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搭機,不需匯兌,RV 生活的真諦,取代了長途飛行的勞頓,給自己幾天的長假,回頭欣賞福爾摩莎之美,現在,Renault New Scenic 是你全家的頭等艙,飛行在台灣的公路上,你會發現,其實你正身處美麗之島。

美麗島嶼

從台北出發,北部橫貫公路是北台灣通往宜蘭的重要道路,西起桃園大溪,中途跨越雪山山脈,沿途風景秀麗,有壯闊的高山,也有曲折的溪谷,全線山巒起伏,地形變化很多。

榮華大壩,北橫最宏偉的人工建築。

北橫的主要景點包括溪口台地、角板山公園、角板山賓館風景區、復興橋、羅浮橋、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榮華大壩、巴陵攔沙壩、上巴陵果園、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明池森林遊樂區等。遊覽北部橫貫公路的各個景點,不但可以見識到台灣北部山脈的磅礡氣勢,還可以觀賞最珍貴的台灣原生檜木林。

欣賞大自然的壯闊,New Scenic 開闊的視野立時成了最佳的導覽屏幕,1.4 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視野較傳統轎車高出 1.5 倍。

往南行,有台灣後花園美稱的花蓮不但風景秀麗,因中央山脈的阻隔,未受到現代工業的污染,至今仍維持相當純淨天然的環境,再加上動人的山海景色,使得花蓮成為台灣觀光的一顆最寶貴的明珠。欣賞大自然的壯闊,New Scenic 開闊的視野立時成了最佳的導覽屏幕,高達 1.4 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以超越傳統轎車 1.5 倍的廣體視野,讓車內所有乘客都能盡覽旅程中的任何景點,廣體的座艙尺寸,極致舒適的乘坐空間也只是 New Scenic 的標準配備之一而已。

台灣東岸,較法國蔚藍海岸更具神秘感,山間水畔,綺麗無限。

南部橫貫公路,是為了西部與東部的宜蘭、花蓮、台東三縣相連所開拓的道路。這三條為了山區居民生活便利與東西交通目的所開拓的橫貫公路,曾經負擔著東西部交通往來的重任,但是隨著環島公路網的拓寬以及航空客運業的盛行,其運輸交通的重責大任便慢慢地轉移。由於開發的時間不同,三條橫貫公路穿過的地勢景色亦有極大的差異,各有各的特色。南部橫貫公路是在民國 62 年開通的,西起嘉南平原的台南市、東至花東縱谷內的台東縣德高,全長 203.188 公里。路線的規劃是依循清代年間的台東漁民挑魚至台南販賣的古道而成。過去需要走上兩天的崎嶇山路,在經過榮民修築之後,已成為全柏油鋪面,並在民國 82 年起開放一般民眾通行,由於南橫是所有橫貫公路中海拔最高的一條,穿過的山脈坡度亦極為陡峭,因此風景之壯麗,亦是所有橫貫公路之最。

地形險峻,南橫所經過之山區,為歐亞板塊與太平洋板塊推擠而壟起的山脈,身處壯闊的地勢,車輛的操控便顯得相對重要,Scenic 的底盤設計,歐洲車特有的動態特性便很容易彰顯出來。

由於南橫所經過之山區,為歐亞板塊與太平洋板塊推擠而壟起的山脈,在兩大板塊強大力量推擠之下,地質多所破碎,是其地質景觀特殊的原因,而亦使得南部橫貫公路常常出現落石、坍坊、路基塌陷等問題,行經時需格外小心。身處壯闊的地勢,車輛的操控便顯得相對重要,New Scenic 的底盤設計,雖然不是著眼於性能車的角度,但採用與 Megane 車系相同的底盤設計,在操控及舒適性的表現上,這款車一直擁有相當不錯的評價。在彎道中犀利的進出,歐洲車特有的動態特性便很容易彰顯出來。

南台灣的海岸充滿著迷人的熱帶風情,開闊的碧海藍天,秀麗的海岸森林,再加上沙質細軟潔淨,綿延不盡的沙灘海水浴場,使得南台灣的海岸,成為盡情享受美麗夏日假期的最佳去處。沿著南台灣海岸的屏東海線之旅,包括有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枋寮 F3 藝文特區,四重溪溫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南灣海水浴場,貓鼻頭,鵝鑾鼻公園,船帆石,社頂自然公園,墾丁森林遊樂區及墾丁大街等,都是南台灣最美麗的景色。水上活動,在旅途中總是重頭戲,無論在花東或是墾丁,New Scenic 就是全家的活動道具間,採同級車中唯一後座三席獨立座椅設計,可依乘員人數及休閒需求自由排列。椅背調整角度達 35 度,亦可前後滑移 150mm,能調整出最適合的坐姿,長途旅程不再是折磨。而能夠多摺疊、變化出高達 79 種的空間組合,再加上全平式底板設計,當後排座椅全部拆卸以後,行李廂容積可以達到 1840 公升,泳衣、潛水裝備不愁無處可放,超大的行李胃納量讓傳統房車相形見拙,十足休旅車本格。

Scenic 是道具間,也是行動衣櫥,長途旅行的所有行李,都能輕易在 1840 公升的行李廂裡找到定位。

中部橫貫公路東起花蓮縣太魯閣,西至台中東勢,主線全長為 188.5 公里,編號為 8 號省道。此外,還有編號為 7 甲省道的宜蘭支線以及 14 甲省道的霧社支線。公路橫過中央山脈雄偉高聳的大山,全線海拔落差高達 2,500 公尺,光從這一點就可略知當初修築公路的艱辛。霧社支線為 14 甲省道,全長 41.6 公里,大致沿著日據時代時合歡越嶺古道西段開鑿。當時由於為了要能夠對泰雅族部落充分監控,這一條路從起點開始便跨越於稜線之上,以取得制高優勢。也因為這樣,在開通以後搖身成為一條廣受歡迎的景觀道路,再加上這裡是台灣唯一通過海拔 3,000 公尺山區的公路,冬季時也是許多民眾爭相前往賞雪的勝地。

台灣雖然只是叢爾小島,但卻是世界上少見的生態寶庫,從人文的角度出發,台灣的旅遊品質,深度絕不遜於一趟歐洲旅行。

移動,可以昇華為發現之旅,地圖上,台灣雖然只是叢爾小島,但卻是世界上少見的生態寶庫,從人文的角度出發,台灣的旅遊品質,深度絕不遜於一趟歐洲旅行。

美景,還需好車相襯

蟬聯十年歐洲同級車銷售冠軍的意義,代表著足堪支撐歲月流失的實力,自 1996 年推出的第一代車款以來,New Scenic 即是深化 Espace 車系概念的實體,而在歐洲都會 MPV 等級中,New Scenic 也是目前為止第一部獲頒 Euro-NCAP 五顆星安全評價的車款,國內近來因交通意外頻傳引發對車輛安全的關注,事實上,在 New Scenic 身上一直都是未被忽視的環節。New Scenic 滿足全家出遊的夢想,沒有理由錯過 RV 生活,與 Renault New Scenic 同行,眼前的一切,都是浪漫。

「New Scenic 品味歐洲休旅生活」網路有獎問答活動

您對歐洲家庭休旅首選 New Scenic 了解多少呢? Renault 與您一起探索 New Scenic!Renault 汽車現正舉辦『New Scenic 品味歐洲休旅生活』有獎問答活動,即日起到 5/31 日止,只要至 Renault 官方網站 www.renault.com.tw 填寫活動問卷,就有機會獲得價值 10,000 元限量典藏 New Scenic 腳踏車!填完問卷,列印試乘活動抽獎券至 Renault 展示中心參加試乘,還有機會獲得價值約 50,000 元「東京迪士尼親子遊」兩人旅遊套票!更多詳情請上 www.renau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