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專屬於車主的豪華車廂,始終是 Lexus 不變的造車哲學,除了運用頂尖的真皮與原木用料外,更配備劇院等級音響系統,再加上 Lexus 引以為傲的隔音技術,讓乘車成為一種別緻的享受。

第六代 ES 延續 Lexus 對豪華的堅持,再次改寫中大型房車對於奢華的定義,從指尖就能感受到紮實的用料,鼻子聞到的是芬芳的真皮氣味,而耳邊聽到的盡是美妙的樂章,如此愉悅的駕車體驗,只有 Lexus ES 能夠做到。

全新氣派格局,滿足質感要求

第六代 Lexus ES 在內裝設計上,可說是徹徹底底的改造,目標是打造出同級最豪華的乘坐空間。在注入全新家族化設計元素後,New ES 的儀表與中控台造型變得更大方氣派,層次分明的設計,巧妙地區隔出大型液晶螢幕、空調出風口、以及音響及空調控制界面,另外將使用頻率較低的冷熱通風座椅與後擋風玻璃電動遮陽簾的開關,安排在中控台最底部之處,所有常用的功能按鍵都設計在雙手最容易操作的位置,人體工學表現極佳。

New ES 的中控及儀表台設計顯得更加尊貴大器,製作精細的原木、真皮用料充斥整個車廂,使得 New ES 瀰漫新世代高級車獨有的氛圍。

車內所見之處、所觸之地,都讓人領略高級車應有的姿態。位於中控台中央的精緻復古石英鐘,夜晚開啟車燈後會散發出優雅的的冷光,輔以還艙邊緣內置的 LED 車內氣氛燈,營造出獨特的尊榮品味。自石英鐘的兩旁延伸出的木紋飾板,ES 300h 旗艦版更可選擇竹紋飾板,以持續連貫至方向盤與車門飾板,搭配作工精細的木紋有如手工拋光般細緻典雅,讓雙手滿是甜蜜的滋味。

旗艦版採用柔軟細緻的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座椅,搭配上冷熱通風系統,就像在自家客廳般舒適。

第 6 代 Lexus ES 全車採用大量的軟質塑料與高級真皮鋪陳,為了增加視覺奢華度,新一代車款特別在儀表上層施以細膩的縫線製作,質感有如全真皮包覆儀表板優異。座椅部份,旗艦車型採用既厚實又柔軟的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包覆,頂級板以上配備駕駛座電調記憶功能與雙前座冷熱通風系統,提供長途旅行最舒適的享受。真皮用料也同時使用在車門飾板、方向盤、排檔桿等地方,凡是雙手可及之處都能觸摸到溫暖的真皮,以人為本的造車思惟正是 New ES 的價值。

後座腿部與頭部空間分別增加 60/19mm,乘坐相當寬敞,並擁有後窗手動遮陽簾、後擋遮陽簾、後座出風口等貼心配備,即便是夏天也能保有涼爽的乘車環境。

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操作直覺便利

Lexus 在整合式車輛資訊系統的開發上,已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而第六代 ES 所搭載的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操控系統與 EMV 多功能資訊系統,則持續在人性操作、視覺美觀、功能整合三大方面不斷進化,讓駕駛者時時刻刻感受到行駛的便利性。

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以舒適的真皮靠墊提供手部舒適的支撐,能自然輕鬆地操作滑鼠與按鍵,非常人性。

回顧上一代 ES 搭載的 EMV 整合式資訊系統,它是以觸控螢幕作為操作界面,包含空調系統、衛星導航等功能都必須以手指點選,除了螢幕的位置偏低、閱讀較不便利外,也必須伸手操作帶來些許不便。為了改善這個缺點,第六代 ES 改為搭載 Lexus 全新開發的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這套系統的用意是將顯示螢幕與操作界面獨立而出,不僅控制更為便捷,也可省去手指碰觸螢幕留下指印與髒污的困擾。Remote Touch 操控界面位於排檔座右側,為了讓駕駛者能以最舒適的方式操作,同時降低手腕懸空所造成的不適,設計師特別製作了一只大型真皮手靠,讓右手能完全服貼其上,倍感舒適;而控制按鍵則由一只滑鼠與四個按鍵組成,分別為 MENU(總目錄)、上、下、MAP(地圖),按鍵的水平高度與手腕相等,能以最自然放鬆的姿勢操作,堪稱是目前車界設計最體貼的整合式資訊系統。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含 8 吋顯示螢幕設置於儀表台頂部,不須大幅移動視線就能輕易閱讀;透過游標滑移與點選就能操作衛星導航、空調與視聽娛樂系統,功能強大但使用便利。(此為美規車型 EMV 螢幕資訊)

而在顯示與功能方面,則是由 EMV 資訊系統擔綱,這套系統的核心是位於儀表台上方的八吋彩色顯示螢幕,螢幕中可見到一個類似電腦的小型游標,從 Remote Touch 系統的滑鼠界面就能移動游標進行各項功能點選,操作思惟與電腦相同,因此駕駛者幾乎不須學習就能立即上手。這套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內建中文化衛星導航、DVD 影音播放、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藍牙通訊系統等先進功能,此外也是倒車攝影、提供保養資訊、車輛周邊零件更換提醒等多項功能的顯示界面,簡單來說,一套 EMV 系統就能搞定所有開車大小事,

Mark Levinson 頂級音響,滿足最挑剔的耳朵

寧靜、奢華,是 Lexus 一貫的品牌價值,此外還能提供怎樣的頂尖享受?答案就是家庭劇院等級的視聽饗宴!長期與 Lexus 合作的 Mark Levinson,這回也為 New ES 量身打造出一套 Premium Surround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以 12 聲道搭配 15 支鑑賞級揚聲器,演奏出鏗鏘有力、卻又柔和細膩的樂曲,結合 Unility 喇叭一體化設計,進一步提升音質效果,充分展現劇院般的臨場感。Lexus 特別採用創新的揚聲技術,以低耗能就能創造出大功率,與強調環保節能的 ES300h 更顯相得益彰。

高規車型搭載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頂級音響系統,結合 12 聲道 15 支喇叭與 GreenEdge 揚聲技術,提供震撼力十足的視聽享受。

當然,擁有一套頂級音響的加持是不夠的,還必須有完密的車輛隔音工程,才能將外在的震動與噪音徹底隔絕,讓美聲獲得完美的釋放。第 6 代 Lexus ES 在底盤、門框密封、引擎室、擋火強與全車車體部份,加入更多的強化隔音材,可大幅減少外部噪音,還給乘客一個靜謐的空間,徹底放鬆心情聆聽樂曲。而在車身外部設計上,對於後視鏡、底盤等容易造成風切聲的地方,都加入擾流設計;懸吊與避震器等底盤零組件上,也增加了吸震效果,用料更為精確實在,這一點一滴的提升都讓頂級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有著更為完美的音質表現。

隱藏在扶手內的 USB/AUX-IN 讀取界面,讓你隨時享受喜愛的音樂。

配備一次到位,奢華絕非口號

從一流的造型與用料,到人性化的 Remote Touch/EMV 資訊系統及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不難看出 Lexus 耗費多麼大的心思打造出第六代 ES;至於配備部份,更是以領先業界為目標,提供各式電子化與獨家配備滿足消費者的胃口,立下豪華房車新典範。

ES350 旗艦版標配全景玻璃電動天窗,不只彰顯獨特身分,更增添駕駛風情。

在便利與舒適性方面,New ES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電動椅、雙區恆溫空調、Smart Key 智慧型鑰匙與 Smart Access 智慧型引擎啟閉控制系統、四向電調多功能方向盤及後窗手動調整遮陽簾等,在頂級版以上車型則增加了駕駛座記憶功能 (ES 350 旗艦版為雙前座) 、冷熱通風座椅、電動開闔附自動吸附式行李箱蓋、後擋風玻璃電動調整遮陽簾等配備,整體配備相當齊全且奢華。另外,ES350 旗艦版專屬之全景式玻璃天窗則更是凸顯其尊貴身分,只要輕觸按鍵開啟電動遮陽板,即可享受燦爛的陽光與萬種風情的窗外景致,不僅車室更加明亮開闊,也讓駕馭的心情更加奔放。

全車系標配 Smart Key 與 Smart Access 系統,從進入到啟動只要極為簡易的幾個動作就能完成,非常體貼人心。

以追求完美為志,無可挑剔的細膩與高品質

「追求完美、近乎苛求」,這句永恆不變的 Slogan 明確表達出 Lexus 的造車理念。全新第六代 Lexus ES 秉持持續精進的原則,達到中大型房車前所未有的豪華境界,從造型設計、材質用料、人性科技、獨家配備等角度檢視之,都能在在感受 Lexus 在雕琢工藝方面極其用心,每個環節都是如此細膩,就像一道難以超越的高牆,樹立高水準、高品質的新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