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頻頻破表,玩興蠢蠢欲動,夏日,是屬於 SUV 的季節,面對全球休旅優質首選,Outlander 無疑是夏天出遊的最佳夥伴。專業雜誌的肯定、法國 PSA 集團的結盟及 Mitsubishi 嚴苛的品質管控,誰能抗拒 Outlander 熱情的遊憩邀約?

六月奇蹟

時序接近夏季,高溫熱浪也將走出戶外的渴望逼近極限,僅管經濟面仍處於低檔,但優質車款的銷售仍持續逆風上揚;國內六月 SUV 銷售成績顯示,身為國產 SUV 要角的 Mitsubishi Outlander,在 09 年新仕樣車款推出之後,明顯拉出另一波購買熱潮,六月單月銷售逼近 800 部,也為這款上市以來即話題不斷的車款,在不景氣中創造出不墜的商品魅力。

超過八成的 Outlander 車主在購車後,全家出遊的意願明顯增加,若說 Outlander 的熱賣是成功的行銷操作,倒不如說是精準的產品設定,成就了居高不下的超高人氣來得貼切。

根據 Mitsubishi 在 Outlander 上市週年車主活動中的問卷資料顯示,超過八成的 Outlander 車主在購車後,全家出遊的意願明顯增加,而在購車前,有 12%的車主是以上網為主要休閒活動,購車後,不僅上網比例降至 3%,登山、健行、郊遊及烤肉等戶外活動更變得頻繁,國內旅遊及兜風的比重更分別成長至 21%及 20%。生活型態改變了消費趨勢,優質的商品則左右了消費者的選擇,若說 Outlander 的熱賣是成功的行銷操作,倒不如說是精準的產品設定,成就了居高不下的超高人氣來得貼切。

歷經細微的改款,Outlander 仍維持辨識度極高的線條特徵,車頭角燈內的反光板由原先的黃色改為白色,另前霧燈組亦依車型不同,追加銀霧邊框。

新仕樣,新樂趣

很都會,也很不流俗,從車身線條來看,我們看得到新世代 Mitsubishi 的家族特徵,歷經細微的改款,Outlander 仍維持辨識度極高的線條特徵,車頭角燈內的反光板由原先的黃色改為白色,另前霧燈組亦依車型不同,追加鍍鉻邊框;內裝新增更雅緻簡約的鋼琴黑烤漆材質,前門飾板以高級皮質及精緻的座椅雙車縫線,打造更具質感的整體內裝,而為了讓乘員感受舒適豪華的乘坐性,新增全車系標配皮椅,椅面並裱裝精緻皮革縫線,增添整體環艙的立體感及層次感,而新仕樣座椅椅墊厚度也特別增厚,後座椅也增加 4 度後傾角的多 2 格調整功能,以適應不同體型的乘員,另外,新車的後座椅面的防滑折線也較舊款前移,防滑效果更佳。

內裝新增更雅緻簡約的鋼琴黑烤漆材質,多功螢幕顯示及手套箱設計,夏日駕乘更寫意。

雖然是以都會休旅車自居,但 Outlander 的引擎配置,卻足以提供強勁的動力輸出,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藉由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同級車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而針對都會區走走停停的行車狀況,Mitsubishi 亦藉由精密的調校,確保引擎的油耗維持在最經濟的區間,由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12.1km/L(4WD)及 12.4km/L(2WD)平均油耗,Outlander 的表現比中大型房車的油耗更佳。飽實且經濟的動力輸出表現,使得 Outlander 在國產同級 SUV 中握有絕對的動態優勢。

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藉由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同級車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而針對都會區走走停停的行車狀況,Mitsubishi 亦藉由精密的調校,確保引擎的油耗維持在最經濟的區間。

在新仕樣車款中,Outlander 變得更適合長途操駕,全車系導入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呼應了國內消費者對於此項配備的需求,數據顯示,車輛在安裝定速系統後,可為車主節省至少 10%以上油耗,甚至有專業汽車媒體在測試配備定速系統的車輛後發現,燃油效率的提升可達 26.8%,除了省油性大幅提升外,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亦能降低駕駛者長途行車的疲勞感,在規律的速度節奏中行車,亦可避掉無意超速所帶來的罰單困擾。

全新導入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呼應了國內消費者對於此項配備的需求,數據顯示,車輛在安裝定速系統後,可為車主節省至少 10%以上油耗。

整合性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 與 BAS 等多項主動安全電子控制系統,更大幅提升 Outlander 的操控表現與安全防護水準。其中 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研究此主安全仕樣,可有效降低 SUV 休旅車近 60%的失控率以及近 85%的翻車率,大幅提升行車安全;ASC 並藉著動力輸出及各車輪煞車的力道,維持車輛的循跡性,防止輪胎在抓地力不足時的打滑現象。

整合性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 與 BAS 等多項主動安全電子控制系統,更大幅提升 Outlander 的操控表現。

玩夏天

配備上,新款 Outlander 2WD 豪華型亦納入原本只配備於 4WD 頂級車款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及 FAST Key 科技感應鑰匙,配備項目的深化為國產同級車僅見。而靈活的空間容積,瞬間膨脹的後艙,能輕易放入自行車、帳篷及野炊用品等行李,規劃一趟時下最夯的 4+2 行程,可以說是易如反掌。另外,Outlander 最讓車主讚不絕口的,就是 ONE-TOUCH 二排椅自動前翻功能,此功能可創造出 1650mm 的行李廂縱深,為旅途提供最具彈性的空間運用。另外,距地高僅 60 公分的下掀式尾門,除方便乘客取用車內物品外,最大荷重更可達到 200 公斤,無論坐人或是置物,皆提供了全新的用車體驗。

ONE-TOUCH 二排椅自動前翻功能,可創造出 1650mm 的行李廂縱深,距地高僅 60 公分的下掀式尾門,除方便乘客取用車內物品外,最大荷重更可達到 200 公斤。

面面精質,Outlander 上市後,非但打破過去一車獨大的市場生態,在車主問卷中,超高的使用滿意度亦反映了優質車款存在的價值,炎夏來臨,與 Outlander 來一趟熱情的夏日旅行吧。

Outlander 上市後,非但打破過去一車獨大的市場生態,在車主問卷中,超高的使用滿意度亦反映了優質車款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