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經營賽車風格服飾的德國運動品牌-Puma,於 2012 年新加坡 F1 大賽前夕舉辦了 Night Out With Nico Rosberg 活動,讓車迷朋友有機會與 Mercedes-AMG Petronas 的 F1 賽車手 Nico Rosberg 在新加坡進行直接互動。除了車迷的相關活動,本次 Puma 亦邀請了亞太區域各大媒體與 Nico Rosberg 進行訪談。以 F1 賽車頻道長期報導 F1 精彩賽事的 U-CAR 也受邀參加本次的 Night Out With Nico Rosberg 活動與專訪,並且是臺灣唯一受邀的汽車媒體。

長期經營賽車風格服飾的德國運動品牌-Puma,於 2012 年新加坡 F1 大賽前夕舉辦了 Night Out With Nico Rosberg 活動,以 F1 賽車頻道長期報導 F1 精彩賽事的 U-CAR 也受邀參加本次活動與專訪,是臺灣唯一受邀的汽車媒體。

前 F1 世界冠軍之子,展現與 7 冠王 Michael Schumacher 相當之實力

相較於曾經拿下 7 座 F1 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的德國車王 Michael Schumacher,相信許多臺灣朋友應該會對 Mercedes-AMG Petronas 的另一位車手-Nico Rosberg 較為陌生,但對資深 F1 車迷來說,應該會對 Rosberg 這名稱相當熟悉。Nico Rosberg 為前 F1 世界冠軍 Keke Rosberg 之子,雖然父親是芬蘭人,但是 Nico Rosberg 卻具有了與母親相同的德國籍。

年幼的 Nico Rosberg 於摩納哥長大,如同大部分賽車手,Nico Rosberg 亦從卡丁車開始跨入了賽車領域,且有段時期與曾奪下 2008 年世界冠軍的 Lewis Hamilton 同處一個車隊。隨後 Nico Rosberg 就進入了 F3 賽事,並在 2005 進入了僅次於 F1 等級的 GP2 方程式,更以強勢的表現奪下了 GP2 元年之總冠軍,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Nico Rosberg 在今年的中國站拿下了生涯首座分站冠軍,這也是 Mercedes-AMG Petronas 於 2010 年成立以來第 1 個冠軍,並且是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賽車史上,自從 1955 年、相隔 57 年後的 F1 分站冠軍。

拿下 GP2 總冠軍後,Nico Rosberg 於 2006 年正式跨入賽車最高殿堂-F1 一級方程式賽事,並且於 2010 年正式加入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 (當時名為 Mercedes GP Petronas) ,成為了 Michael Schumacher 之隊友。而這 3 年來 Nico Rosberg 也證明了不輸給一代車王 Michael Schumacher 的實力,從加盟 Mercedes 車隊後,Nico Rosberg 在積分表現上就優於擁有 7 次世界冠軍的 Michael Schumacher。Nico Rosberg 在今年的中國站拿下了生涯首座分站冠軍,這也是 Mercedes-AMG Petronas 於 2010 年成立以來第 1 個冠軍,並且是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賽車史上,自從 1955 年、相隔 57 年後的 F1 分站冠軍。

廣  告

亞洲賽事與歐洲賽事沒什麼差,選手需面對新加坡站的炎熱溫度

而中國站的勝利不僅振奮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也讓人好奇,這座在亞洲賽事拿下的首座 F1 冠軍,對於 Nico Rosberg 而言,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尤其在 F1 巡迴分站中,亞洲賽事近年明顯增加,車手使否需特別對亞洲與歐洲賽事做出調整,成為身為亞洲媒體的 U-CAR,於專訪所提出的第 1 道問題。

在 F1 巡迴分站中,亞洲賽事近年明顯增加,車手使否需特別對亞洲與歐洲賽事做出調整,成為身為亞洲媒體的 U-CAR,於專訪所提出的第 1 道問題。對 Nico Rosberg 來說,中國站的勝利並沒有讓他對亞洲地區的 F1 賽事帶來特別感受,勝利所帶來的意義沒有因為歐洲或亞洲而有所不同。

雖然在不同的地方比賽,但 Nico Rosberg 認為歐洲區域或亞洲區域的賽事沒有太大的差別,並不會因為在不同的地方而有重大的差異,F1 賽車手就是要去進行競賽,因此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對 Nico Rosberg 來說,中國站的勝利並沒有讓他對亞洲地區的 F1 賽事帶來特別感受,勝利所帶來的意義沒有因為歐洲或亞洲而有所不同。

一般而言,F1 賽車內的最高溫度在攝氏 70 度左右、安全帽的溫度也高達攝氏 60 度;雖然對高溫環境相當熟悉,但 Nico Rosberg 仍表示 F1 車手需對新加坡的炎熱氣候進行調適。

即便 Nico Rosberg 認為歐洲賽事或亞洲賽事並沒有重大的差異,但他仍表示新加坡大賽在準備上仍帶來一定程度的考驗。一般而言,F1 賽車內的最高溫度在攝氏 70 度左右、安全帽的溫度也高達攝氏 60 度;雖然對高溫環境相當熟悉,但 Nico Rosberg 仍表示 F1 車手需對新加坡的炎熱氣候進行調適。

Hamilton 是一般朋友,享受與 Michael Schumacher 競賽

隨著 2012 年 F1 賽季進入賽程後半段,各 F1 車隊的 2013 年選手陣容目前尚未定案,部分謠言指出,現職於 McLaren 車隊的 Lewis Hamilton 很有可能會轉入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成為 Nico Rosberg 之隊友。

如同先前提到,Nico Rosberg 在賽車生涯中曾經與現職於 McLaren 車隊、拿下 2008 年世界冠軍的 Lewis Hamilton 合作,兩者於年幼時曾在同一個卡丁車隊。隨著生涯發展,Nico Rosberg 現在則是與曾經拿下 7 次世界冠軍的 Michael Schumacher 同隊,而具備了與這兩位實力強悍的隊友之合作經驗,相信多數人應該會好奇 Nico Rosberg 對今昔隊友之感受為何。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與 Michael Schumacher 合作會帶來極大的壓力,但是 Nico Rosberg (中) 表示,相較於 Lewis Hamilton (左) ,他其實比較享受與 Michael Schumacher (右) 競爭的感覺,能夠與具備豐富經驗的隊友較量也相當過癮。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與 Michael Schumacher 合作會帶來極大的壓力,但是 Nico Rosberg 表示,相較於 Lewis Hamilton,他其實比較享受與 Michael Schumacher 競爭的感覺。無庸置疑,保持著 F1 世界冠軍數目最多和勝場數最多紀錄的 Michael Schumacher 是個極具實力的選手,但是 Nico Rosberg 在過去幾年也已表現出優於隊友的積分表現,因此 Nico Rosberg 與 Schumacher 合作沒有其實什麼壓力,而能夠與具備豐富經驗的隊友較量也相當過癮。

一般認為,於卡丁車時期同處一隊的 Nico Rosberg 和 Lewis Hamilton 會是很好的朋友,其實 Nico Rosberg 最好的朋友不在 F1 車壇中,而他與 Lewis Hamilton 則屬於一般交情的朋友。Nico Rosberg 展現出較為內斂的個性,並沒有透露出對其他選手的喜好,僅表示大家都是一般朋友。

當然,即便 Nico Rosberg 較喜歡與 Michael Schumacher 較量,但是他並沒有否認 Lewis Hamilton 也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賽車手。一般認為,於卡丁車時期同處一隊的 Nico Rosberg 和 Lewis Hamilton 會是很好的朋友,其實 Nico Rosberg 最好的朋友不在 F1 車壇中,而他與 Lewis Hamilton 則屬於一般交情的朋友。Nico Rosberg 展現出較為內斂的個性,並沒有透露出對其他選手的喜好,僅表示大家都是一般朋友,並說出了:「I don't have a best friend,not in F1 (在 F1 我沒有最好的朋友)」

最愛 SLS AMG Roadster,好車要馬力操控兼顧

Mercedes-Benz 先前找 Michael Schumacher 大手筆拍廣告片 SLS AMG 鷗翼跑車,不僅是德國豪華車廠的性能旗艦,更擔綱起了 F1 安全車的角色,相信對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手而言,SLS 車系是最匹配的座駕,身為車隊車手的 Nico Rosberg 也在專訪中透露對 SLS AMG Roadster 的高度興趣。

Mercedes-Benz 先前找 Michael Schumacher 大手筆拍廣告片 SLS AMG 鷗翼跑車,不僅是德國豪華車廠的性能旗艦車款。相信對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手而言,SLS 車系是最匹配的座駕。
Nico Rosberg 其實曾多次在公開場合上表露出對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LS AMG Roadster 敞篷跑車之喜愛。

Nico Rosberg 其實已多次在公開場合上表露出對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LS AMG Roadster 敞篷跑車之喜愛。雖然沒有透露現在自己擁有哪幾款車,但是 Nico Rosberg 也大略敘述出他對一輛好車的定義。Nico Rosberg 首先提到,馬力要夠大,然後這輛車應該要具備很好的路感和操控性,若能夠兼顧兩者,那這輛車就是他理想的道路用車。

勝利是賽車運動的最高滿足,最愛家鄉的摩納哥賽道

相較於其他類型的運動,Nico Rosberg 認為賽車運動所帶給選手最直接的滿足莫過於對勝利的追求。看似冷靜斯文,但是在訪談過程中不難看出 Nico Rosberg 對勝利的執著,當被問到除了拿下第 1 名的中國站外,他最有印象的賽事是哪一場時,Nico Rosberg 直接回答:「今年的摩納哥大賽,我在那裏拿到了第 2 名。」而這也顯現出他並沒有對勝利的追求有所鬆懈,將自己創下的成績銘記在心。

當被問到除了拿下第 1 名的中國站外,他最有印象的賽事是哪一場時,Nico Rosberg 直接回答:「今年的摩納哥大賽,我在那裏拿到了第 2 名。」而這也顯現出他並沒有對勝利的追求有所鬆懈,將自己創下的成績銘記在心。
恰巧地,Nico Rosberg 最喜歡的賽道也是摩納哥街道賽,除了刁鑽的賽道設計和驚險刺激的比賽過程,以及曾經在此得過第 2 名的經驗,Nico Rosberg 會喜歡摩納哥大賽的主要原因則與摩納哥是他的家鄉脫離不了關係。

恰巧地,Nico Rosberg 最喜歡的賽道也是摩納哥街道賽,除了刁鑽的賽道設計和驚險刺激的比賽過程,以及曾經在此得過第 2 名的經驗,Nico Rosberg 會喜歡摩納哥大賽的主要原因則與摩納哥是他的家鄉脫離不了關係。雖然是德國籍,但是 Nico Rosberg 從小就在摩納哥長大,而在多元的文化環境下,他學會了法文、義大利文、英文以及德文,但卻對父親祖國的芬蘭文較不熟悉。

Just Go For It!Nico Rosberg 親自鼓勵 URT 車隊

在訪談接近尾聲時,筆者亦向 Nico Rosberg 提到了 U-CAR 的 URT 賽車計畫,希望他能夠為所有想要進入賽車運動的朋友提供一些意見。他直接以「Just Go For It (大膽一試)」 鼓勵那些想要嘗試賽車運動的朋友,Nico Rosberg 建議賽車可以從參與卡丁車賽事開始,而在那之後則可以考慮找個贊助商讓車隊的參賽更為輕鬆。

在訪談接近尾聲時,筆者亦向 Nico Rosberg 提到了 U-CAR 的 URT 賽車計畫,希望他能夠為所有想要進入賽車運動的朋友提供一些意見。他直接以「Just Go For It (大膽一試)」 鼓勵那些想要嘗試賽車運動的朋友。當然,最後也少不了 Nico Rosberg 的親筆簽名。

在未來規劃方面,Nico Rosberg 再次展現出了 F1 車手的求勝意志,僅僅表示他的未來規劃就是要贏更多比賽。其實在 F1 官方的訪談中,Nico Rosberg 提及了他確定於 2013 年賽季留在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因此各位車迷在明年也將會看到 Nico Rosberg 為銀箭車隊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