。

  1. 活動注意事項/補充說明:

1. 此活動由 U-CAR 與 U-POWER 旭電馳科研聯合舉辦。

2. 主動參加本活動的網友所刊登之照片及文字內容,將視為已同意授權主辦單位 U-POWER 以及 U-CAR 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力選擇是否刊登於 U-POWER 官網活動網頁上與 U-CAR 汽車網站報導內。

3. 獲選者請於 2023 年 3 月 17 日前,以參加活動之 Facebook 帳號,主動私訊 U-POWER 超高速充電官方粉絲專頁,提供領獎之 U-POWER App 帳號(包含會員註冊使用的手機號碼以及 E-mail 資料)。

4. 兌獎資料逾期繳交、資料不符或不齊全,將視同自動放棄權利,主辦單位不再進行名單遞補。

5. 獲選者之 U-POINT 將於 2023 年 3 月 24 日 12:00 轉入會員 App 帳號中。

6. 點數使用期限為 1 年,起始時間自點數入帳日起算 1 年為限( 2023 年 3 月 24 日~ 2024 年 3 月 23 日 23:59 止),旦若有因超出贈送的 U-POINT 而產生充電度數的「支付金額」,需在 2024 年 3 月 23 日 23:59 之前完成結帳手續。

7. 充電時每度電可折抵 10 點,所花費之點數計算依四捨五入後進位至整數位扣點,點數一律以整數計算。

8. 贈點為贈品,使用後 U-POWER 不會另開收據或發票。

9. 贈點點數僅限 U-POWER App 會員於 U-POWER 超高速充電站折抵充電度數使用,恕無法轉讓或折換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