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你正駕車在照明不足的快速道路上,速度飛快,此時,一個掉落在路中間的散落物出現在眼前,你與車,於焉開啟了危機的引線,在舊世代的人車故事中,遭遇這樣的行車狀況,結局若不是幸運避開,則必然造成遺憾。

思考,讓一百多年的汽車史產生了新思維的火花,人與車的共同思考,敲開了汽車工業的新概念,Luxgen7 MPV 的問世,改寫了人車互動的定律,而除了思考之外,Luxgen7 MPV 尚隱含的諸多台灣汽車工業的前衛概念。

百年汽車史,人與車的相擁,始於 Luxgen7 MPV。

百年汽車史的另一高峰

簡單說,Luxgen7 MPV 就是台灣科技產業結合汽車工業的精髓合體。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自詡,Luxgen 與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 HTC 宏達電攜手合作,為 Luxgen7 MPV 共同研發了全球首創的 Think+車用資訊系統。此套系統整合了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乘員可藉由中控台上的 10.2 吋螢幕,舒適的操作各項功能,資訊整合的強度足堪媲美國際級知名大廠。

Think+車用資訊系統,舒適的操作各項功能,資訊整合的強度足堪媲美國際級知名大廠。

在台灣最擅長的電子產業上,在 Luxgen7 MPV 車上,也幻變為輔助駕駛者視角的安全配備,包括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獨門配備納入其中;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採用了六顆高解析度鏡頭,透過分佈在車身各角落的回傳視訊,可於時速 20km/h 以下,擷取車輛四周 2 公尺範圍內的影像,讓巷弄行車的安全性大幅提升。而在變換車道最常遇到的後視鏡死角問題,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則提供了傳統鏡面之外的強化功能,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標。Luxgen7 MPV 全車配置高達八組攝影鏡頭,並以 23 顆 ECU 車用電腦模組進行運算,打造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效能。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為駕駛者提供了一個安全無虞的行車過程。

長途行車,駕駛者容易因疲勞導致車道偏離,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亦提供了化解危機的因應之道,此套裝置於前擋風玻璃的配備,係透過由知名影像科技大廠 Moblileye 設計製造的感知鏡頭,擷取道路影像,並設定正確的行車動線,經由 Think+車用資訊系統的即時運算,在時速 60km/h 以上自行作動,在車輛尚未跨線,輪胎距離道路中央 50 公分時,以蜂鳴聲連同旅程電腦功能區同步顯示讓駕駛者能在第一時間將車輛拉回正常路線,避開危機;另外,夜間行車的照明問題,Luxgen7 MPV 亦有因應之道,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同樣是運用位於前擋的攝影鏡頭,可在夜間偵測車輛前方 100 公尺遠、40 公尺寬的路況影像,且僅需 0.1Lux 的亮度,即可感應顯像於 Luxgen Think+的螢幕中,暗黑中行車,安全隨行。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可在夜間偵測車輛前方 100 公尺遠、40 公尺寬的路況影像,且僅需 0.1Lux 的亮度,即可感應顯像於 Luxgen Think+的螢幕中。

鋒芒難掩

對於 Luxgen 來說,讓品牌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讓產品富有經典及符合時尚潮流的雙重意涵,才能讓消費者感受到 Luxgen 的獨特魅力。身為 MPV 級距的頂尖車款,Luxgen7 MPV 除了八人座廣體車艙外,尚有第二排獨立雙座的七人座空間形式。在七人座車款中,第二排座椅均採用了 Captain 頭等艙座椅,提供乘員舒適的乘坐體驗,至於第三排座椅則具備了 Easy Flex 收折機構,可完整的將座椅收納於車室底板下,搭配第二排座椅滑移功能,創造出寬敞方正的置物空間。

uxgen7 MPV 除了八人座廣體車艙外,尚有第二排獨立雙座的七人座空間形式。在七人座車款中,第二排座椅均採用了 Captain 頭等艙座椅,至於第三排座椅則具備了 Easy Flex 收折機構。

在前艙中,Luxgen7 MPV 中控台以平滑的飛翼造型線條構成,中央並置入 10.2 吋大尺寸螢幕,空調、音響系統與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並以鋼琴烤漆、亮銀飾板及霧面木紋飾板等多重材質表現出素雅及豪華的乘坐環境,每一個細節,設計師皆是以駕駛者的角度做為規劃原點,細微處如按鈕控鍵、螢幕角度、操作距離、日夜視覺反差、使用者習慣與邏輯等,歷經上萬次的反覆測試,才呈現出豪華房車般的駕乘空間。

Luxgen7 MPV 中控台以平滑的飛翼造型線條構成,中央並置入 10.2 吋大尺寸螢幕,空調、音響系統與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多重材質表現出素雅及豪華的乘坐環境。

就外觀造型而論,Luxgen7 MPV 絕對具備 MPV 級距車款中少見的獨特性,Luxgen7 MPV 的車頭,採用了顯眼的大型水箱護罩,上方飛翼式鍍鉻飾條則嵌入 L 字樣的盾形廠徽。在 MPV 的基本構型下,設計師以圓潤的車頂線條、向後攀升的腰線及車門上的兩道折線,巧妙的為 Luxgen7 MPV 塑造出層次分明的曲面變化。車尾部份,橫置式的紅白雙色尾燈,內部採用 LED 照明科技,提升夜間行車的辨識效果,中央則以鍍鉻飾條裝飾,強化了豪華的品牌意象,而擾流尾翼的應用,也為 Luxgen7 MPV 增添了毫不突兀的運動風格。

Luxgen7 MPV 的車頭,採用了顯眼的大型水箱護罩,具備了 MPV 級距車款中少見的獨特性。

動力系統的配置上,Luxgen7 MPV 搭載的是與華擎共同研發的 2.2 升 MEFI 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在由國際大廠 Garrett 開發的渦輪增壓機構的輔助下,此具引擎可輸出 175hp 的最大馬力及 28.0kgm 的最大扭力,豐沛的扭力,在 2500rpm-4000rpm 時即可釋出。由於引擎本體較諸同級車輕了 13%,加上高效率的 10-Mode 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得 Luxgen7 MPV 在具備強大動能之餘,亦保有絕佳的油耗表現。

2.2 升 MEFI 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在由國際大廠 Garrett 開發的渦輪增壓機構的輔助下,此具引擎可輸出 175hp 的最大馬力及 28.0kgm 的最大扭力。

在原廠的規劃中,Luxgen7 MPV 計有精緻型、豪華型、尊爵型、頂級型及旗艦型等五個車型,報價分別為 79.8 萬、89.8 萬、97.8 萬、 103.8 萬與 106.8 萬,身為台灣自創品牌的首發車款,Luxgen7 MPV 在科技、設計、性能及安全上,皆為國內汽車產業上的巔峰之作,也為台灣在國際車壇留下了一個耀眼的印記。

Luxgen7 MPV 在科技、設計、性能及安全上,皆為國內汽車產業上的巔峰之作,也為台灣在國際車壇留下了一個耀眼的印記。
LUXGEN7 MPV 主要配備
精緻型
旗艦型
2.2L MEFI TURBO 引擎 Night vision+
Aisin 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LDWS+
THINK+ Eagle view+
前 10.2 吋螢幕 Side view+
恆溫空調 JBL 頂級揚聲器
後套冷氣 ESC/TCS
倒車顯影 CCD 駕駛座電動按摩座椅/電動腰靠
DVD 主機音響 HID/AFS
三排座椅 Keyless + Push start
電動側滑門
THINK+(3.5G 科技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