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公路網絡益趨綿密,加上車輛密度越來越高,即便現代化汽車的設計相對人性化,但面對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駕駛者的心理,仍難面受制於油門、煞車反覆踩踏的生理運作,而產生極大的負擔。趨勢顯示,國內的汽車消費者對於定速系統的需求逐年提升,主要在於此系統不單單可以降低長途行車的疲憊感,亦能強化車輛的經濟性,根據實測,車輛安裝定速系統,可為車主節省至少 10%以上油耗,甚至有專業汽車媒體在測試配備定速系統的車輛後發現,燃油效率的提升可達 26.8%,除了省油性大幅提升外,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亦能降低駕駛者長途行車的疲勞感,尤其女性駕駛者更是感受明顯。

挾著超高的車主滿意度,並呼應漸趨成熟的樂活生活風氣,新年式 Mitsubishi Outlander 不但仍位居進口及國產同級車人氣與銷售的 A 咖角色,細部配備上,更全面向更高階進口車型挑戰。

挾著超高的車主滿意度,並呼應漸趨成熟的樂活生活風氣,新年式 Mitsubishi Outlander 不但仍位居進口及國產同級車人氣與銷售的 A 咖角色,細部配備上,更全面向更高階進口車型挑戰,除了外觀造型的細微修飾外,最具指標性意義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亦首度列入全車系的配備清單之中。

出於藍,勝於藍

5 月 21 日,Mitsubishi 為 Outlander 舉辦小改款上市發表會,該車系最重要的變革包括全車系將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另外,Outlander 也由深色及米色內裝的 2WD 豪華型,切割出米色內裝的 2WD 經典型,全車系車型數擴增至五款,新年式車型售價依序為 2WD 精致型 78.9 萬、2WD 經典型 81.9 萬、2WD 豪華型 83.9 萬、4WD 尊貴型 92.9 萬與 4WD 旗艦型 97.9 萬。

新年式 Outlander 最重要的變革包括全車系將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另外,也由深色及米色內裝的 2WD 豪華型,切割出米色內裝的 2WD 經典型,全車系車型數擴增至五款。

造型上,Outlander 仍維持辨識度極高的線條特徵,車頭角燈內的反光板由原先的黃色改為白色,另前霧燈組亦依車型不同,追加銀霧邊框;內裝新增更雅緻簡約的鋼琴黑烤漆材質,前門飾板以高級皮質及精緻的座椅雙車縫線,打造更具質感的整體內裝,而為了讓乘員感受舒適豪華的乘坐性,新增全車系標配皮椅,椅面並裱裝精緻皮革縫線,增添整體環艙的立體感及層次感,而新樣式座椅椅墊厚度也特別增厚,後座椅也增加 4 度後傾角的多 2 格調整功能,以適應不同體型的乘員,另外,新車的後座椅面的防滑折線也較舊款前移,防滑效果更佳。整體而言,新年式 Outlander 仍握有都會型 SUV 的一切優勢,不浮誇的造型微調及更深化的內裝質地,當作一款體驗陽光生活的家庭車款,乘坐品質已達上乘。

為了讓乘員感受舒適的乘坐性,新年式 Outlander 新增全車系標配皮椅,椅面並裱裝精緻皮革縫線,而新樣式座椅椅墊厚度也特別增厚,後座椅也增加 4 度後傾角的多 2 格調整功能。

駕馭極致

接近大自然的過程中,長途行車是必然的過程,新年式 Outlander 的舒適性除可提供乘員享受冗長的旅途外,因為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的導入,駕駛者亦能在駕車過程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感。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透過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同級車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Mitsubishi 亦藉由精密的調校,確保引擎的油耗維持在最經濟的區間。

搭載了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透過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同級車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而針對都會區走走停停的行車狀況,Mitsubishi 亦藉由精密的調校,確保引擎的油耗維持在最經濟的區間,由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12.1km/L(4WD)及 12.4km/L(2WD)平均油耗,Outlander 的表現比中大型房車的油耗更佳。飽實且經濟的動力輸出表現,使得 Outlander 在同級 SUV 中握有絕對的動態優勢。

全新導入的定速系統,經濟性已然成為 Outlander 車系的最大特質。安全配備部份,包括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 ABS、EBD、BAS 在內等諸多主動電子控制系統,動態操控表現與主動行車安全性同步提升。

搭配六速 INVECS-III 無段變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動態表現上,Outlander 展現了 SUV 級距中少見的靈活操控性。另外,經由電腦模擬學習功能,此具變速系統還能使油耗表現更上層樓,甚至比一般大型房車更為省油,加上全新導入的定速系統,經濟性已然成為 Outlander 車系的最大特質。安全配備部份,Outlander 亦沒有忽略,包括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 ABS、EBD、BAS 在內等諸多主動電子控制系統,動態操控表現與主動行車安全性同步提升。

新年式 Outlander 仍握有都會型 SUV 的一切優勢,不浮誇的造型微調及更深化的內裝質地,當作一款體驗陽光生活的家庭車款,乘坐品質已達上乘。2WD 豪華型並增列了 FAST Key、F1 換檔撥片及定速巡航系統,可說是目前國內 80 萬級距車款中,C/P 值最高的汽車商品。

在此次的小改款中,Outlander 的配備內容亦經歷了一波變動,2WD 豪華型增列了 FAST Key、F1 換檔撥片及定速巡航系統,可說是目前國內 80 萬級距車款中,C/P 值最高的汽車商品,保有舒適及操駕樂趣,Outlander 讓人更有動機走出戶外,享受陽光生活。

唯一優選

根據 Mitsubishi 在 Outlander 上市週年車主活動中的問卷資料顯示,超過八成的 Outlander 車主在購車後,全家出遊的意願明顯增加,而在購車前,有 12%的車主是以上網為主要休閒活動,購車後,不僅上網比例降至 3%,登山、健行、郊遊及烤肉等戶外活動更變得頻繁,國內旅遊及兜風的比重更分別成長了 21%及 20%。

根據 Mitsubishi 在 Outlander 上市週年車主活動中的問卷資料顯示,超過八成的車主在購車後,全家出遊的意願明顯增加,大幅增進家族情感。

Outlander 的產品優勢無庸置疑,不但是日本年度最佳魅力 SUV 的桂冠得主,2008 年 8 月由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市售小型 SUV 所做的撞擊測試,更突顯了 Mitsubishi Outlander 絕佳的人身防護能力,在這次 Volkswagen Tiguan、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Escape/Mazda Tribute、Nissan Rogue、Suzuki Grand Vitara、Jeep Patriot、Chevrolet Equinox/Pontiac Torrent 及 Jeep Wrangler 同場競技的撞擊測試中,Outlander 在正面、側邊及後方撞擊中皆獲得 Good 的最高評等,同一時間,在日本 JNCAP 的測試中,這款車亦獲得六顆星的最高安全防護評價。

Mitsubishi Outlander 能夠在國內百家爭鳴的同級車市場中迅速竄紅,得歸功於面面俱到的設計理念,各方面均衡發展的產品本質,C/P 值在眾多專業媒體均得到超越同級的評價。

Mitsubishi Outlander 能夠在國內百家爭鳴的同級車市場中迅速竄紅,得歸功於面面俱到的設計理念,各方面均衡發展的產品本質,C/P 值在眾多專業媒體均得到超越同級的評價,使得準車主不再需要遷就車廠顧此失彼的產品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