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ic 的生產線,是 Renault 工廠裡最繁忙的一個角落;身為全球轎式休旅車的創始者,Scenic 已連續十年在銷售表現上排在歐裔同級車市場的竿位位置。時至今日,「空間魔術師」已經是 Renault 品牌的另一個形象,自從二十年前,Espace 車系顛覆傳統房車的侷促空間,讓車室空間回歸消費者的設計理念獲致空前成功之後,單廂設計的概念便成為各大車廠展現設計功力的角力舞台。

Renault Scenic 的問世,不僅同時榮獲歐洲及日本年度風雲車外,並已然成為近十年來全球車壇擎劃新級距的先驅,並從此影響各品牌休旅車的設計走向。1996 年推出的第一代車款,其成品即是深化 Espace 車系概念的實體,將空間理論等比縮小,套用在中型車的尺碼當中,以單廂式的車體結構、多變化的 3 張全獨立式後座椅及隨處可見的置物空間,將家庭用車的機能性帶入幾近夢想的境界,掙脫了傳統房車有限的駕乘樂趣,為全球消費者提供了家庭用車的全新體驗。

單廂,大無限;Monospace 廣體座艙概念是全新 Scenic 的設計核心,將引擎室、客艙、行李廂重新分配,創造出極大化的乘用空間。

Scenic 跨世代的設計風格,不僅改變全球的家庭用車的新革命外,更連續 10 年於歐洲創下同級車款銷售冠軍,銷售累積已超越 250 萬輛,這股風潮更蔓延至國內,New Scenic 以最快的速度,領先亞洲各國於國內上市,再度掀起國內菁英家庭用車的新浪潮。

永遠的焦點

不流俗的造型設計,在 Renault 全車系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單廂式車體結構,在其它品牌很容易就被搓揉成無趣的方盒子,不過在 Scenic 身上,引人注目不是難事,車主唯一要擔心的,也許是路上無數忌妒的眼光。

基調不變,但 New Scenic,除延續上一代的經典風格,頭、尾燈的全新變化,讓新車在眾單廂車款中仍然特立獨行。

全新改款的 New Scenic,除延續上一代的經典風格,但在頭、尾燈的全新變化,讓 New Scenic 增添新的神韻;全新的車頭造形,視覺上顯得更為圓潤飽滿,新的頭燈造型,事實上是隱藏著提升夜間照明的用意,捨棄原來的反射式燈組結構,並改採新式的光學聚焦式設計,光束集中的效果較以往為佳,提供雨霧區行駛的更佳的照明光源,高流量進氣壩及下沉式進氣口設計,有助於提升引擎進氣效率;新的 LED 尾燈,透過高亮度的光學折射原理強化辨識功能,微微變動的燈號組合,也成為辨認車款世代的線索。

大空間、高安全、數量稀

Monospace 廣體座艙概念仍是全新 Scenic 的設計核心,將引擎室、客艙、行李廂重新分配,創造出極大化的乘用空間;超越同級車的 2685mm 軸距及 1805mm 車寬,正常乘坐下,後座膝部空間甚至高達 330mm。超越房車的 1620mm 車身高度,頭部空間不足的問題在這部車上已成為歷史,高達 1.4 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以超越傳統轎車 1.5 倍的廣體視野,讓車內所有乘客都能盡覽旅程中的任何景點,廣體的座艙尺寸,極致舒適的乘坐空間也只是 Scenic 的標準配備之一而已。

頭部空間不足的問題在 New Scenic 已成為歷史,高達 1.4 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已超越傳統轎車 1.5 倍的廣體視野。

Scenic 擁有國內同級車唯一配備全獨立式座椅的車款,其車艙可依乘坐人數及置物需求自由排列,椅背除具備 35 度調整功能,更可前後滑移達 150mm,提供後座乘員不受身材限制的乘坐環境。後座座椅,全數具有摺疊、搬移特性,足以創造出高達 79 種的空間變化。此外,平坦的底板設計,在後座椅全部拆卸時,置物容積可以達到 1840 公升,而 Renault 最擅長的收納空間規劃,為 Scenic 創造出多達 21 處的附加空間,包括了四個地窖式置物盒、前後座椅四個隱藏式抽屜、附冷氣出風口的 17 公升照明式手套箱、車門扶手置物盒、前座中央置物箱等,體貼的設計手法沿襲自以往任何一款 Renault 休旅車型。

Scenic 為國內同級車唯一配備全獨立式座椅的車款,車艙可依乘坐人數及置物需求自由排列,椅背除具備 35 度調整功能,更可前後滑移達 150mm,提供後座乘員不受身材限制的乘坐環境。

New Scenic 滿足全家出遊的夢想,承襲 Renault F1 的科技結晶,搭載了 K4M+ VVT 高科技引擎,並搭配 Pro-active 手自排變速箱系統、全新改款的電子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四向可調及全新 Tube in tube 方向機柱系統、自動修正模式轉向系統等系統,同時更擁有同級車最大的 115hp 德制馬力及 15.2kgm 扭力輸出,讓操控自如的奔馳快感,成為最迷人的魅力之一。另外,獨創的 Renault Card 智慧型卡片鑰匙及 F1 啟動模式,將開啟夢想的旅程,VFD 中置液晶儀表板,綻放出藍色冷光數位螢幕,讓車內氛圍的與車外景緻一樣動人。

配備齊全,New Scenic 除配置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外,更擁有三百萬級豪華旗艦才裝載的電子式自動駐車系統,高規格的智慧安全防衛,讓您更安心的享受駕駛樂趣。

Renault Scenic 是歐洲同級車中第一部獲頒 Euro-NCAP 五顆星頂級安全認證的車款,全員防護機制,不只保護手握方向盤的您,對於車內所有乘員,Renault 均提供相同等級的全方位防護機制。Renault New Scenic 全車系皆配置了 Bosch 8.0 版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 EBD 煞車制動力分配系統外,在同級車中,更是唯一配備 BA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的車款,此項設計能提供更快速的煞車制動力,提早避免危險的發生,在平均 90km/h 的測試中,能有效減少 5 公尺的煞車距離。

全車系標準配置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外,更擁有三百萬級豪華旗艦才裝載的電子式自動駐車系統,高規格的智慧安全防衛,讓您更安心的享受 Scenic 帶來的駕駛樂趣。除了看得到的豪華配備,Renault 對於安全議題始終相當堅持,Scenic 的 SRP 全員防護系統,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啟動整合性的全方位防護機制,這套系統包含前座兩段式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全展式雙簾幕氣簾、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氣囊減壓裝置、前座三點式安全(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前座雙層式安全頭枕、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外側座椅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後座可調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讓車內所有乘員均獲得同一水準的安全保護。

SRP 全員防護系統,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啟動包含前座兩段式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全展式雙簾幕氣簾、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氣囊減壓裝置、前後座三點式安全、前後座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讓車內乘員均獲得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挾著優異的造車工藝,全新 New Scenic 甫上市便引起市場的高度注意,裕隆汽車表示,新年式 Scenic 首批上市僅 30 輛,數量有限。同時為體現 Renault 「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首波新車還限量加贈價值約 4.8 萬的 「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保險組合,售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