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 初,Toyota 確定啟動 F1 高級車打造計畫,全新的豪華品牌–Lexus 已經醞釀而生;轉眼五、六年之後,Toyota 集團正式發表 Lexus LS400 豪華旗艦,這款遵照最高標準打造的頂級房車,立刻引起北美富豪的注意,由於它典雅、寧靜、奢華、強勁,很快的,Lexus LS400 就成為家喻戶曉、足以媲美德國雙 B 的高級房車。

Lexus 的名號固然是由 LS400 打下來的,但其實同在 1989 年,另一款名為 ES 的中大型前輪驅動房車也同步誕生,在歷經二十多年的歲月裡,廣受主管階級好評的 Lexus ES 也堂堂邁入第 6 代,以全新的大器格局,搭配豪華優質的內裝,改寫了豪華房車的標準。

4.9 米氣派車身,體驗 D+級距的奢華感受

Lexus ES 定位為中大型豪華房車,其內斂優雅的形象深受中高階主管的青睞,當然,氣派的車身尺碼也是一大誘人因素。全新第 6 代 Lexus ES 的車身尺碼再次晉級!車身長度由上一代的 4,855mm 延伸到 4,900mm,正式邁入 4.9 米豪華大車格局,而車高與車寬則維持 1,450mm 與 1,820mm,因此視覺上比例仍然優雅修長;因應車長的增加,且搭載全新的底盤,All New ES 的軸距則由 2,755mm 一舉提高到 2,820mm,不僅讓車室空間更加寬敞,更提高了高速行駛的穩定度,提供駕駛者與乘客更愉悅的駕駛性能。

第 6 代 Lexus ES 車長一舉放大至 4.9 米,氣派非凡,更有挑戰 D+全新級距之本錢。

第 6 代 Lexus ES 領先同級,將車長由 4.8 米提升到 4.9 米,開創全新之 D+房車級距,讓車主直接晉級體驗旗艦房車般的舒適尊榮。除了更加氣派的尺碼外,All New Lexus ES 在外觀設計上還有什麼驚豔之處?我們將在下階段說明。

Spindle Grille 家族車頭造型,動感萬分

車頭造型,不僅決定了我們對一款車第一印象的好壞,更決定了它的價值與地位;有鑑於此,Lexus 近期發表新一代家族化造型語彙,以充滿動感與高雅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大型水箱護罩車頭設計,為新一代 Lexus 車款注入全新的生命力,繼 GS 之後,第 6 代 ES 也採用了這樣的全新家族風貌。

第 6 代 Lexus ES 採用紡錘式 Spindle Grille 家族化車頭設計,既動感又精緻,呈現高級房車的完美格局。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設計巧妙地將水箱罩與下氣壩融合為一體造型,在輪廓外緣鑲嵌鍍鉻飾條,以簡潔的方式勾劃出氣派之美。Spindle Grille 紡錘式設計與前保桿及引擎蓋、頭燈等周圍零件也有極佳的整合度,設計師刻意加強其立體化雕塑曲線,讓整體車頭氣勢更加動感、氣派,而底部兩側延伸出的側翼造型,亦巧妙地提點出空力套件的氣味,呈現出有別於以往的俐落感。值得一提的是,美觀絕不只是 Spindle Grille 所強調的,經過嚴密的空力動力計算,新一代 ES 的風阻係數達到 0.27Cd 優異水準,這代表將擁有更寧靜的行車品質,以及更節省的油耗表現。

在注入類跑車化的設計理念下,All New ES 的車尾線條顯得十分流線,全車風阻係數更僅有 0.27Cd。

第 6 代 Lexus ES 的車側造型維持一貫的簡潔雅緻,無側邊飾條的設計讓車身鈑件顯得光滑無比,增加了光影效果所帶來的可看度;為呼應動感的紡錘式水箱護罩,設計師刻意將前、後保桿側邊,以及後輪拱銜接後葉子板等部位,增加肌肉感的元素,因此視覺感精壯許多,充滿自信。另外,All New ES 也加入類跑車化的流線型車頂與後行李廂蓋設計,即使身長達 4.9 米,但絲毫沒有笨重的感受,反而顯得輕巧俐落。

箭矢型 LED 日行燈,設計感前衛

照明系統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外觀設計,頭尾燈不僅講究造型,更要求夜晚點亮後的視覺效果。Lexus 設計師為 All New ES 換上一組全新的頭燈,除運用 HID 照明科技外,也在頭燈下緣增加一列辨識度極高的箭矢形 LED 日間行車燈,只要引擎一發動,就算駕駛者未做開啟頭燈的動作,這組 LED 日間行車燈便會自動點亮,箭矢造型不僅引人注目,更能不論天候提供對向車輛極高的辨識度,增進行車安全。

新型頭燈加入箭矢型 LED 日間行車燈,無論白天或夜晚行駛都瀰漫科技氣息,更具備高安全性。

而在車尾部份,照明系統團隊則將 LED 導光條的概念融入 All New ES 的尾燈設計中,夜晚點燈後將呈現三條迷人的 LED 光帶,充滿照明科技之美,高亮度的設計更可提供後方追隨車輛極高的辨識性,增進夜間行駛安全性。

LED 尾燈採橫式導光條設計,不僅晶瑩剔透,更具備高識別性。

車史最長軸距,後座空間寬敞無比

加長型旗艦是眾所皆知最豪華的車款,至於何以「加長」?其實就是直接拉長軸距,進而讓車廂空間增大,獲取更寬敞的腿部空間,由此可知,軸距設定對一部舒適型房車有多麼重要!

拜軸距拉長至 2,820mm 所賜,第 6 代 Lexus ES 無論前後座空間均達到史上最大,其中又以後座腿部空間最為出色,提供一行人最舒適的乘坐感。

第六代 Lexus ES 的軸距由以往的 2,775mm,一口氣增加了 45mm 來到 2,820mm,是有史以來軸距最長的 ES 系列。超過 2.8 米的軸距可說是中大型豪華房車的一大檢視關卡,也是一項重要指標,因為這代表 New ES 的後座腿部空間將十分寬敞,當全車五位成人進行長途跋涉時,也能獲得最舒適的乘坐體驗。

第 6 代 Lexus ES 擁有更氣派的尺寸、更動感的線條、與更優雅的風格,足以新一代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新典範。

第 6 代 Lexus ES 追加了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透過集團熟稔的技術與巧妙的空間規劃,並未犧牲乘客的乘坐空間,新一代搭載的 HV 電池模組擁有體積小的特點,能完美地隱藏在後座椅後方,因此並未影響到乘坐空間,同時也保有充分的行李廂使用容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