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品牌 SsangYong,在由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積極導入下,2022 年 7 月底正式引進第 4 代 Korando 車系,而作為品牌中型 SUV 擔綱的 Korando,國內提供 1.5 汽油菁英版、1.5 汽油旗艦版以及 1.6 柴油旗艦版共 3 車型,正式售價為 104.8 萬元、122.8 萬元以及 129.8 萬元,其中 129.8 萬 1.6 柴油旗艦版不僅擁有豐富的配備,搭載的 1.6 升渦輪柴油引擎,更具有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 18 公里的優異表現。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這款 130 萬內柴油 SUV 休旅首選的魅力!

韓國品牌 SsangYong Korando 的 129.8 萬 1.6 柴油旗艦版,不僅擁有豐富的配備,搭載的 1.6 升渦輪柴油引擎,更具有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 18 公里的優異表現。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帶來稅賦與油耗的絕佳優勢

首先我們來看 Korando 柴油旗艦型在動力系統的優勢,它搭載總排氣量為 1,597 c.c.的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採用共軌直噴等技術,具備最大馬力 136 匹/4,000 轉,以及最大扭力 33 公斤米、在 1,500~2500 轉之間帶來平原式的扭力輸出,扭力數據為同級中型 SUV 最佳。搭配由 Aisin 供應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適用於 SUV 高負載的使用路況,更提供相當強勁的低扭表現。

Korando 柴油旗艦型,搭載總排氣量為 1,597 c.c.的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採用共軌直噴等技術,具備最大馬力 136 匹/4,000 轉,以及最大扭力 33 公斤米、在 1,500~2500 轉之間帶來平原式的扭力輸出。

而 Korando 1.6 柴油動力的身分,也替其在油耗表現與稅賦優勢上,帶來相當大的魅力。由於排氣量為 1,597 c.c.、燃料稅級距落在 1,801 c.c.以下,還有柴油較低廉的燃料稅賦設定,因此每年的燃料稅僅 2,880 元,若再加上 7,120 元的牌照稅,等於每年剛好僅需繳 1 萬元的稅金,進一步降低在稅賦上的負擔。在車輛本身的油耗表現部分,Korando 1.6 柴油動力搭配 ISG 怠速熄火系統下,能源局油耗為市區 16.18 km/l、高速 19.23 km/l、平均油耗值為 18 km/l,並取得能源效率 2 級,同級距如今少有的柴油動力設定,讓不論在油耗或低稅賦表現都相當亮眼。

Korando 柴油旗艦版搭載由 Aisin 供應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Korando 這套 1.6 柴油動力在實際駕駛起來,具有寧靜舒適的感受,車輛整體座艙內的 NVH 靜肅性效果相當出色。除此之外,Korando 1.6 柴油在中央排檔座後方也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切換,包含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Snow 雪地,在 Sport 運動模式之下,可帶來更為積極的換檔反應,甚至方向盤的轉向手感也會更加緊緻,提供更為熱血的駕馭感受。

Korando 1.6 柴油在中央排檔座後方也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切換,包含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Snow 雪地。

在底盤設定方面,其提供房車操控與越野性能並存的駕乘樂趣。全車以 74%高張力鋼板車籠,搭配前軸+後軸四點式副樑結構,懸吊則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 4 輪獨立懸吊配置,能夠適當的應對起伏路面,亦有著扎實的剛性與沉穩動態,帶來舒適性高的乘坐與駕駛感受。而進入角 18.0°、離地角 24.5°、穿越角 15.9°,加上離地高 164mm 的設定,則是採用正統 SUV 越野設計,面對非鋪裝路面的路況,有著更佳的地形適應性。

Korando 提供房車操控與越野性能並存的駕乘樂趣,懸吊則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 4 輪獨立懸吊配置,能夠適當的應對起伏路面。

Korando 新世代低重心設計思維,帶來寬敞空間與優異動態

Korando 在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尺寸來到 4,450x1,875x1,620mm,整體為相當適中的主流中型 SUV 車格,而且 Korando 在車寬/車高比為 115.7%、軸距/車長比為 60.1%都是同級之最,前後軸向外擴展,超寬體車身加上新世代低重心設計思維,不論在視覺上或動態上都帶來一定優勢。

Korando 在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尺寸來到 4,450x1,875x1,620mm,帶來前後軸向外擴展,超寬體車身加上新世代低重心設計思維。

車頭以韓國弓箭造型融入設計,外觀配備舉凡 LED 多焦點反射式頭燈、LED 前霧燈、方向燈與照地燈一體式後照鏡皆為柴油旗艦版標配,搭配足下 18 吋鑽石切割造型鋁圈,以及車側後方迴力鏢裝飾設計,帶來如同弓箭般蓄勢待發的動感意象。車尾處也配有貫穿式鍍鉻飾條、LED 箭矢式尾燈、運動化後下護板,呈現頭尾呼應的視覺張力,而柴油旗艦版標配的車頂行李架、電動啟閉尾門,不論是在機能性與便利性上都帶來出色的水準。

柴油旗艦版標配的車頂行李架,以及足下的 18 吋鑽石切割造型鋁圈,都帶來運動化與豐富戶外機能的氣息。
車尾處也配有貫穿式鍍鉻飾條、LED 箭矢式尾燈。
柴油旗艦版標配便利的電動啟閉尾門。

各種好料「給好給滿」,標配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

內裝配備 Korando 1.6 柴油旗艦版也是各種好料「給好給滿」,標配 8 吋觸控影音系統,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旗艦版更配有顯示資訊與效果皆相當豐富的 10.25 吋數位儀表,而且不論是 10.25 吋數位儀表、8 吋觸控螢幕皆有簡體中文顯示,比起部分同樣在國內販售的韓系車款僅有英文顯示等選項,在資訊判讀上更加容易。Korando 1.6 柴油旗艦版還搭載手機無線充電、3D 環景式氣氛燈,其中 3D 氣氛燈總計有多達 34 色可切換,帶來更具視覺氛圍的座艙感官體驗。

藉由數位儀表、中央觸控螢幕等介面鋪陳,加上 3D 環景式氣氛燈等配置,Korando 營造相當類似豪華頭等艙的體感車室。
Korando 柴油旗艦版採用具有中文顯示的 10.25 吋數位儀表、8 吋中控螢幕,在資訊判讀上更加容易。
Korando 柴油旗艦版搭載手機無線充電板等科技化配置。

在空間上 Korando 也營造相當類似豪華頭等艙的體感車室,不僅擁有同級車中最大化頭部+肘部的空間設計思維,雙前座也配有 8 向電動座椅,座椅包覆上具有人體工學的 3 段支撐泡棉,駕駛座有 4 向電動腰靠調整。

雙前座在旗艦版車型上更搭載通風與加熱功能座椅,不論通風或加熱都各有 3 段式風量調整,在炎熱夏季或寒冷冬季都能帶來相當適切的乘坐體驗。甚至在後座除了相當寬敞的膝部空間,Korando 也提供 2 段可調式後座椅機能,讓後座乘員同樣能享有愜意的坐姿,行李廂在後排未傾倒前的最大容積、也有達到 551 公升水準,並且配有靈活的活動式隔板設計,在收納上更為方便。

雙前座配有 8 向電動座椅、駕駛座有 4 向電動腰靠調整。而且雙前座在旗艦版車型上更搭載通風與加熱功能座椅,不論通風或加熱都各有 3 段式段位,隨時都能處在最為舒適的狀態。
在後座除了相當寬敞的膝部空間,Korando 也提供 2 段可調式後座椅機能,讓後座乘員同樣能享有愜意的坐姿。
行李廂在後排未傾倒前的最大容積、也有達到 551 公升水準,並且配有靈活的活動式隔板設計。

標配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全車系具有 Level 2 等級駕駛輔助

針對消費者在意的安全防護,Korando 也認為絕對不容馬虎。Korando 車系在 2019 年於 Euro NCAP 歐盟撞擊安全測試中獲得最高 5 顆星評價,最主要除標配 7 具氣囊外,全車車體有多達 74%採用高張力鋼板以上等級的結構,當中包含 28%的高張力鋼板、以及 46%的超高張力鋼板。

攸關「駕駛」的 IACC 自主智慧適應型定速巡航、LCFA 車道置中輔助等都列為標配,讓全車系帶來具有 Level 2 等級的全速域半自動輔助駕駛。

駕駛輔助配備也是消費者想要的「應有盡有」,全車系具有 Level 2 等級的全速域半自動輔助駕駛,全車系標配多達 15 項的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包含攸關「駕駛」的 IACC 自主智慧適應型定速巡航、LCFA 車道置中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LCA 變換車道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BSD 盲點偵測,以及「智能預警」類的 FCW 前方碰撞警告、FVSA 前車啟動警報、SDA 安全車距警示、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HBA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輔助、DAA 疲勞駕駛警示、RCTA-i 倒車煞車輔助、RCTA 後方車側警示、EAF 車門開啟後方來車偵測輔助等。全車皆擁有相當全面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水準。

全車系標配多達 15 項的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
廣  告

130 萬內柴油 SUV 休旅最佳首選 !

整體而言,Korando 1.6 柴油旗艦版以 129.8 萬元、這樣 130 萬級距內的售價,卻具有同級少見的強勁低扭、柴油稅賦與油耗優勢,甚至不論在內外配備的豐富度,還有安全防護的 5 星 Euro NCAP 肯定、Deep Control 系統帶來輕鬆便利的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這些在在都是 Korando 1.6 柴油旗艦版獨特的產品優勢所在,絕對是 130 萬內柴油 SUV 休旅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