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柏油路或許不是生活上令人驚艷的景象,但 120 年來,Mercedes-Benz 卻帶給駕馭者無窮的樂趣。全新 C-Class,一輛能讓您感受到前所未有體驗的車,世界上僅有少數車能從內到外各個面向都琢磨得如此完美,無論是快速且精準的反應道路狀況,或者是滿足駕駛者個人的特殊要求。新 C,有兩個面貌,格柵狀鍍鉻水箱護罩的車頭線條主體,足以應付保守人士的抗拒,她是 C-Class Classic;另一個,三道亮銀橫柵搭配大型三星廠徽的護罩造型,透露出彷彿探不出底限的神秘感,她是站在車系頂峰的 C-Class Avantgarde。但無論您選擇哪款 C-Class 當作座駕,這款車都要大量分泌你的腎上激素。

三種產品編成,包容您成就之外不安分的靈魂,全新 Mercedes-Benz C-Class,一種高級房車與人的全新互動,商場之外,道路,是成功人生的另一個和旋。

由外觀到內在

欣賞全新 C-Class 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簡潔有力的線條,散發出一種灑脫且隱喻速度的氣息,水箱罩設計儘管分割了不同審美觀點的車主,但一致的線條流動感卻不因這些微差異而喪失動感。從遙遠的 190 車系開始,短前懸一直是這款 Mercedes-Benz 入門房車的標準扮相,儘管全新 C-Class 採用了該品牌新世紀產品的造型基調,交錯的車身鑿痕與俐落緊致的車體架構,使得新車呈現出此車系前所未見的輕盈感,不過關鍵的車身腰線,微幅上揚的神來一筆,適時的將輕飄的車體線條「扣」向地心,於是,創造出全新 C-Class 不失機能感,卻又同時蘊含紮實度的基本性格。

兩種水箱護罩設計,儘管全新 C-Class 採用了該品牌新世紀產品的造型基調,交錯的車身鑿痕與俐落緊致的車體架構,使得新車呈現出此車系前所未見的輕盈感。

在全新 C-Class 的駕駛座上,儀表板與中控台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這是新世代 Mercedes-Benz 一致的樣貌,豪華是必要氣質,但還必需加諸機能美學,但這一切,皆是著眼於安全考量的基準上。全新設計的水平式儀表總成,位置較前任車款更高,這意味著更容易操作的設計概念,三只圓形儀表,清晰羅列在駕駛者視線可及之處,時速表中間,尚具提供行車參數的功能,依配備等級的不同,駕駛者亦可從方向盤上操作通訊或音響介面;配備於頂級 Avantgarde 車系的 Comand APS 控制及顯示系統,係將音響及通訊系統整合在一起,透過新開發的使用介面,此套系統不僅功能增加,智慧程度及操作簡易性更勝以往。具備新式彩色圖像介面的 7 吋旋出式顯示器,位置與儀表同高,完美的定位在駕駛者視線範圍內,Comand APS 控制及顯示系統可由中控台上的按鍵面板操作,也可經由位在中央扶手前方,方便就手的控制旋鈕輕鬆掌控。

C-Class 的駕駛座上,儀表板與中控台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這是新世代 Mercedes-Benz 一致的樣貌,Comand APS 控制及顯示系統可由中控台上的按鍵面板操作,也可經由位在中央扶手前方,方便就手的控制旋鈕輕鬆掌控。

由靜止到巡航

從 170hp 起跳,由 25.5kgm 蔓延,引進台灣的任何一款全新 C-Class,都能在性能房車俱樂部裡找到自己的席位。頂級的 C280,搭載 3.0 升 V6 引擎,跑車性格濃厚,231hp/6000rpm 及 30.6kgm/2500rpm 的最大出力,推動 1575kg 的車體從 0-100km/h 僅需 7.2 秒。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選擇了 C280 當作座駕,動力上的狂放已不再是讓人在意的事,倒是可供選配的 AMG 套件更讓人銷魂;而配置四缸 1.8 升動力系統的 C200 Kompressor,機械增壓的結構,能輕易的克服排氣量上的先天條件,新設計的引擎監理程式及活塞構型,使之擁有 184hp/5500rpm 及 25.5kgm/2800rpm 的動力輸出;即便是使用柴油動力系統的 C220 CDI,都具有 0-100km/h 加速 8.4 秒的實力,170hp/3800rpm 與 40.8kgm/2000rpm 的動力後盾,輔以線性的引擎運轉特性,讓人幾乎記不得任何柴油車款的負面印象。

無論是頂級或是柴油車款,引擎與變速箱的默契提供了最順暢的操駕樂趣,操控進化 ( Advanced Agility ) 概念,放大了車輛操控的無限可能。
Mercedes-Benz 研發柴油科技由來已久,C220 CDI 具有 170hp/3800rpm 與 40.8kgm/2000rpm 的動力後盾,線性的引擎運轉特性,讓人幾乎記不得任何柴油車款的負面印象。

柴油引擎在歐洲市場的發展不曾間斷,也因此,歐洲各大車廠在這個領域的研發屢有革新之作;柴油引擎的過去與未來,皆與 Mercedes-Benz 的歷史息息相關。故事要從 1923 年說起,當年 Mercedes-Benz 發表了全世界第一款柴油引擎商用車,揭開了動力技術新紀元的序幕。之後 1934 年 11 月成功地將柴油引擎應用在乘用車上,發表了全世界第一款小規模量產的柴油引擎乘用車—260 D。1965 年,從全球第一部柴油車問世後的 30 年間,Mercedes-Benz 已經製造了超過 50 萬輛柴油車,也因此累積了極豐富的技術與經驗,七百多萬輛柴油車的製造經驗,使其成為此領域技術發展的領導者。以世界紀錄證明實力的 3.0 升 V6 CDI 柴油引擎,是 Mercedes-Benz 目前最新的柴油科技結晶,採用第三代 CDI 柴油共軌直噴技術,以 8 孔噴油嘴的雙階段直噴供油系統,提供高達 1,600 bar 高壓柴油氣,讓引擎達到前所未有的燃燒效率。

在全新 C-Class 的創新科技之中,操控進化 (Advanced Agility) 套件始終讓人愛不釋手,這是一套電子控制的避震機制,能夠依照駕駛型態及道路狀況持續自動調整,配備此套系統的 C-Class,車身降幅可達 15mm 之譜,動態反應,也由於調校過的彈簧與避震器阻尼而變得更為靈動,當然,您未必時時都想在道路中飛奔,當需要舒適行路性伺候時,只要一個按鍵動作,C-Class 的移動也會隨著您的心情,一同放鬆。

「想怎樣,就怎樣」,傑出的工藝成就,讓每位全新 C-Class 的車主都成了道路上最具玩心的頑童,華麗的外表儘管是種地位印證,但若靈魂深處的不安分蠢動時,我想,新 C 絕不會反對與您在路上共舞一曲。

詳細活動網頁 專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