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科技為號召的 Luxgen,沒有顯赫的品牌背景、沒有政府貨物稅減免 3 萬元的撐腰、也不屬於超好賣的國民車種,LUXGEN7 MPV 上市四個月就獲得超過 2500 張訂單,擊敗眾多好車獲得台灣年度風雲車大賞,顯見它的品牌初步已獲得認同,但,光靠區區一款好名聲、銷售好的高級廂旅車是絕對無法撐起一個汽車品牌之營運,這點 Luxgen 當然也明瞭,因此第 2 波選擇以豪華多功能運動休旅潮車作為攻勢,主打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 LSUV。

立足台灣,Luxgen 亦選擇第 10 屆杜拜國際車展的時機,向全球車壇發聲。

Luxgen 深知只靠台灣市場不夠,必須擴展海外市場。所以 Luxgen 選定於第 10 屆杜拜國際車展作為品牌世界的首演舞台。杜拜是整個中東世界的亮麗櫥窗,也是全世界想了解中東世界的指標焦點。富有的中東並沒有屬於自己的世界級汽車品牌,因此對於新興、有實力的汽車品牌會以持平的方式看待,甚至容易產生新奇感。此外,杜拜之於中東就像日內瓦之於歐洲,屬於富有而奢華的城市,儘管車展規模不算龐大,但卻是車文薈萃、各大豪華品牌必爭之地,MAYBACH、Rolls-Royce、M-Benz 、BMW 各家新車無不在此爭妍鬥奇,挑在杜拜展出對 Luxgen 的品牌知名度與形象提升都有莫大的幫助。

由總經理胡開昌親自領軍,Luxgen 率領旗下包括 Luxgen 7 SUV、Luxgen 7 MPV、Luxgen 7 CEO 以及 Luxgen EV+電動車等全車系產品前進杜拜。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親自揮軍杜拜車展,展出車款包括 Luxgen 7 SUV、Luxgen 7 MPV、Luxgen 7 CEO 以及 Luxgen EV+電動車等全車系產品,成功引起了全球媒體的注目,更吸引了 GCC( Cooperation Council for the Arab States of the Gulf)中東地區包括阿布達比、阿曼、科威特、巴林等地經銷商的目光,紛紛詢問未來合作的可能性及積極尋求經銷權合作。其優異的產品實力受到中東王公貴族、名流仕紳的青睞。

完全以 LSUV 出發之格局

杜拜車展的成功,證明了 Luxgen 以 LUXURY×GENIUS「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的製車理念獲得認可,也為 Luxgen 7 SUV 想以 LSUV 豪華運動多功能休旅車打天下,跨出了良好的一步。格局上,可以看出 Luxgen 7 SUV 想走質感含量高的 LSUV 豪華運動多功能休旅車路線,LSUV 和 SUV 當中的差異就在於「L」LUXURY 豪華上。而豪華,並非指表面上車子的售價,而是「車子的價值」。

主打智慧科技,Luxgen 首款 SUV 作品 Luxgen7 SUV 加入更多豪華精緻元素,期望以 LSUV 的格局切入休旅市場。

當然有人會說品牌形象也是關鍵,君不見通常只要被認定是豪華品牌推出的 SUV,就會被認定成 LSUV。難道牌子大就決定一切?不盡然。我們只看到人家光鮮的一面,殊不知豪華品牌為了愛惜羽毛、維持車子該有價值,一定會把最細緻的造型、最細膩的配備、最先進的科技等加諸在車上,這樣其實又回到了車本身的價值上。

Luxgen7 SUV 擁有 4,800 x 1,930 x 1760mm 的大器尺碼,而動感造型、豪華內裝、卓越性能、前瞻科技等特質也吸引富有高度品味、享受生活樂趣且具有主見的消費者。

Luxgen 是新品牌,沒有歷史評價的包袱,因此可以一次到位,做好車的價值,Luxgen 7 SUV 一開始即採「高端智慧 SUV」的定位,從其 LUXURY×GENIUS 的品牌精神也清楚的告訴世人,Luxgen 7 SUV 不只有 LUXURY 豪華,更多了 GENIUS 智慧科技、創造力。以同級車中最大車身尺寸(4800mm x 1930mm x 1760mm)的較大格局、動感造型、豪華內裝、卓越性能、前瞻科技、以及 5+2 寬敞的乘坐空間來吸引沒有偏見、卻有自己主見的型男雅痞、要高品味生活、享受駕馭樂趣的一群人。

Luxgen 7 SUV 卓越性能表現

Luxgen7 SUV 的動力來源是一具輕量化鋁合金 2.2 升 MEFI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75 hp,相較之下,這類多功能運動休旅更重視扭力的發揮,扭力好,便能在瞬間輕鬆帶起碩大的車軀。Luxgen 7 SUV 擁有 28 kgm 的扭力峰值,這不僅已是 3.0 升引擎的扭力水準,而且渦輪引擎可在低轉速 2500 轉時迅速給力,因此奔馳起來不拖泥帶水、還顯得一派輕鬆。以 2.2 升的渦輪引擎,能得到比擬 3.0 升排氣量的高馬力、高扭力,還能通過嚴苛的 Euro 4 環保法規測試要求,然後在賦稅上佔有 2001~2400c.c.的級距優勢,性能卓越自然不在話下。

搭載輕量化鋁合金打造的 2.2 升 MEFI TURBO 引擎,Luxgen7 SUV 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而休旅車所注重的扭力表現,2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可自 2,500rpm 的低轉數下盡其發揮。

為充分滿足駕駛人馳騁於地平線上的渴望,Luxgen 7 SUV 配置了 Aisin 10-mode 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並且搭配 2WD/AUTO/LOCK 智慧 3 模式 4WD 系統,這套 4WD 系統可視實際路況需求來作前、後輪扭力最適化分配,驅動系統的電子式智慧扭力耦合器,可與 ABS、EBD、TCS、ESC 電子行車操控輔助配備完美搭配,在任何路況下都可提供最好的扭力配置,來增加行車穩定性。處於 2WD 模式在一般道路或高速道路行駛時,這時動力 100%由前輪輸出,達到經濟省油的效果。山路彎道或濕滑路段時,可切換至 Auto 模式,ECU 會自動監測行駛動態並且主動分配最適切的前後輪動力輸出,提供優異的循跡性來確保操控。而 LOCK 模式則比 AUTO 模式更加 Sporty,遇到泥濘地或是起步打滑情況,即是 LOCK 模式的登場時機,ECU 會強制分配更多的扭力到後輪,其前、後輪扭力分配最大可達 50:50,讓四輪牽引力最佳化。

Luxgen 7 SUV 豪華大氣格局

Luxgen 7 SUV 的豪華大氣是由內、外兩個美學感官所組成。外在美學感官上,Luxgen 7 SUV 有著獨到的車身線條,它將歐系跑車的「運動感」和 LSUV 碩大的「豪華感」和諧調和。圓潤的車頭線條營造出飽滿的視覺張力,同時,利用細緻鈑件工藝呈現出雍容華貴的精緻質感。其具高辨識度的前保桿進氣口設計、水滴式雙砲筒頭燈與鍍鉻飾材的運用,既現代又時尚。

Luxgen7 SUV 的外在美感,藉由飽滿、豐富的曲線運用,以及細膩、精緻的鍍鉻飾材進行堆疊。車身豐富的鈑件變化,以及巧妙的窗框設計,也讓 Luxgen7 SUV 展現獨具的運動美學。

側面輪廓則是以雙門轎跑車曲線為師,車頂弧線、從前葉子板一氣拉伸至尾燈的飛翼腰線、斜接前後輪拱的折線,上、中、下三道線條把大面積鈑件形塑出有如鑽石般切面,再搭配具金屬感的側裙塗裝和 18 吋鋁圈,讓 Luxgen 7 SUV 側面更加立體、也更具運動魄力。凝靜時,給人一種隨時前躍、蓄勢待發之感;馳騁時,又傾洩出輕盈流暢的玩風速度感。而斜背造型和大面積後擋風玻璃所構成的車尾,遙相呼應著車頭飽滿極具張力之設計,車側有如風動律線伸展至內含 LED 高亮度後方向燈的飛翼式尾燈組後作了圓滿的總結,為求有跑車般的運動感還採用跑車化雙排氣尾管。

內在美學感官也不遑多讓。在 2910mm 的長軸距優勢下,創造出 5+2 的寬敞乘坐空間,空間寬敞就等於達成了 LSUV 對舒適高標準三大要求的其中一項。而貼心豐富的車艙配置、合乎人體的細膩作工則是另外兩個要求。

弧型伸展的智慧飛航中控台,Two-Tone 配色將豪華氛圍清楚詮釋;航太智慧高反差儀表板、10.2 吋螢幕,也展現 Luxgen 品牌獨彰的科技特質。

一進到 Luxgen 7 SUV 豪華科技的 LSUV 飛航式智慧駕駛艙內,就可明白什麼 是貼心豐富的車艙配置、合乎人體的細膩作工。 航太智慧高反差儀表板、10.2 吋螢幕、能顯示 6 大資訊功能、弧型伸展的智慧飛航中控台,都採直覺化設計,所有按鍵一目瞭然,前座 2 位乘員皆可輕鬆操作。

頂級皮質豪華座椅不僅造型優美,透氣打孔皮革和對比式縫線也顯現用料和作工的高度要求。此外,電動調整、通風加熱功能、電動按摩、電動腰靠、智慧防盜功能等也讓乘駕體驗變成旅途中的另一種享受。

頂級皮質豪華座椅採豪華透氣打孔皮革、對比式縫線設計,還具備通風、加熱、電動按摩/電動腰靠、智慧防盜功能。前、後座 10.2 吋螢幕,AV-in、Aux-in 外接影音/USB 連接阜,而支援 DVD 聽覺享受的正是高音質的 Clarion 主機+High-End JBL 揚聲器。後廂尾門開啟十分體貼,Luxgen 設身處地了解到有許多車主不想費力、碰髒手的想法,因此採用了 i-Key+遙控啟閉的智慧型電動尾門。

Luxgen 7 SUV 頂尖科技配備

智慧科技是 Luxgen 7 SUV 重要特點,也是後進的 Luxgen 7 SUV 能超越其他名牌 LSUV 之處。現役各品牌 LSUV 車種大都精於道路駕馭方面的電子系統架設,而 Luxgen 7 SUV 能耐不僅於此,在高端智慧電子配備上更幫車主預先設想好,超越其他 LSUV 許多,即使身價不凡、好評如潮諸如 Porsche Cayenne、BMW X5、M-Benz ML、Lexus RX350 之流,在智慧電子行控系統的全面性上也無法和 Luxgen 7 SUV 比拼,連 LSUV 名流都望塵弗如,那就更別遑論一般 SUV 了。Luxgen 7 SUV 強盛之處就在於 THINK+系統、前瞻科技以及創新配備。 THINK+系統整合了「影音娛樂」、「衛星導航」、「電話通訊」、「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6 大資訊功能。

THINK+系統整合了「影音娛樂」、「衛星導航」、「電話通訊」、「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6 大資訊功能,包括 DVD 影音系統、iMove 行程安排、即時路況和中文智慧學習聲控系統等為車主創造出完美的乘駕體驗。

這些配置其他 LSUV 車上大部分也都有,不過,論功能涵蓋範圍 Luxgen 7 SUV 更強,像是「影音娛樂」可聽多元化音樂、看熱門 DVD、打電玩外,還能欣賞圖片,讓旅程一路歡樂幸福再加溫。衛星導航這項看似很一般,但 Luxgen 7 SUV 又多了 3.5G 可上 iMove 專屬網站瀏覽安排行程、即時路況、停車場位置及停車位數告知。喔,對了,LUXGEN7 SUV 還有很強大的智慧學習聲控系統哦!系統的辨識度良好,而且使用的是親切簡單的中文介面。

THINK+系統亦結合「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科技化安全配備,樹立起同級車最高的安全防護水平。

前瞻配備的主要設施是放在貼心的高端安全科技上。「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可創造出停車無死角的視野,現今市場上各品牌 LSUV 大抵只針對右側、後方提供停車時的環境視野影像,但 Luxgen 7 SUV 更貼心以 360 度無死角地俯視整個車身週遭,停車更安全。「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這兩項都是要在數百萬元的高級車上才能見到的配備。「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可是 Luxgen 7 SUV 的獨門功夫,切換車道時方向燈一打,左後方、右後方的路況景象立即播放在 10.2 吋的中央大螢幕上,如此一來,切換車道時就不怕死角、或是擔心橫衝亂竄的摩托車了。

創新配備最特別的就是智慧防盜座椅。停車熄火後只要將智慧防盜座椅開關持續按住 3 秒以上,下車後再按下遙控器上的上鎖鍵,即會執行智慧防盜座椅功能。智慧防盜座椅系統會自動將駕駛座往前推,同時椅背前傾到方向盤前方停止,來發揮防盜效果。

Luxgen 7 SUV 安全防護設施

Luxgen 7 SUV 採「HRSS 高剛性安全結構」設計,其中兩側的主樑前端、防火牆下方、以及能量傳導系統等都運用 590MPa 高剛性材料。事實上 Luxgen 7 SUV 車側還不惜成本採整片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其強度非一般焊接式之車側結構所能及,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有效降低了焊接點數量,這樣車子不僅更經久耐用,同時行路感也提升。顧及後方撞擊的安全性,塑膠油箱移置到後乘客座下方,備胎移至第二排左側座椅的下方後,車體前後重量分配為之優化。

Luxgen 7 SUV 採「HRSS 高剛性安全結構」設計,大量運用 590MPa 高剛性材料;車側也不惜成本採整片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Multi-H 強化型平整化底盤設計,以 4 根縱向及 5 根橫向鋼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的 H 型結構,藉此創造出紮實的底盤剛性,整車亦更為強固。

運用 Multi-H 強化型平整化底盤設計,以 4 根縱向及 5 根橫向鋼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的 H 型結構,藉此創造出紮實的底盤剛性,整車亦更為強固。車體兩側大樑內部採用特殊的 M 型結構,並且強化 A、B 柱下方的橫樑,能有效吸收撞擊能量。被動安全上,配置了 SRS 雙前座輔助氣囊,車側防護氣囊、SRS 側邊防撞氣簾,如此高規格的 6 SRS 氣囊、高剛性車體、智慧電子輔助系統形成了一道道嚴密的防護網。

結合多項高科技智慧配備、優越性能、安全設施的豪華大氣 Luxgen 7 SUV 將會在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 LUXGEN 展區中魅力現身,並且於展中開始接單預訂,其售價分別為:精緻型 83.8 萬元、豪華型 90.8 萬元、尊爵型 97.8 萬元、旗艦型 107.8 萬元和 4WD 旗艦型 114.8 萬元,Luxgen 7 SUV 將以超越 LSUV 的配備品質、超值的售價,提供消費者一個豪華多功能運動休旅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