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經濟性左右了當前國內汽車市場的消費趨勢,但在理性的另一端,消費者對造型設計的感性需求永不磨滅,以「放輕鬆」為產品訴求的 Mitsubishi Colt Plus,擺脫了傳統房車嚴肅的形象設限,純然的日系創新風格,車身線條即給人輕鬆自在的遐想,時尚有型,絕不是中看不中用的推拖形容詞,可以活潑,可以可愛,實際上,Colt Plus 也實用得很。

唯我 iO

全新的設計意念,已普遍深植於當今旗下的各個產品線上,2005 年更因越野動力科技掛帥的 Outlander 與「Good Design 大賞」得主 i 等車種,大大的提昇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除了強化 Mitsubishi 在日系車廠的品牌地位,也讓該公司的再生計畫踏出成功的一步,而 eK Wagon、Pajero 等產品,更在問世一個月後突破預期目標數倍。2006 年,Mitsubishi 因 Outlander 及 i 兩個車系的加入及 Colt Ralliart Version-R、i Play 版及其他車系特仕車的加乘效益,在日本市場的全年銷售量較 2005 年成長了 8%,同時也達成自 2005 年 5 月起連續 19 個月正成長的紀錄,表現傑出。而在一波又一波的新車潮中,特別是設計風格與實用功能兼具的 Colt 車系,更是成功的打入了一向只愛歐洲車的歐洲市場,而 Colt Plus 也就是在這樣乘勝追擊的市場背景下推出的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款。

擺脫傳統房車嚴肅的形象設限,純然的日系創新風格,車身線條即給人輕鬆自在的遐想,時尚有型,Colt Plus iO 絕不是中看不中用的推拖形容詞。

在國外,Mitsubishi Colt 車系多元化的演繹,發展出五門掀背車型之外,三門車款、敞篷車,乃至於加大尾廂空間的 Colt Plus 等眾多衍生產品,而提到 Colt Plus,我們就很難忽視 Mitsubishi 在 RV 商品的重要地位,在 Mitsubishi 的概念中,如何將小型車的底盤,擴大成休旅車的車格,再將掀背車有限的車艙空間「完整化」為單廂型式,且後座椅及行李廂均需具備彈性調整機能,同時又要保有超高水準的置物容積,便成為 Colt Plus 設計初始的最大挑戰。

Colt 車系的定位原屬全球戰略車款,而 Colt Plus 的推出,亦是希望藉著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多功能車款,以期擴大市場的胃納量。Colt 是 Mitsubishi 有史以來第四部獲得金舵獎的車款,在此之前,Galant-Sigma、Mirage、Pajero,已分別在 1984、1988 及 1992 年榮獲此項殊榮。金舵獎是德國 Bild am Sonntag 報業集團自 1976 年起,針對市售新車整體品質所做的一項評審活動,迄今已有 28 年的歷史;在今年度的評核中,Colt 在歐洲當紅車款:Smart Forfour、Renault Modus、Fiat Idea 及 Peugeot 1007 等競爭車款的環伺下,在車室質感、乘用空間及高速行駛性能等項目中大獲好評,而這項成就,在掀背車為主的歐洲市場中,更能突顯其產品的優異面。

在車長及車高的雙重優勢下,後座空間已相當寬敞,加上 4/6 分離的後座椅設計,因而使行李廂成為一處平整的置物平台。Colt Plus 配備的電動尾門,只需按下車鑰匙中的尾門開關,便可自動啟閉。

從外觀來看,可以看出 Colt Plus 極度符合現代人的美感標準,除了高頂設計較高及較為延伸的 C、D 柱線條外,Colt Plus 前三角窗的構型與掀背車款並無二致,在 RV 風格的延伸下,Colt Plus 多出來的後廂空間,讓掀背車款淡淡的休閒味顯得更為濃厚。鏟型車頭,具有降低視野死角的優點,同時也讓設計師得以塑造出時尚的線條,特別的是,為了更符合消費者的實際需求,Colt Plus 的尾廂也採用了較高的置物平台設計,遙控啟閉尾門甚至被列入配備項目。在個人風格濃烈的 Colt Plus iO 車款上,柔順的線條亦能帶出跑格,配備了專屬的 HID 氣體放電式燻黑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湛黑網狀進氣壩、流體造型側裙、後擾流尾翼(含 LED 第三煞車燈)、15 吋運動化鋁合金輪圈、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及炫銀金屬油箱蓋,在輕鬆的線條氛圍之外,亦能瞬間秒殺路人的目光。

個人風格濃烈的 Colt Plus iO,配備了專屬的 HID 氣體放電式燻黑頭燈、湛黑網狀進氣壩、流體造型側裙、後擾流尾翼、15 吋運動化鋁合金輪圈、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及炫銀金屬油箱蓋,在輕鬆的線條氛圍之外,亦能瞬間秒殺路人的目光。

獨享多重感官

創造更大的行李廂彈性空間,是強調休閒機能的 Colt Plus 相當重視的一環。在車體延長及車高達到 1550mm 的雙重優勢下,後座空間已相當寬敞,加上 4/6 分離的後座椅設計,因而使行李廂成為一處平整的置物平台。Colt Plus 配備的電動尾門,只需車主按下車鑰匙中的尾門開關,便可自動啟閉;這是一種適合在兩手拿著行李或是雨天等情況下使用的便利配備,即便是雙手大包小包,也不會造成操作上的阻礙。

彈性李廂地板考量到行李物件不同的大小及形狀,Colt Plus 特別在尾廂地板上下了功夫,採活動式設計,可上下移動達 140mm,2 階段彈性化的設計,在裝載較高的行李時,大可不必擔心進不了門的窘境。

車壇僅見的 3+意念,讓 Colt Plus 走出與掀背車款的差異;首先,彈性李廂地板(Flexible Cargo Floor)概念在 RV 設計領域是一大創舉,考量到行李物件不同的大小及形狀,Mitsubishi 設計師特別在 Colt Plus 的尾廂地板上下了一番功夫,這部車的行李廂底板採用了活動式設計,可上下移動達 140mm,2 階段彈性化的設計,在裝載較高的行李時,大可不必擔心進不了門的窘境,特別是像喬治這種熱愛運動的人士,球具、衝浪板,甚至是腳踏車,在實際裝載時,幾乎不會造成困擾。另外,Colt Plus 的尾廂暗藏玄機,座椅變化,只需扳動拉柄,即可向前放倒後座椅背,不僅提供極大化的置物空間,操作上更是省力就手,一般女性車主使用也毫無負擔。

Colt Plus 的尾廂暗藏玄機,座椅變化,只需扳動拉柄,即可向前放倒後座椅背,不僅提供極大化的置物空間,操作上更是省力就手,一般女性車主使用也毫無負擔。

做為一部休旅車,Colt Plus 前後座隨處可見的杯架及收納空間對滿足一般 3~4 人家庭可謂遊刃有餘。平時,小夫妻出外社交,書報飲料不愁無處可放,而當家庭出遊時,在車艙看不見的地方,包括後座椅墊下、行李廂底板內,這款車都為車主另行提供置放零碎物品的空間,而椅背掛勾及後廂照明等,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配備,回應喬治對家用休旅車的需求,Colt Plus 顯然已足以一次滿足。

呼應運動化的外觀,Colt Plus iO 的內裝設計亦做了同步的升級,黑色內裝,搭配紅黑雙色座椅、勁黑儀表板、金屬踏板組及時尚登車踏板等,彰顯了車主獨到的個人色彩。

而為了呼應運動化的外觀,Colt Plus iO 的內裝設計亦做了同步的升級,黑色內裝,搭配紅黑雙色座椅、勁黑儀表板、金屬踏板組及時尚登車踏板等,彰顯了車主獨到的個人色彩,加上前獨立麥花臣附防傾平衡桿、後 H 型扭力樑式懸吊設計的堅實底盤,無論就視覺、實用或是操控等面向的購車需求,Colt Plus iO 無異是同級休旅車款中不做第二車想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