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馬來西亞的 Proton 品牌,在價格定位上屬於進口車的入門區塊,目前在台灣市場有 Gen‧2、Savvy 與 Jumbuck 三車款。而 Proton 在併購 Lotus 之後,導入了這個英國跑車名廠的底盤以及引擎技術,強化了旗下產品競爭力。同時更搭配售價優勢,在市場上一舉闖出名號,也讓許多消費者青睞。

大馬與英倫的結合,激盪出更多可能性。

Jumbuck-雙人皮卡風,工作休旅兩得意

Proton Jumbuck 是國內少有的 Pick up 貨卡車款,40 萬元級距的售價,讓這輛車成為國內最便宜的貨卡產品。由於這樣的售價,讓許多商用車的買家愛不釋手。不只如此,有型的外表、再加上實用度高的貨斗,Jumback 也成為預算考量還有重視休旅玩樂的年輕族群首選。雙人座的設定,搭配 1.64X1.18 公尺大面積載運空間所帶來的超強裝載能力,再加上高達 570 公斤的載重能力,都讓 Jumback 擁有極為強大的休旅能力。

低價位、高 CP 值,讓 Proton Jumbuck 成為年輕族群的新選擇。

想像一下,陽光、沙灘,車後載著水上摩托車或者是 ATV,盡情遊樂享受之外,旅途之中也毫不感覺負擔;或者是青山、綠水,大體積的露營裝備,Jumback 都有辦法一手包辦。這不正符合了年輕人隨性瀟灑的生活方式?

不只如此,Jumbuck 所搭載的 5 速手排與 1.5 升引擎,結合 Lotus 底盤技術,提供兼顧操控與承載的均衡性能設定。與同級競爭對手相比,除擁有約 10 萬的價格優勢外,輪拱面積較小較平整的貨斗,也是 Jumbuck 一大優勢。

充足的內裝配備以及空間,在加上載運能力強大的貨斗,不管是休旅還是商用,Jumbuxk 都能一併滿足。

Gen‧2-超值性能房車,歐風轎跑典範

對於時下的年輕族群而言,購車預算當然是一項重要考量,而車輛外觀更是得要納入的購車要素。Proton Gen‧2 五門斜背的設計,流線而且順暢,深具跑格。在同級產品中,顯得十分出眾。偏向運動化的整體設計,讓許多注重自我風格的年輕買家愛不釋手。

Proton Gen‧2 五門斜背的設計,流線而且順暢,深具跑格。在同級產品中,顯得十分出眾。

Gen‧2 是由 Proton 與 Lotus 在馬來西亞的研發設計中心,首輛整車設計建造的 5 門掀背車款。承襲 Lotus 汽車工藝與底盤技術外,Proton 更在 Gen‧2 外觀設計上多所著墨,在同級距產品中,絕對是相當具風格的車款。造型設計方面,採用歐風跑車風格,高腰線前傾式設計,搭配凹凸有致的車身線條,車頭 V 型 5 點式水箱護罩、進氣壩與三連珠尾燈,都讓觀者的眼神,不忍離去這迷人尤物。

Gen‧2 結合 Lotus 多年跑車經驗所調校出來的底盤、懸吊與煞車,展現優異操控表現。
搭載的 1.6 升直 4 引擎,馬力 110 匹與扭力 1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讓 Gen‧2 擁有 0-100km/h 加速 10.5 秒的實力。

所搭載的 1.6 升直 4 引擎,是由 Lotus 研發團隊所開發出來,馬力 110 匹與扭力 1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讓 Gen‧2 擁有 0-100km/h 加速 10.5 秒的性能實力。結合 Lotus 多年跑車經驗所調校出來的底盤、懸吊與煞車,展現優異操控表現。

物美價廉的 Gen‧2,並不代表車上的配備也跟著貧乏。實際上 Gen‧2 的配備水準在同級車款之中,罕見敵手。先從與駕駛乘客最息息相關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來看,包括 ABS、EBD、雙前座 SRS 氣囊與預縮式安全帶,都讓駕駛上路時能多一份安心。另外車內標準配備德國音響大廠藍點的音響主機,以及方向盤音響控制按鍵,自排版更標配定速巡航系統,滿足挑剔的買家。

Gen‧2 配備水準在同級車款之中算的上十分豐富,罕見敵手。

Savvy-蓮花血統加持,入門掀背鋼砲

在 2007 年初正式引進台灣的 Proton Savvy,一共有手排與自手排兩種版本。小巧可愛的身形,迷煞不少女性消費者,而更以省油與價格親和等特點,直接與國產小型掀背車的強力競爭對手正面交鋒。除了省油環保之外,良好的底盤技術以及操控性能,更是 Proton Savvy 得以傲視其他對手的重要原因。

Proton Savvy 以其小巧可愛的身形,迷煞不少女性消費者,更以省油與價格親和等特點,直接與國產小型掀背車的強力競爭對手正面交鋒。

身尺碼精巧的 Savvy,擁有都會小車靈活身段,蚌殼式引擎與蜂巢式水箱護罩、車窗腰線摺痕與階梯式車窗、車尾蜂巢式尾燈與中置後排氣管等設計,營造立體化與動感的小型掀背車形象。座艙空間機能,5/5 分離傾倒後座椅可完全收納打平,創造空間機能彈性與行李高承載能力,Savvy 搭載 1.2 升 SOHC 直四引擎,動力數據為 74 匹與 10.71 公斤米,性能表現可圈可點。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的版本,讓駕駛能夠擁有操之在我的駕馭樂趣,十足鋼砲表現;此外更有同級車唯一的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在操控樂趣與兼顧油耗的特性之下,正適合當作年輕消費者首購的入門車款。

兼顧性能操控,還有油耗經濟,開著 Savvy 不但能感受樂趣,也不會讓車主負擔太大。

至於油耗性能方面,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Savvy 手排版市區油耗為 14.9km/l、高速油耗為 20.3km/l,平均油耗則為 16.9km/l;自手排版的油耗數據,市區油耗則為 15.8km/l、高速油耗為 20.3km/l 與平均油耗 17.6km/l。在油價不斷高漲的今天,如此良好的表現,更讓 Savvy 成為精打細算的買家矚目焦點。

以往國人對於小車,總是多了一份不信任。尤其在成本的考量之下,省卻了不少必要的安全配備,如此一來,更添使用者的疑慮。然而,Savvy 車型雖然小,但是依舊五臟俱全。標準配備雙前座氣囊、ABS 以及 EBD 電子系統,兼顧主被動安全防護,讓人更能放心駕駛!

Savvy 車型雖然小,但是依舊五臟俱全。標準配備雙前座氣囊、ABS 以及 EBD 電子系統,兼顧主被動安全防護,讓人更能放心駕駛!

實際體驗才知道

以往台灣市場對於馬來西亞品牌 Proton 的認識不深,能見度當然也比不上幾間國產大廠。但在車廠的努力下,借重 Lotus 多年汽車機械科技的經驗,Proton 也逐漸走出自己的道路,在汽車市場上闖出一片天。與其聽信傳言,不如自己親身體驗,Proton 的好,身體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