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好好跟家人輕鬆渡個假?開著心愛的休旅車,載著溫馨的一家大小,悠遊美麗寶島,欣賞沿途的美麗景致與風土人情,為自己與家人留下珍貴的回憶。

然而,面對自然天候與道路交通條件,詭譎多變的台灣環境,從事任何戶外旅遊活動,「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絕對是實現休旅夢想,無可妥協原則。這時,行車在外,如何趨吉避凶確保人車安全,除了倚賴沉穩的駕駛技術以及車輛性能外,擁有一組品質可靠與高安全性能的輪胎,更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米其林集團旗下全球品牌的美國 BFGoodrich 輪胎,以累積百年與享譽越野車壇的頂級輪胎技術,今年特別針對台灣龐大運動休旅車客層,所精心推出全新的 Long Trail T/A Tour 輪胎。正是一款協助國人休旅築夢的可靠好伙伴。而 BFGoodrich 成熟的研發技術,將支援 SUV 所面臨的各種路況,包括高速公路或碎石路面,均能為駕駛在任何操控動作,提供最佳的保障。

面對自然天候與道路交通條件,詭譎多變的台灣環境,從事任何戶外旅遊活動,「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絕對是實現休旅夢想,無可妥協原則。這時,行車在外,擁有一組如同 Long Trail T/A Tour 的品質可靠與高安全性能輪胎,更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現在,就來看看 BFGoodrich Long Trail T/A Tour 有何紮實本領?

乾地操控,精準路感

首先,對於所有車主而言,日常開車所遇到的行駛路面條件,絕大多數都是乾燥道路。對此,優異的乾地操控,被 BFGoodrich 原廠列為 Long Trail T/A Tour 產品設計的三大重點性能之首。

良好的乾地操控表現,車輛的四顆輪胎要完全發揮功能:可靠抓力地、精準路感與側傾抑制。尤其相較於一般房車,車身重心較高與車身重量較重的運動休旅車,如何對駕駛提供精準的操控路感,尤其在進行變換車道或通過彎道等操控過程中,提供底盤懸吊足夠的抓地力與支撐性能,讓車輛平穩完成所有動作,變成為評斷輪胎優劣的關鍵點。

相較於一般房車,車身重心較高與車身重量較重的運動休旅車,輪胎能否提供底盤懸吊足夠的抓地力與支撐性能,讓車輛平穩完成所有動作,變成為評斷輪胎優劣的關鍵點。

這些設計要點,累積深厚的休旅車胎經驗的 BFGoodrich 技術開發部門,都已經完整地納入 Long Trail T/A Tour 的基礎設計上。特別針對運動休旅車的操控性強化,導入剛性胎肩、結實的中央直條花塊與 ETEC 均衡張力控制系統。讓較一般房車胎更需倚賴堅固剛性胎肩的休旅車,順利抵消休旅車重量與重心設計的天生不利條件,大幅提高車輛在彎道操控時所需的穩定抓地力與側向支撐性能。

除倚賴休旅車胎經驗豐富的 BFGoodrich 技術開發部門,將各項設計元素完整納入 Long Trail T/A Tour 產品上,也需要原廠輪胎保修據點提供專業的換裝流程,圖為技師在最終組裝階段,使用扭力板手輔助氣動板手,以避免輪圈固定螺絲的牙紋受損。

而在關乎操控樂趣的精準路感方面,當駕駛以高速進行直線行駛時,Long Trail T/A Tour 胎面所擁有的結實中央直條花塊設計,同樣能隨時為駕駛提供精準的直行路感與穩定性。

濕地掌控,可靠抓地力

受到亞熱帶與海島地型的影響,台灣一整年擁有相當高的降雨機率,如何不掃了遊玩的興致,也確保雨天溼滑路面的行車安全,絕對是在台灣選購休旅車胎,不可忽視的重要條件。

在高速直線行駛時,Long Trail T/A Tour 藉由胎面結實的中央直條花塊設計,提供穩定紮實的直行路感。

挑戰全面惡劣路況的豐厚越野經驗,當然讓 BFGoodrich 對於輪胎排水性與濕地抓地力的掌握,擁有了然於胸的技術自信。剖析濕地路段輪胎抓地力的優劣,追根究底,是來自輪胎如何高效率地甩除路面積水,同時,要徹底劃破胎面與路面之間水膜,才能讓輪胎胎面完整接觸地面,進而發揮最大的抓地力。

仔細觀察 Long Trail T/A Tour 的胎面設計時,就可以清楚看到眾多負責劃破水膜的細溝紋路。

對於影響台灣車主全天候休旅需求的溼地掌控性能,BFGoodrich 原廠設計團隊在開發 Long Trail T/A Tour 時早以列入考量。因此,特別在胎面創造深闊的溝槽設計,讓台灣雨季時,路面常有的積水能確實自胎面甩除,大幅降低輪胎出現抓地力不足而打滑,以及車輛行路動線的不安漂浮感。

BFGoodrich 原廠設計團隊在開發 Long Trail T/A Tour 時,特別在胎面創造深闊的溝槽設計,讓台灣雨季時,路面常有的積水能確實自胎面甩除。

仔細觀察 Long Trail T/A Tour 的胎面設計時,就可以清楚看到眾多負責劃破水膜的細溝紋路,這樣的精密設計,也能提供胎面橡膠在滾動時,能藉由道路接觸面積極大化,創造濕地可靠的抓地能.力。

舒適駕乘,愉悅旅程

全方位的優質休旅車輪胎,當然不能忽視每段旅程的駕乘舒適性。對此,行駛各種路段時,能替全車乘員帶來輕柔細膩的減震反應,以及降低輪胎滾動時所發生的路面噪音,都是輪胎設計的關鍵技術。

行駛各種路段時,Long Trail T/A Tour 能替全車乘員帶來輕柔細膩的減震反應,以及降低輪胎滾動時所發生的路面噪音,都是輪胎設計的關鍵技術。

對於這樣的需求,同樣專精順暢駕乘設計領域的 BFGoodrich,為 Long Trail T/A Tour 帶來獨特的創新設計!傾力開發的 ETEC 均衡張力控制系統,經測試實驗與實駕測試,均映證能有效抑制胎面因離心力作用,所產生的變型效應,而維持所有輪胎一致的變型極小化,正是輪胎優質乘坐路感的關鍵要點。

傾力開發的 ETEC 均衡張力控制系統,經測試實驗與實駕測試,均映證能有效抑制胎面因離心力作用,所產生的變型效應,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適性。

對此,ETEC 均衡張力控制系統在胎面下,依序利用覆蓋層、鋼絲帶束層與簾子布胎體等高科技,讓輪胎在高速運轉時也能大幅將變形抑制至最小化,創造 Long Trail T/A Tour 自上市以來,廣受各界讚賞的平穩滾動胎面與行路低噪優勢。

專業經銷體系,等待慧眼鑑賞

能在米其林集團內,能成為米其林之外,唯一被集團設定為全球性的專業輪胎品牌,美國 BFGoodrich 所憑恃的基礎,正是焠鍊百年輪胎科技的頂尖聲望,因此,新世代全方位休旅專屬輪胎-Long Trail T/A Tour,在台灣地區也同樣共享米其林集團綿密的專屬經銷網絡,讓每位 BFGoodrich 輪胎客戶,體驗最高規格的原廠裝配流程,以及專業的輪胎銷售服務。

因此,繼越野車壇普獲口碑的 All Terrain T/A KO 公路越野混合胎與 Mud Terrain T/A KM 越野輪胎之後,同樣系出 BFGoodrich 名門的 Long Trail T/A Tour 新世代休旅車胎,正等待熱愛休旅的慧眼行家們,親臨好好鑑賞。

新世代全方位休旅專屬輪胎-Long Trail T/A Tour,在台灣地區也同樣共享米其林集團綿密的專屬經銷網絡,讓每位 BFGoodrich 輪胎客戶,體驗最高規格的原廠裝配流程,以及專業的輪胎銷售服務。
系出 BFGoodrich 名門的 Long Trail T/A Tour 新世代休旅車胎,正等待熱愛休旅的慧眼行家們,親臨好好鑑賞。
Long Trail T/A Tour 尺寸規格表
規格
載重 / 速度級數
適用車型
建議零售價
NT(含稅 5%)
205/70 R 15
96T
Honda CRV, Mitsubishi Zinger, Suzuki Jimny, Daihatsu Terios
3,250
235/75 R 15
109T
Ssang Yong Korando/Musso
4,300
265/70 R 15
112T
Hyundai Galloper, 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Honda CRV, Nissan X-Trail, Hyundai Tucson,
6,900
215/65 R 16
98H
Mitsubishi Pajero, Land Rover Freelander, Volvo XC 70, Daihatsu Terios, Suzuki Grand Vitara
4,950
215/70 R 16
99T
Ford Escape, Mazda Tribute, Buick Rendezvous
5,500
225/70 R 16
101T
Hyundai Santa FE, Lexus RX300
5,850
235/60 R 16
100H
Hyundai Tucson, Suzuki Grand Vitara, Kia Sportage
5,850
235/70 R 16
106H
Ford Escape, Mazda Tribute, Land Rover Discovery, Jeep Cherokee
6,000
245/70 R16
111T
Kia Sorento, Isuzu Rodeo/Trooper,Jeep Grand Cherokee, Infiniti QX4
6,000
255/65 R 16
106T
Hyundai Terracan, Ssang Yong Rexton, M-Benz ML320/G320, Land Rover Range Rover
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