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第 4 代 Korando 車系,不但為 SsangYong 品牌的新世代主力銷售車型,亦具備了多元化的動力選擇,更是現今國內少數兼具柴油、汽油以及純電動力的中型運動休旅產品,新車於 2022 年 7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首波提供汽柴油動力選擇,而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Korando e-Motion ,則是接續在 2023 年 1 月發表。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於 2022 年 7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第 4 代 Korando 車系,成為品牌在國內市場販售的中型休旅主力產品,首波發表汽柴油動力車型,更在 2023 年 1 月首度引進純電車款 Korando e-Motion。

同級唯一柴油、汽油渦輪、純電動力設定,高效動力成果展現

在動力設定上,第 4 代 Korando 車系中擔任入門及中階的汽油動力車型, 搭載 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63 匹最大馬力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其中最大扭力更可在引擎轉速 1,500-4,000 轉持續輸出,提供實用化的扭力平原特性,並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附三種行車模式設定,同時還具備了最高可達到 1,500 公斤的拖曳能力。

第 4 代 Korando 車系汽油動力車型,配置 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163 匹最大馬力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設定,擁有高效汽油渦輪動力配置。

而在高階的 1.6 柴油旗艦版車型上,則配置了 1.6 升四缸共軌噴射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達到 33.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 136 匹最大馬力,自引擎轉速 1,500-2,500 轉皆可提供的最大扭力表現,不但充分展現了柴油引擎低轉高扭力輸出的實用特性,更擁有達到 2,000 公斤的拖曳能力表現 ,Aisin 6 速手自排搭配三種行車模式設定,亦可根據駕駛的需求切換動力輸出特性。

搭載於高階車型的 1.6 升四缸共軌噴射渦輪柴油引擎,具備 33.0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136 匹最大馬力輸出,強調柴油引擎特有的低轉高扭力輸出特性,同樣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了 2,000 公斤的最大拖曳能力。

身為品牌首見的 Korando e-Motion 純電休旅,則採用 400V 電壓架構,其四合一永磁同步馬達組更整合馬達、MCU 變頻控制器、EGP 電子駐車器、E-Gear 減速齒輪箱機構,並搭配電子線傳控制排檔及前輪驅動設定,馬達部分可輸出 190 匹 (PS)最大馬力及 36.7 公斤米 最大扭力,並搭配容量 61.5kWh 鋰電池組,據 WLTC 規範測試下可提供 347 公里續航里程。

Korando e-Motion 採用前置前驅單馬達組,馬達組整合包含 MCU 變頻控制器、EGP 電子駐車器、E-Gear 減速齒輪箱的四合一永磁同步馬達,提供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5 秒即可完成。
Korando e-Motion 採用容量 61.5kWh 鋰電池組, 依據 WLTC 測試規範可提供 347 公里續航里程,採 CCS2 規格 DC 快充,可支援最大 100kW 快充功率,將電量由 20%充至 80%僅需 33 分鐘即可完成。

而在充電規格部份,Korando e-Motion 於 AC 慢充採 Type 2 規格,DC 快充則採 CCS2 規格,根據國內能源局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能耗值為 5.5km/kWh,而 DC 直流快充最大支援功率可支援最大 100kW,在使用 DC 快充前提下,僅需約 33 分鐘即可將電量由 20%充至 80%,讓車輛充電行駛及日常使用更加便利,減少使用電動車的里程焦慮。

廣  告

豪華創新品牌元素融入外觀,展現獨特設計風格

除了多元化的動力選擇,第 4 代 Korando 車系亦承襲了來自 SIV-2 概念車的創新個性化元素,以銳利的切割線條形塑動感化的外觀配置,配置了 MFR 多焦點反射式全 LED 頭燈與霧燈組, 並擁有一體式前保桿鍍鉻水箱罩與進氣罩,搭配 LED 箭頭式尾燈與貫穿式鍍鉻車尾飾條,以及 18 吋鑽石切割鋁圈,塑造出難以錯認的獨特外觀配置。

第 4 代 Korando 車系採用發想自 SIV-2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具備銳利的車身切割線條, 並配置 MFR 多焦點反射式全 LED 頭燈與霧燈組,強調品牌專屬的新世代設計風格。
車尾搭配 LED 箭頭式尾燈與貫穿式鍍鉻飾條,以及 18 吋鑽石切割鋁圈,擁有易於辨識的設計特色。

Korando e-Motion 純電休旅為了凸顯其創新動力的特質,在外觀上則加入了許多車型的專屬配置,例如封閉式的獨特水箱護罩設計、盾鱗式的前保桿線條造型,再搭配上 17 吋盾鱗狀鋁圈及全車多處專屬湛藍套件點綴,藉此進一步營造出 Korando e-Motion 外觀的專屬識別特色。

Korando e-Motion 外觀具備專屬配置,採用封閉式水箱護罩及盾鱗式前保桿,再搭配 17 吋盾鱗狀鋁圈及專屬湛藍套件,強調其純電車型的外觀特色識別。

高標準車室科技配備設定,提供豪華與舒適氛圍

身處在國內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型進口運動休旅市場,Korando 車系亦以豪華的車室配備展現強勢的競爭力表現,內裝以獨特的 Blaze Cockpit 設計打造,透過軟質塑料、皮革包覆搭配 3D 環景式氣氛燈的運用塑造出色質感,更標配了可提供多種顯示機能的 10.25 吋全彩數位儀表板。

Korando 車系內裝以獨特的 Blaze Cockpit 設計打造,藉由軟質塑料、皮革包覆與 3D 環景式氣氛燈的運用,創造豪華的內裝質感,汽油及柴油動力車型亦標配具多種顯示機能的 10.25 吋全彩數位儀表板。

原廠 10 吋大螢幕中控面板(8 吋影音主機)亦具備了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在車室享受配備設定上,也擁有真皮座椅、駕駛座 4 向電動腰靠調整、雙前座 8 向電動調整及冷熱通風座椅,另外還具備了手機無線充電座、雙區恆溫空調與高效能空氣濾淨系統等,打造最豪華的車室配備機能。

具有中文顯示的 10.25 吋數位儀表提供了豐富的車型資訊顯示功能,原廠 10 吋大螢幕中控面板(8 吋影音主機)除了同樣具備中文顯示機能外, 更整合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強化使用便利性。
Korando 車系中包含汽柴油及純電的旗艦版車型,皆具備雙前座 8 向電調、駕駛座 4 向電動腰靠調整,並擁有通風與加熱功能,搭配雙區恆溫提供更為舒適的車室乘坐環境。
後座椅的椅背擁有兩段式的傾角調整功能,讓乘客可依需求自行設定,同時具備了 6/4 分離可向前傾倒的機能,增加空間運用的靈活度。
廣  告
行李廂基礎即具備了 551 公升的置物容積,隱藏式的隔板下方置物空間,讓行李廂空間使用的變化更加多元。

而在 Korando e-Motion 車型上,更進一步追加了 12.3 吋全彩數位液晶儀表板,且具備了純電車款專屬的 3 段動能再生制動系統撥片、後座 AC 110V 的 3 孔插座,同時還可透過 Drive Mode 控制切換包含 Comfort/Sport/Eco/Eco+等行車模式,讓駕駛更為隨心所欲,享受純電動能帶來的獨特駕駛快感。

Korando e-Motion 內裝加入冷晴藍光座艙色彩,黑色鋼琴飾板更以藍色漸層點綴,並搭配 34 種氣氛燈色彩可供切換,並改採 SBW 電子線傳排檔桿及方向盤後方配有可調整 3 段回收的撥片,同時還具備可提供多種顯示機能的 12.3 吋全彩數位液晶儀表板。

Level2 主動安全輔助等級,全面強化車輛安全特質

至於在消費者相當重視的主被動安全表現上,Korando 車系亦透過完整的安全防護展現其出色的市場競爭力表現,汽柴油車型皆標配 7 具輔助氣囊,以及全速域 Level2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 IACC 智慧定速巡航、LCFA 車道置中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展現其完備而不馬虎的安全防護表現,也符合此級距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要求。

Korando 車系除了依車型提供 7 具或 8 具輔助氣囊外,更擁有達到 Level2 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級的主動安全系統,包含 IACC 智慧定速巡航、LCFA 車道置中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一應俱全,再加上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建構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同時 Korando 車系亦搭配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包括 LDW 車道偏移警示、FCW 前方碰撞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HBA 智慧型遠光燈以及維持車身穩定性的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控制、HSA 斜坡起步輔助、ARP 主動式側翻防止系統等。而在 Korando e-Motion 車型上更追加駕駛座中央防護氣囊、形成 8 氣囊的配置,進一步強化被動安全防護的高基準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