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4 月,全新世代 Lancer Fortis 1.8 終於在台灣市場發表。Lancer 車系在 Mitsubishi 品牌裡一直佔有極為重要的位置,其中 1.8 升車型更撐起銷售半邊天。因此新世代 Lancer Fortis 1.8 未市以前就已經引起廣泛討論,熱度居高不墜。這也讓 Lancer Fortis 成為今年度國產車壇最耀眼的一顆巨星。

10 數載的努力耕耘

在 90 年時期,第一代 Lancer 的出現,徹底改變當時國產汽車市場生態。除了日本 Mitsubishi 母廠大力技術支援外,在配備以及產品力方面的領先與優勢,更是帶領整個國產車壇進步與崛起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 90 年時期,第一代 Lancer 的出現,徹底改變當時國產汽車市場生態。

以家庭作為廣告訴求,席捲當時國產中型房車市場的 Mitsubishi Lancer,影響了 90 年代初期的國產中型房車的發展思維,其重要性可見一般。搭載 1.6 升引擎,充沛動力加上複合式多連桿的懸吊結構,操控與舒適並重的特色,在當時國內市場可說少之又少。在 1996 年,Lancer 更領先導入了先進的 INVECS-II 自排變速箱,具有 Sports-Mode 手自排兩用機構,在當時也令許多想要有自排便利性,卻兼顧更多操之在我快感的消費者為之瘋狂。

在 1996 年,Lancer 更領先導入了先進的 INVECS-II 自排變速箱,具有 Sports-Mode 手自排兩用機構,風靡一時。

而第三代的 Lancer,除了變速箱升級至 INVECS-III 以外,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更是走在時代尖端。領先搭載 4C4S 四感應器四迴路 ABS 及雙前座氣囊配備,一次又一次的替國產同級市場創下無數紀錄。到了 2008 年,全新國產 Lancer Fortis 1.8 誕生,這次勢必又會帶來更多驚喜!

到了 2008 年,全新國產 Lancer Fortis 1.8 誕生,這次勢必又會帶來更多驚喜!

新引擎=低稅金+低油耗

Lancer Fortis 1.8 搭載原廠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以往 Lancer 所搭載的 1.8 升引擎,在國內法規的分級下所要付的稅金與 2.0 升的車款同級,相較之下喪失了 1.8 升引擎在稅賦方面的優勢。全新一代 Lancer Fortis 所搭載的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壓在 1,798c.c.,所需付出的稅金自然也比較低,一掃先前為人詬病的稅金劣勢。

全新引擎擁有最大動力 143 匹以及 18.2 公斤米的優異輸出,在動力表現方面的突出無庸置疑。然而在這個油價不斷上漲的年代,Lancer Fortis 1.8 仍舊以非常有水準的 15.4km/l 超低平均油耗引人注目。除了新引擎在輕量化方面的努力以及整體調教得宜之外,支援模擬六速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箱也功不可沒。讓 Lancer Fortis 1.8 成為一輛性能與經濟實惠兼具的優質產品。

全新引擎擁有最大動力 143 匹以及 18.2 公斤米的優異輸出,在動力表現方面的突出無庸置疑。

樂趣不可少

一輛車,不光只是能夠作為交通工具,實際上的附加價值往往才是決定消費者購車的重要因素。其中,又以駕駛樂趣最讓許多人著迷,速度與操控的動感因子,總令人難以拒絕。在全新 MIVEC 引擎的加持下,全新 Lancer Fortis 1.8 的動力表現在同級車中絕對搶眼,不但能滿足一般日常使用,想要發揮那充沛動力來趟性能之旅也毫無問題。加上 INVECS-III 無段變速箱的幫助,換檔迅速綿密,有效減少動力耗損以及換檔時間,也更加滿足了每顆挑剔的心。而模擬六速檔位的 SPORTS-MODE 手自排系統,每每令駕駛有著操之在我的駕馭快感。

前獨立麥花臣式附防傾桿加上後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的懸吊設定,紮實底盤賦予了極為舒適的乘坐體驗。尤其在路面狀況不佳的台灣地區,底盤與懸吊總能適切吸收多餘震動,令車內成員都有著平穩舒適的旅程。實際上,這具底盤的調性可不光只顧著舒服而已。在 Mitsubishi 工程師的精心調教下,能夠與引擎動力完美搭配,征服一個又一個的彎道!

底盤以及懸吊方面,工程師也下足功夫,在操控與舒適性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家庭化?運動化?

Lancer Fortis 1.8 在外觀設計上,大致維持了 2.0 車型的樣貌。雖然少了些前衛因素,不過也顯得更為穩重與氣派。由於 1.8 升車型有著更多年輕消費族群,因此在發表時一併推出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特仕車款,以爭取著重運動化外觀的消費客層。報價 63.9 萬的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配備等級同於 1.8 雅緻型,但在外觀增加新式樣放射狀 16 吋 12 幅造型鋁圈,並搭載相同於 Lancer iO 的五件式空力套件組,徹底展現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霸氣且剽悍的性格。

1.8 升車型在發表時一併推出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特仕車款,以爭取著重運動化外觀的消費客層。

為了迎合運動化外觀的調整,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座艙鋪陳亦進行了同步修改。採用包括勁灰黑內裝、中控台類碳纖維環艙飾板、跑車風格紅色滾邊踏墊與皮布雙質感勁裝座椅…等配備,讓喜愛運動化風格的消費者,能在預算考量下擁有不同的選擇。

先搶先贏

Lancer Fortis 1.8 的優異表現,著實令人動心,宜動宜靜的特性,能夠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60.9 萬起的車價,再加上省油、低稅金的優點,讓消費者花最超值的預算就能夠入主,兼顧經濟與駕駛樂趣。

配合新車上市,Mitsubishi 更推出促銷方案:至店頭試乘 Lancer 全車系,即贈送限量 Ralliart 碳纖維鑰匙圈;而針對三菱老客戶,也同時推出老客戶舊換新專案,只要在 5 月底以前,憑持有期半年以上的中華三菱 (含商車)行照 ,購買 Lancer 任一車款即贈 MIO 車用導航系統 (限定領牌人須與舊行照同人) ,從此出遊不怕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