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歐洲血統的 Ford Focus,向來便以強勁的引擎性能,以及靈活的操控特性,吸引重視駕駛樂趣的消費者一親芳澤。而新一代 Focus 再將這份熱情發揮到極致,除了導入最大馬力 170 匹之 2.0 GDi 缸內直噴引擎、以及動力升級至 163 匹之新款 2.0 TDCi 柴油引擎外,更首度採用與高檔跑車 Porsche 911 類似的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提供更刁鑽的過彎反應,熱血的車迷們一定要親身體驗 New Focus 的操駕魅力!

GDi、TDCi 引擎動力提升,創下同級唯一

第 3 代 Focus 全新導入的 2.0L GDi 缸內直噴引擎,不只擁有高效節能的特性,在性能方面更是一舉突破 2.0L 引擎難以橫跨的界限,可壓榨出 170ps/6,600rpm 最大馬力與 20.6kgm/4,450rpm 最大扭力,靈活的低轉速扭力反應,加上高亢的高速再加速能力,堪稱自然進氣引擎裡的優等生。

New Focus 搭載全新世代引擎,無論 1.6 TiVCT 汽油、2.0GDi 汽油,以及 2.0TDCi 柴油,均加入高效動能提升引擎輸出效率,提供駕駛者最暢快的操控體驗。

另一具 2.0L TDCi 柴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最新世代共軌直噴技術、VTG 可變渦輪葉片、以及 Intercooler 中央冷卻器等先進科技配置下,最大馬力由以往的 136ps 大幅升級至 163ps/3,750rpm,於 2,000rpm 至 3,250rpm 最常使用的引擎轉速區間內,則可持續供給出 34.6kgm 的強大扭力,平原式扭力的曲線特性正是柴油引擎的最大特徵,駕駛者只要在此區間內輕踩油門,即可獲得源源不絕的貼背感受。Focus 2.0 TDCi 是同級車中唯一搭載柴油動力的車款,無論節能、性能均一網打進,堪稱明智的動力選擇。

廣  告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聰明計算前輪循跡力

在車輛高度電子化的時代,過去許多難以達到的任務,如今都可透過電腦進行細密控制,達到最佳的行駛能力,其中,首度搭載於 The All New Focus 身上的 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就是提升過彎穩定性、提高過彎速度極限的新法寶,這套目前僅出現在少數高級跑車(如 Porsche)的新科技,不僅在同級車是獨家配置,更讓 Focus 的操控樂趣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New Focus 全車系配備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可精準控制前輪兩側的扭力輸出,在過彎時保持最佳循跡性與轉向能力,完美解決前驅車轉向不足的通病。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是建立在 ESP 動態穩定系統的基礎下,以每秒 100 次的頻率偵測前輪抓地力變化,過彎時會主動對內側輪施以煞車,避免輪胎空轉喪失循跡性,同時間將較多的動力分配給外側輪,使得左右側前輪擁有平衡的動力輸出,增加過彎抓地力與操控精準度,將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車慣有的轉向不足(Understeer)特性降到最低,因此駕馭新一代 Focus 於山區彎路遊走時,將體會到前驅車前所未有的敏銳轉向能力,靈活度與操控樂趣媲美後輪驅動房車。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路感更加敏銳

在新一代 Focus 2.0L 汽油與 2.0L 柴油車型上,首度將轉向系統更改為更先進的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透過電腦的精準控制,可提供任何時刻最適切的轉向輔助力道,例如在市區中停車,完全不耗費力氣就可輕鬆轉動,相當體貼女性駕駛者,不過在需要高速且精準操控車輛的時刻,這套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就可提供最沈穩的力回饋與最真實的路感,讓你自信滿滿。

全新導入的 EPAS 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提供低速輕盈轉動的便利性,而高速則給予沈穩的回饋提供優異的路感,增添駕駛樂趣。

全新搭載的 EPAS 方向盤,在過彎時能提供最合適的輔助力道, Focus 採用的 EPAS 系統會依照車速提升增加重手程度,在雙手扶握時可以更從容、更準確地拿捏方向盤轉動幅度,完成流暢而俐落的過彎動作,人車一體的感受絕對令駕駛者想要多開幾圈。

手排模式操控自如,PowerShift 利上加利

New Focus 創下國產同級車許多個唯一,當然也包括了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這套先進科技除了以平順、無換檔頓挫聞名,且對節能性功不可沒,但另一方面,它迅速的換檔本領與零動力流失的結構特性,在高速駕馭時更是提升戰鬥力的好夥伴!

New Focus 全車系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不僅換檔平順,添加的手動換檔功能更讓駕駛者保有高度的掌控權,隨時獲得飽滿的加速力道。

Focus 搭載的 PowerShift 變速箱擁有六速手動切換模式,為能讓駕駛者俐落地操控,原廠別有巧思的將手動換檔裝置設計在排檔頭的左側,當心血來潮想要來一場高速激烈操駕時,只要將排檔桿撥入 S 檔位,即可自主進行手動檔位控制,前壓升檔、後壓退檔的設計符合操作邏輯,加上雙離合器靈敏的做動反樣,幾乎手指按壓的同時就已進入下個檔位,操控靈活自如。PowerShift 變速箱不只反應快速,齒輪比分配也很緊密,使動力銜接的平穩與精緻度都相當優秀,在多項優異的系統結合下,The All New Focus 有百分百的理由成為同級車樂趣之最。

9%超高強度硼鋼運用,NVH 工程強化

卓越的車體剛性,是第 1 代 Focus 開始便引以自豪的一環,因為唯有車體剛性提升,才能提供堅固、可靠、樂趣兼具的操控性能。新一代 Focus 擁有全新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尤其在 A 柱、B 柱、以及前保桿防撞鋼樑等較重要的部位,都採用超高強度硼鋼打造,硼鋼的特質是不易延展,因此當車體面臨扭曲、撞擊等大量外力時,擁有不易撕裂的特質,對車體安全性的提升功不可沒。除了安全性加分外,當車輛在山區彎道激烈操駕的同時,車體的穩定性與操控性也會大幅提升,讓駕駛者完全放心、盡情地享受 Focus 帶來的性能快感。

New Focus 在 A 柱與 B 柱等重要車身部位,採用剛性更高的硼鋼打造,使得新一代車款擁有更堅固的車體結構,無論操控性或安全性都大舉超越同級車種。

在 NVH 減震抑音工程方面,原廠工程師使用全新的隔音材與底盤零件,大幅降低來自路面的噪音、輪胎滾動聲、風切聲與引擎聲浪,操駕時可感受到 New Focus 的紮實度更優異,帶有高級車的寧靜氛圍,提供同級房車無法企及的甜蜜滋味。

C1 底盤再優化,舒適與樂趣一機搞定

第 2 代 Focus 採用的 C1 底盤,因結合優異的行路性與操控性而遠近馳名,為了再續這段佳話,第 3 代 Focus 同樣以這套 C1 底盤為基礎,再進行各部位的強化與調校。此具底盤採用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式、後獨立多連桿+Control Blade 懸吊系統,擁有前輪轉向快速、後輪貼地性佳的優點,高速行駛依然穩定十足,充滿德國房車紮實的行路感受。

New Focus 以德系車體/底盤血統營造高人一等的駕駛樂趣,加上引擎與變速箱的大幅進化,無疑是同級車中最具運動色彩的車款。

不僅精準、平穩,在精心調校的避震器設定下,新一代 Focus 的行路性較前一代更加精緻與舒適,前後懸吊系統都融入副車架設計,第一時間就將震動阻絕在外,使得乘坐品質直逼大型房車,重新改寫國產中型房車的價值。