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於 2021 年推出小改款的 Rexton Sports 貨卡車系,接續在 2023 年 10 月迎來了 2024 年式的車型更新,除了車室科技配備的全面提升外,更首度新增了入門越野版車型,以更為實惠的價格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車型選擇,高階車型則由悍將版擔當,亦為此回新車試駕體驗的主角。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貨卡車系於 10 月在國內新車市場推出 2024 年式車型,除了新增入門越野版外,亦針對高階的悍將版強化車型配備,提升市場戰力表現。

豪華車頭風格面貌,結合貨斗實用機能配置

在維持了既有的貨卡基礎身形設定下,新年式 Rexton Sports 外觀同樣具備了飛翼式鍍鉻水箱護罩,更標配 LED 晝行燈以及鑲崁在前保桿兩側的 LED 前霧燈組,同時還具備了含除霧、照地燈及電動收折機能的後視鏡,車頂部分亦具備了車頂行李架,可因應車主需求裝載車頂行李廂或腳踏車架的配置。而此回試駕的悍將版車型,在外觀配備設定上則較越野版增加包含 HID 高強度頭燈以及 20 吋旋刃式鋁圈的專屬設定。

Rexton Sports 外觀透過飛翼式鍍鉻水箱護罩、LED 晝行燈以及前保桿兩側 LED 霧燈組,塑造出豪華的視覺感受,悍將版亦將 HID 高強度頭燈以及 20 吋旋刃式鋁圈列為標配。車尾部分透過與鈑件線條結合的尾燈組設計,搭配列為車型選配的中央黑色飾板,強調越野氣息。
Rexton Sports 貨斗採用全覆式耐磨平台護板,兩側具備貨斗便利掛勾,後尾門亦擁有省力裝置,且提供了 1,011 公升的基礎容積及 455 公斤的最大載重量表現,同時在貨斗左側更提供了列為車型選配項目的踏板設計,提升駕駛上下貨物時的便利性。

同時針對貨卡車型的載物需求,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貨斗尺寸設定為長 1,300mm、寬 1,570mm 及高 570mm,貨斗基礎容量為 1,011 公升,並可提供 830 公斤的全車最大乘載重量,貨斗最大載重亦可達到 455 公斤。且為了提升貨斗使用的便利性表現,除了採用全覆式耐磨平台護板外,且亦具備了貨斗便利掛勾及附省力裝置的下開式後尾門設計,讓車主在上下貨物時更為方便。

Rexton Sports 車頂部分亦標配了銀色車頂行李架,可因應車主額外的置物需求,進一步加裝車頂行李廂或腳踏車架。

中控設計全面革新,首見雙 12.3 吋儀表及中控影音主機

雖名為新年式車系,但 Rexton Sports 車系在內裝配置上卻迎來了可媲美小改款的大幅度更新,其中最大的變動即在於改採全新的中控台造型設計,以貫穿式空調出風口造型作為中控台的主視覺設計,取代以往的直立式空調出風口配置,且擁有全新的觸控式雙區恆溫空調面板。同時在悍將版車型上,更搭載了新年式車型首見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及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 12.3 吋影音主機。

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車系導入全新中控台造型,其中包含冷氣出風口等處皆經過重新設計,同時採用了全新觸控式雙區恆溫空調面板,強調車室的科技豪華質感表現。
悍將版車型將三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左右側分別具備了音響以及主動安全的控制按鍵設定。

相較於以往採用的傳統雙環式儀表設定,首度列為悍將版車型標配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不但擁有更為豐富的儀表切換顯示機能,在視覺上亦更具科技感受。而大型 12.3 吋影音主機除了採用中文化控制介面外,亦具備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同時還整合了 AVM 環景攝影系統,在停車時可提供清晰的車身周圍影像,降低因駕駛視野的盲區而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車系在悍將版車型首度導入 12.3 吋全數位儀表,除了提供多元化的顯示面板外,並提供豐富的車輛設定機能,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設定。
悍將版車型亦將大型 12.3 吋影音主機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其除了採用中文顯示介面外,亦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及 AVM 環景攝影系統。

除了上述新年式車型的車室更新外,身為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車系中的頂級車款,悍將版亦具備了媲美豪華運動休旅的車室配備設定,不但具備了雙區恆溫空調及人體工學豪華皮革座椅外,亦擁有駕駛座 8 向及副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機能,前雙座椅皆具備了電動通風及加熱機能,甚且在後座部分亦提供 2 段電熱機能。同時針對後座乘客部份,亦透過了後座 27 度舒適傾角、後座乘客腿部空間 933mm 以及後座出風口的配置,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表現。

新年式 Rexton Sports 除˙了配置人體工學豪華皮革座椅外,更標配了駕駛座 8 向及副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機能,前雙座椅擁有 3 段電動通風及加熱機能,後座亦提供 2 段電熱機能,搭配雙區恆溫其後座出風口,提供更為舒適的車室溫度設定。
廣  告

實用取向柴油動力配置,主動安全進一步強化

以柴油動力科技廣為國內消費者所熟悉的 SsangYong 品牌,於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車系則搭載了一具 e-XDi 220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E-VGT 電子扇葉幾何可變渦輪增壓器及 2,000 bar 共軌直噴供油系統,在 2.2 升排氣量基礎下可提供 202 匹最大馬力及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具備旋鈕切換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

Rexton Sports 車系統一搭載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02 匹最大馬力及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6 速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配置。

透過柴油引擎獨有的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特性,讓 Rexton Sports 車系在極低的 1,600 轉引擎轉速,即可提供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且更一路延伸至 2,600 轉,202 匹最大馬力則在 3,800 轉全數提供,在日常實用的引擎轉速域內,即可擁有最佳的引擎動力輸出表現。

透過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輸出特性,提供 Rexton Sports 相當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亦提升了日常使用及載物的便利性,也相當契合 Rexton Sports 的車型訴求。

同時因應貨卡車型的越野需求,Rexton Sports 車系除了擁有堅實的四框體底盤結構設計外,同時還具備了可切換 2H 後驅高速 / 4H 四驅高速 / 4L 四驅低速的電子式旋鈕加力箱,以及機械式差速器鎖定機能,搭配 215mm 的最低離地高設定,提供 Rexton Sports 車系的越野性能表現。

Rexton Sports 車系具備電子式旋鈕加力箱,可透過旋鈕切換驅動模式設定,搭配機械式差速器鎖定及 215mm 的離地高設定,亦強化了其在越野路段的脫困能力表現。

除了優異的動力及底盤設定外,Rexton Sports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配備設定上亦不含糊,除了將 6 具輔助氣囊、ESP 電子車身穩定、TCS 循跡控制、HAS 斜坡起步輔助以及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配外,悍將版車型更增列了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在新年式車型上首度將 IACC 自主智慧適應性定速巡航列為標準配備,同時還具備包含 BSD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HBA 智慧型遠光燈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FVSA 前車啟動警報,以及 FCW 前方碰撞警示等,提供更加出色的整體安全防護表現。

新年式 Rexton Sports 悍將版不但標配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更首度將舊年式車型缺乏的 IACC 自主智慧適應性定速巡航列為標配,搭配 BSD 盲點偵測、 LDW 車道偏移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等提供更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設定。

新年式 Rexton Sports 車系除了透過新增入門車型、進一步提升市場戰力表現外,亦藉由內裝設計的更新提升車室豪華質感,同時在高階悍將版車型上更加入諸多科技配備,並透過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進一步完整了車型各方面的均衡表現,使其擁有更為吸引人的產品面相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