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離開車位,就是一場冒險,如同任何的意外,道路上的移動,禁不起絲毫的閃失,也許是公路設施,也許是旁車的輕忽,圍繞在車輛四周的人事物,隨時都有可能阻斷你的行程。

當車輛開始思考,意外就變得可以掌控,當暗夜中,人的視覺盲點點燃危機的引線,Luxgen7 MPV 的 Think+車用資訊系統便肩負起延伸駕駛者視覺的工作,而 175hp 及 28.0kgm 的最大出力、剛性絕佳的底盤設定,則有賴於駕駛者流暢的操駕。在 Luxgen7 MPV 的人車互動中,順暢的旅程不是「人」對「車」下指令的模式,而是人與車的親密合作及互相信任的結果,就像最親密的人,彼此信賴、默契絕佳。

危機不相隨

新的人車關係,讓危機遠離,讓旅途精彩,在 Luxgen7 MPV 中,Think+車用資訊系統即為開啟車輛智能的靈魂。善用了台灣最強的電子產業資源,讓「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邁出引起全球車壇矚目的第一步,這是一套與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 HTC 宏達電共同研發的先進配備,Think+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資訊整合的效率無異於國際知名品牌車款,其中的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配備,更是安全移動的關鍵設計。

新的人車關係,讓危機遠離,讓旅途精彩,在 Luxgen7 MPV 中,Think+車用資訊系統即為開啟車輛智能的靈魂。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配備,更是安全移動的關鍵設計。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採用了六顆高解析度鏡頭,透過分佈在車身各角落回傳的畫面,可於時速 20km/h 以下,擷取車輛四周 2 公尺範圍內的影像,讓巷弄行車的安全性大幅提升。而在變換車道最常遇到的後視鏡死角問題,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則提供了傳統鏡面之外的強化功能,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標。Luxgen7 MPV 全車配置高達八組攝影鏡頭,並以 23 顆 ECU 車用電腦模組進行運算,打造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效能。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係透過由知名影像科技大廠 Moblileye 設計製造的感知鏡頭,經由 Think+車用資訊系統的即時運算,在時速 60km/h 以上時作動,在車輛尚未跨線,輪胎距離道路中央 50 公分時,以蜂鳴聲連同旅程電腦功能區同步顯示,讓駕駛者能在第一時間將車輛拉回正常路線。

長途行車或精神不濟時,駕駛者容易因疲勞導致車道偏離,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亦提供了化解危機的因應之道,此套裝置於前擋風玻璃的配備,係透過由知名影像科技大廠 Moblileye 設計製造的感知鏡頭,擷取道路影像,並設定正確的行車動線,經由 Think+車用資訊系統的即時運算,在時速 60km/h 以上自行作動,在車輛尚未跨線,輪胎距離道路中央 50 公分時,以蜂鳴聲連同旅程電腦功能區同步顯示,讓駕駛者能在第一時間將車輛拉回正常路線。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同樣是運用位於前擋的攝影鏡頭,可在夜間偵測車輛前方 100 公尺遠、40 公尺寬的路況影像,且僅需 0.1Lux 的亮度,即可感應顯像於 Luxgen Think+的螢幕中。

而在夜間行車照明不足的問題上,Luxgen7 MPV 也有因應之道,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同樣是運用位於前擋的攝影鏡頭,可在夜間偵測車輛前方 100 公尺遠、40 公尺寬的路況影像,且僅需 0.1Lux 的亮度,即可感應顯像於 Luxgen Think+的螢幕中,為夜間行車提供毫無死角的視界。

關於享受

不需要胡迪尼的魔術,Luxgen7 MPV 人性化的空間設計,讓每位乘員都能自在的在車內舒展。除了入門的精緻型車款採用八人座設定外,Luxgen7 MPV 的其它車款皆採七人座空間配置。第一、二排均為獨立雙座,第三排座椅則採三人座設定。Luxgen7 MPV 的第一、二排座椅應用了飛機頭等艙座椅概念,更為寬大的頭枕設計,兩側並可依個人需求進行調整,舒適性及包覆性皆達上乘。第二排座椅同樣配備可調式頭枕,獨立的扶手尚可高低調整,在旗艦型車款上,後座乘員的舒適性同樣也是旗艦型的享受,受惠於外滑式天窗的設計,Luxgen7 MPV 的第二排座椅的頂篷位置,配備了與中控台相同的 10.2 吋吸頂式螢幕,螢幕前緣則為後座獨立恆溫空調,在獨立鼓風機的運作下,二、三排乘員皆可享有絕佳的冷房效果。

Luxgen7 MPV 的第一、二排座椅應用了飛機頭等艙座椅概念,更為寬大的頭枕設計,兩側並可依個人需求進行調整,舒適性及包覆性皆達上乘。

以平滑的飛翼線條構成中控台,是 Luxgen7 MPV 前艙的最大特色,上深下淺的配色,對於視覺的負擔也降至最低,空調、音響系統與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並以鋼琴烤漆、亮銀飾板及霧面木紋飾板等多重材質表現出素雅及豪華的乘坐環境,每一個細節,設計師皆是以駕駛者的角度做為規劃原點,細微處如按鈕控鍵、螢幕角度、操作距離、日夜視覺反差、使用者習慣與邏輯等,歷經上萬次的反覆測試,才呈現出豪華房車般的駕乘環境。

以平滑的飛翼線條構成中控台,是 Luxgen7 MPV 前艙的最大特色,空調、音響系統與排檔座總成則採取 U 字型半島式設計,並以鋼琴烤漆、亮銀飾板及霧面木紋飾板等多重材質表現出素雅及豪華的乘坐環境。

配備上,Luxgen7 MPV 全車系皆將恆溫空調、後座獨立分離式空調、真皮座椅、i-Key 免持鑰匙及行車電腦等列為標準配備;自豪華型車款開始,則增列了包括定速裝置、電動天窗、電動防夾式滑門、方向盤快撥鍵、衛星導航、聲控系統、藍芽通訊及 USB 插座等配備。而在尊爵型車款上,駕駛座八向電調座椅列為標配,至於頂級型及旗艦型兩個車款,後座的影音配備則為配備重點,旗艦車型並再追加駕駛座電動按摩座椅。

Luxgen7 MPV 對安全的重視,不只反映在 Eagle View+等系統的導入,在主動安全的層面上,全車系均配有 ABS、EBD、BAS 等煞車輔助裝置,自尊爵型車款,則將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光感應頭燈等列為標配,而頂級及旗艦兩個車型,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與 AFS 主動轉向頭燈皆為標準配備。

在車輛頭尾及車體結構等處,Luxgen7 MPV 採用的是強度高達 590MPa 的高剛性鋼材打造,底盤則以四根縱向及五根橫向結構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H 型」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剛性。

在被動安全上,在車輛頭尾及車體結構等處,Luxgen7 MPV 採用的是強度高達 590MPa 的高剛性鋼材打造,底盤則以四根縱向及五根橫向結構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H 型」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剛性,此外,雙前座氣囊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人與車的接軌,為新的人車關係下了完美的註解,更安全、更舒適的移動模式,Luxgen7 MPV 不只是台灣汽車工業的一記強打,也為全球車壇在移動安全的課題上,指引了一個全新的思潮。

更安全、更舒適的移動模式,Luxgen7 MPV 不只是台灣汽車工業的一記強打,也為全球車壇在移動安全的課題上,指引了一個全新的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