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持續低迷,物價繼續攀升,儘管今年度台灣汽車市場依然新車輩出,不過從整年度的銷售數字來看,經濟因素的後遺症正嚴重侵蝕整體的市場表現;柴油車大受歡迎,看緊荷包的迫切心理顯然早已超越對於購買新車的期待。新車市場急速緊縮,二手車會是消費者下一個選擇嗎?

從民族性來看,德國人向來以嚴謹的處事風格著稱,而德製汽車更是目前全球公認品質最佳的高價商品。因此針對中古車的安全檢測,德國人也獨立發展出一套嚴格的規範,藉以確保行車的安全。成立超過 130 年的德國萊因集團,執德國測試驗證領域牛耳,為安全與品質的領航員。德國萊因崛起於 19 世紀,工業革命後,隨著蒸氣鍋爐及動力機器的發明,使得工業製造進入全新紀元,但鍋爐爆炸等的意外以及安全問題也隨之而來。1872 年,成立於德國的鍋爐監督協會,即為德國萊因 (TÜV Rheinland) 的前身,自從該單位開始對蒸汽鍋爐和壓力容器進行定期監測,鍋爐造成的意外事故即大幅減少。

TÜV 在德國是權威機構的象徵,德國人向來以嚴謹的處事風格著稱,因此針對中古車的安全檢測,他們也獨立發展出一套嚴格的規範。

1905 年,德國萊因集團首次將觸角伸入汽車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百年的檢測經驗,該集團已然成為車輛檢測的權威單位,全球五大洲,超過三百個服務據點,德國萊因一向以嚴謹高品質的測試驗證服務著稱,並以公正獨立的角度提供各項專業評估服務。1986 年,德國萊因集團台灣分公司成立,並於 2006 年將服務觸角延伸至消費者端,目前已有逾 370 人的專業團隊規模,服務據點涵蓋了台北,南港、台中及高雄。

CPO 概念

CPO (Certified Pre-owned Car)中古車檢測概念是十餘年來,歐美汽車市場的新趨勢,這個國內消費者並不熟悉的字眼,卻是歐美地區消費者評定質量與價值的準則。據統計,中古車檢測在美國的二手車市場佔有率達到五成,J.D Power 2006 年中古車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儘管檢驗合格的中古車的售價與同年份的車型相比,售價平均高出 1680 美元,但消費者仍然願意花較高的價格購買。

從細部檢測到對當事者的解說,超然的 CPO 中古車檢測制度,對於消費者來說才是最周延的審核機制。

為何中古車驗證深受信賴?這也許可以從消費習慣的差異說起。國內消費者在選購中古車時,外觀及內裝是否光鮮往往是購買決定的關鍵因素,若不是幾年前台灣地區因風災導致的泡水車議題引發熱烈討論,多數消費者甚少會去注意車殼底下的機械結構。然而在對安全要求非常嚴苛的歐美市場,車輛的安全性一直是消費者最重視的環節,也正因為如此,超然的 CPO 中古車檢測制度,對於消費者來說才是最周延的審核機制。

汽車檢測是種專門的學問,在看不到的地方,消費者常常會忽略檢視的重要性,德國萊因累積百年來的車輛檢測經驗與專業知識,以中古車為主題鄭重推出車況檢測服務,提供消費者雙 B 級的購車保障。

現今汽車的系統及結構複雜,鈑金及維修技術手法多元,唯有經驗豐富的驗車專家,才能準確分析可能的機械問題、車身結構受損程度、以及其他與安全相關的細節。若由車行自行檢驗,發現缺陷及問題時,車商便有責任善盡告知的義務,但問題越多成本越高,好的車商也許會以婉轉語氣或是問題不大知會買家,但不肖車行可能就會刻意隱瞞,雖然保證非事故車或泡水車,但日後買方可能面臨不可預知的維修成本及安全的風險。為避免造成日後經濟及安全上重大的負擔,中古車檢測需要真正的專業與豐富經驗,才足以為您的行車安全把關。台灣德國萊因累積百年來的車輛檢測經驗與專業知識,以中古車為主題鄭重推出車況檢測服務,提供消費者雙 B 級的購車保障。

除非是專業的檢測步驟,否則消費者甚少有機會看到中古車的底部狀況,CPO 認證制度的重要可以想見。

以往,因為國內市場檢測制度不夠完備,選購二手車本身往往就是一種風險。當您在選購中古車的同時,只觀察車輛外觀及內裝是不夠的,消費者重視的,是所有車況的真實面貌;包括車體、底盤結構、引擎及變速箱、未來可能花費的保養維修項目等。在德國萊因專業技師眼中,每一個細節的嚴格審視,都是對客戶最真誠的承諾。而當車行的業務員或賣家告知車輛已經檢查,無需另行檢測時,您就必需特別留意了,因為任何負責的車行或賣家,多會支持買方於購車前,指定或自行委派公正第三方專業人員或機構驗車,售後的糾紛越少,買賣雙方才能達到雙贏的目的。

第三方獨立檢測,才是最佳保證

台灣德國萊因的中古車檢測服務是以第三方公正、獨立的角度進行檢測,並不會因利益考量而偏袒買(賣)方,更無後續維修所可能帶來的相關利益。也正是因為如此,第三者驗證單位能夠提供更客觀的產品安全及性能查驗,不會受到市場需求以及其他相關因素的干擾,可使產品更符合安全、品質及公正的要求。經由第三者驗證的產品能受到市場接受,是因為消費者及廠商皆能辨識且信賴產品上的第三方驗證標誌,並視為安全及性能的保障。130 多年的驗證經驗,德國萊因工程師均接受從德國所移植,完整而嚴格的驗車訓練。通過 160 多項車輛檢測項目後,工程師將於現場提供口頭的車況報告,車主如有相關疑問,也可當場諮詢;隨後德國萊因會開立一份完整的檢測報告,做為日後維修及保養的參考。

經由第三者驗證的產品能受到市場接受,是因為消費者及廠商皆能辨識且信賴產品上的第三方驗證標誌,並視為安全及性能的保障。

檢測服務的導入,將改變國內中古車市場的買賣趨勢,委由專家介入的審核機制,將為市場帶來重整以及調整體質的機會,車況不良的產品也將逐漸被淘汰,有意選購二手車的消費者將成為 CPO 檢測制度下的最大受益者。

想知道更多德國萊因的服務細節嗎?您可以經由下列管道取得相關資訊

網路預約網址 http://www.cpo.tuv.com/Services/car/register.asp
預約電話(02)2503-8088 或 (02) 2516-6040 分機 1231,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