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繼 2021 年 11 月於國內帶來了現行世代 Rexton 品牌旗艦休旅的小改款車型後,接續在 2023 年 10 月於臺灣市場推出 2024 年式 Rexton 車系,在維持單一車型編成及動力設定的基礎下,針對內裝設計及配備大幅度的更新,進一步強化產品的豪華本質。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於 10 月在國內帶來了新年式 Rexton 車系,維持單一動力車型,但在內裝及配備設定上有著明顯更新,強化產品實力表現。

此回試駕的 2024 年式 Rexton 車系,外觀上承襲了以往小改款車型的基礎配置,以大面積的交織點鑽式水箱護罩、四點式 LED 頭燈組、LED 晝行燈以及 LED 前霧燈,搭配具有豐富立體線條架構的前保桿造型設計,勾勒出豪華的車頭視覺印象。

2024 年式 Rexton 車頭外觀維持大面積的交織點鑽式水箱護罩設計,並擁有 LED 晝行燈及前霧燈組配置,新型 20 吋飛射式鋁圈則為新年式車型的主要外觀變動。

車側部份則以車身鈑件塑造出富有肌理感的前後葉子鈑件線條。同時 2024 年式 Rexton 車系亦藉由銀色車頂架、鍍鉻車窗與門把飾條的配置,搭配與車頭前保桿造型相互呼應的立體化後保桿線條,加上與車側鈑件與車尾中央飾條造型完整連結的 LED 立體造型尾燈組,打造出鮮明的外觀設計特色,同時新年式 Rexton 車系足下亦配置了新型 20 吋飛射式鋁圈,另外更具備了含除霧、照地燈機能的可收折電動後視鏡以及電動天窗、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提供豐富便利的車輛使用機能。

車尾部份採用 LED 立體造型尾燈組,並擁有中央大型車型字徽及保桿下方鍍鉻飾板的配置,塑造出外觀的豪華質感。

中控台設計大幅更新,導入全新空調面板及 12.3 吋影音系統

而在車室配置部份,新年式 Rexton 車系則迎來了明顯的變動幅度,進入車室後第一眼所見的、除了已然熟悉的四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及 12.3 吋全數位儀表外,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首度納入了貫穿式空調出風口搭配黑色鋼琴飾板配置,原本鑲崁於中控台中央部份的 8 吋螢幕,亦被安置於上方的 12.3 吋影音系統所取代,甚且在下方本以按鍵及旋鈕控制的雙區恆溫空調控制介面,在新年式車型也變更為全新的觸控介面,搭配中控台下方新型稜格紋的皮質包覆處理及銀色飾板的點綴,提供了更為細膩的車室豪華質感表現。

新年式 Rexton 車系在維持以往的四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及 12.3 吋全數位儀表配置下,改採全新的中控台布局,包含貫穿式空調出風口、黑色鋼琴飾板及 12.3 吋影音系統皆為新年式車型首見。
新年式 Rexton 車系改採全新的雙區恆溫空調介面,並擁有全車 4 只 USB-C 充電座配置。

新年式 Rexton 車系採用的 12.3 吋全彩數位液晶儀表板,除了可提供多種儀表顯示變化外,並將車輛設定的功能全數整合其中,提供相當豐富的車輛資訊機能。而新年式首見的 12.3 吋影音系統,除了同樣採中文顯示介面外,並提供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機能,且具備了 AVM 環景攝影系統,放大後的螢幕也讓車輛周遭的視野更加清晰,提升了車輛使用的便利性。

新年式 Rexton 車系首度配置的 12.3 吋影音系統,整合包含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及 AVM 環景攝影系統機能,可提供更加清晰的顯影及控制面板設定。
中央扶手後方具備第 2 排空調出風口,下方擁有 12V 電源插座及 USB-C 充電座配置。

身為品牌的大型豪華休旅旗艦產品,新年式 Rexton 車系的車室配備可說是相當的豐富,除了採人體工學設計的 Nappa 豪華皮革座椅、雙區恆溫空調含後座出風口及空氣品質感知自動切換循環系統外,四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亦具備電動加熱機能,雙前座皆採用電動調整,而駕駛座更具備電動腰靠及 3 組記憶功能,同時在雙前座部份亦具備了 3 段電熱及通風機能,第 2 排座椅擁有 2 段電熱機能。同時因應現今駕駛及乘客對於 3C 用品充電的高度需求,新年式 Rexton 車系亦具備全車 4 只 USB-C 充電座以及後座 12V 電源的插座設定。

Rexton 車系採用具備人體工學設計的 Nappa 豪華皮革座椅,前雙座擁有 3 段電熱及通風機能外,駕駛座亦提供了 3 組記憶設定。
第 2 排座椅除了擁有椅背傾角可調機能及 2 段電動家熱機能,更具備了快速前傾設計,方便第 3 排乘客進入車室空間。

同時受惠於達到 2,865mm 的軸距及 3 排座椅設定,新年式 Rexton 車系除了可提供舒適的 7 人乘坐空間外,透過第 2 排可 6/4 分離折疊、第 3 排 5/5 分離並可完全收納至行李廂底板的前提下,新年式 Rexton 車系亦可藉由 2、3 排座椅的摺疊創造出多元的行李廂置物空間變化,最大更可達到 1,806 公升的水準,同時搭配感應式且可設定高度的電動尾門,提供更為方便的置物機能。

第 3 排座椅採用 5/5 分離可向前折疊式設計,並可完全收納於行李箱底板成為一個平整的置物空間,在 2 排及 3 排全數傾到下則可提供 1,806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容積。
廣  告

低轉高扭柴油動力輸出,契合越野休旅使用機能

新年式 Rexton 車系在動力設定上,維持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這具動力系統的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600 轉即可全數釋放且一路延伸至 2,600 轉,而 202 匹最大馬力亦在 3,800 轉即可全數輸出,將動力輸出的好球帶皆維持在日常使用的引擎轉速域
,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設定,亦強化了動力輸出的延續性表現,而其除了手動換檔模式外,亦提供 Eco、Normal 及 Sport 模式選擇,讓駕駛可依需求選擇適合的動力輸出特性。

新年式 Rexton 車系維持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設定,可提供 202 匹最大馬力及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擁有 3 模式選擇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且因應駕駛運動休旅車款的越野需求,Rexton 車系除了採用「Quad-Frame」四框體底盤結構及高強度鋼材外,並具備電子式旋鈕加力箱,可依駕駛需求切換為後輪驅動及四輪驅動,提供較一般豪華休旅車更為出色的越野機能表現。

透過低轉即開始全數輸出的扭力及馬力輸出曲線,這具 2.2 升柴油動力提供了相當實用的動力特質,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亦強化動力的延伸性,可切換後驅及四驅系統的設定,亦強化了車型的節能表現。

而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新年式 Rexton 車系也擁有高等級的完整配置,除了 9 具輔助氣囊外,亦將 Deep Control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整合包含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BSD 盲點偵測系統、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HBA 自動切換式智慧型遠光燈輔助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等,無論是車輛前方、側面及後方的警示及輔助機能皆已完整涵蓋。

新年式 Rexton 車系標配 Deep Control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包含車輛前方及後方的警示輔助及剎車機能,提供完整的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新年式 Rexton 車系在既有的優異本質基礎設定下,透過新年式車型進一步強化了車室科技配備及質感表現,賦予其更為成熟的各個設計面向,亦更符合現今消費者對於 7 座豪華運動休旅的車型需求,搭配其實用的柴油動力及出色的越野底盤配置,使其成為一輛更為全方位的豪華休旅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